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易西安那州的沼澤怪物
2014/04/05 20:09:33瀏覽1125|回應0|推薦68

沒來過路易西安那州,不會想到它的沼澤地壯觀如許。順著10號公路,途中都是架在沼澤水湖上的路橋。 

我們先是聽從路易西安那州遊客中心的建議,來到候鳥遷徙必經的Lake Martin鳥類的聖地,它如此自稱,原來是,沼澤保護了鳥類棲地,牠們都在長筒打不清楚的遠方樹梢午寐。用望遠鏡頭判斷,主要是大白鷺。 

這兒的沼澤到了湖邊,浮萍染綠春色,有些喜氣洋洋的意味。 

然後去了原定的Atchafalaya (印第安語: Long river)保護區,想不到是公路編號看不出來的石子路,沿Atchafalaya河邊慢行,車身遍佈小石子毆打的痕跡。 

開開停停,花了7小時從Houston開至New Orleans, 中間在LA31公路上吃了10美元一打超便宜新鮮牡蠣,殼邊還黏著小小蛤蠣。喝了非常有強烈色彩與芳香的啤酒LA31。自此,連續幾天都嘗試買來存在旅館品味,以免此生留憾。 

沼澤沒看到太多生物後,決定從善如流參與Slidell地方的沼澤之旅Swanp tour,大約在密西西比河分流的Pearl River(我們參加的是在55345 Hwy 90, Slidell, LA70461, tel(504)834-1770, 值得推薦)看到蒼鷺,大白鷺,響尾蛇們,以及野豬和美國短吻鱷(密河鱷, Alligator)等沼澤怪物。 

最後,沼澤之旅帶我們參觀得到坎城影展金攝影獎電影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南方野獸樂園)中出現的水邊房屋 Louisiana bayou,路易西安那州的特產。蓋在河流水面邊,等於不佔用國土,沒有土地所有權的問題,好是聰明! 為了避免淹水之苦,許多都架高了。 

這些暗棕色的河水,其實是乾淨的活水,盛產蝦、小龍蝦(淡水螯,crawfish) 、鯰魚等。我的收穫是,原來除了蝦米與龍蝦,多了一種不會過敏的蝦: 淡水螯…..呵呵!老來有口福吧

Lake Martin / Atchafalaya (印第安語: Long river)保護區/ Swanp tour

(點入facebook圖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215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