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迺迪與產科教科書
2014/04/14 20:58:40瀏覽928|回應0|推薦58

「就要去達拉斯了,來看看這片(關鍵目擊)預習一下!」愛人老公說道! 

啥!關鍵目擊的原名是”Parkland”…..是我知道已久的那個”Parkland”? 趕緊上網google. 

甘迺迪(John F. Kennedy)總統被刺剛滿50周年,電影Parkland(關鍵目擊)因應而生。 

想不到,電影裡小小破破的老舊醫院,便是當年甘迺迪被刺後馬上送達的搶救之處。身為婦產科本業的我,更不免深感興趣,這個醫院Parkland Memorial Hospital可是個有120年歷史,咱們產科教科書Williams Obstetrics的主編所在地啊~~~!不是哪一個長春藤名校,而是這個位於達拉斯郊區樸實的地點,我們總是虔誠地提及,在這種高危險妊娠狀況下,它的處理原則是xxxxx...,挖,多麼睿智。甘迺迪大總統的逝世之處,竟也是全球產科醫師教科書的誕生之處。Texas Women’s University所在地。 

仿若樸實還不夠用來形容它…..電影裡,當醫師宣布甘迺迪死亡的那一刻,一位特勤組員說了:「竟死在這種爛地方!」( “What a shitty place to die.”),那時他環顧醫院周邊禿禿的草地,想到的是,偉大的總統怎會死在達拉斯這種鄉下地方呢? 

很詭異很詭異的是,當時緊急宣示就任的副總統詹森(Lyndon B. Johnson) ,就是德州人。有沒有陰謀啊? 

在那緊繃的48小時31分鐘,Parkland Memorial Hospital身兼

1.     暫時的美國政府所在地

2.     暫時的德州州政府所在地

3.     35任總統甘迺迪的死亡地點

4.     36任總統詹森臨時就職場所

5.     暗殺總統的奧斯華中彈後的死亡地點 

事實上,Parkland Memorial Hospital在暗殺事件發生之前已經是國內重要的醫學中心,每年生15000-16000名新生兒,為全美之冠,也是德州三大創傷中心之一。這幾年還在不停擴建,是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最主要的教學醫院,儼然成為一個巨大的醫院社區。為了因應爆量的患者,目前正在進行美金127千萬的新建案。 

總之,為了向教科書的出生地致敬,我嚕著老公,從刺殺點驅車前往Parkland Memorial Hospital。特勤組的決定果然沒錯,這真是刺殺地最近可及的超大型醫院了!Google上,10分鐘內便可抵達。 

電影中,值班總醫師猛賣力做心肺復甦術,因主治醫師還未到院不敢隨意放棄,其實一切看來都是大勢已去。 

賈姬低調走到護士身邊,遞上一小坨碎片: 「這是他的頭骨與腦的一部分!」唉!對比還有特勤組保護的總統之尊,政治的血腥追殺,莫過於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251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