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lo for Two
2019/04/24 12:54:19瀏覽1192|回應0|推薦31

「她不讓我回家」,老公的訊息預覽上讀到這麼一句。咦? 

原來是婆婆意外地拉住他~說失智,卻又對兒子永遠牽掛~忽地不讓他走要他陪著出門。照片裡婆婆頑固地忍著高溫,一開始不願撐傘,陽光下皺著眉頭,但其實是喜悅的。 

而身為仍被母親記著、依戀著的孩子,老公敘述的語氣裡也都是喜悅 

一不小心,我也將是那樣的娘吧? 但不知孩子是否會是那樣的孩子。無論夫與妻,母與子,拿捏各自的獨舞空間,永遠是個課題。 

彼此承接容忍,卻也總有一方比另一方更牽牽掛掛,跌得更痛。教育沒有告訴我們如何處理負面情緒,孩子在學習,長輩也還在學習,一生的功課。 

這幾年我們學會張開不同的眼光沉澱情感,各自深呼吸後,成為彼此人生的樂器。月光下的,Solo for Two…… 

At least for now.........XD

Acrylic and pastel with paste on canvas, 90x53cm in total, 8Fx2 上下雙聯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2606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