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掌村之雪鏈迷思
2014/03/30 01:52:42瀏覽4041|回應0|推薦66

"一定要有雪鏈,不然不可以來冬日的岐阜縣白川村"。觀光資訊如此寫著,去電詢問也賣力用英文如此回答。 

租了一輛四輪傳動,可是能提供supercover保險的"tocoo"租車網,卻不能提供有雪鏈或雪胎的能裝三人的車種。我們參考了網路資訊,想,到日本再花個2000元台幣以下買個雪鍊好了。

不意去了最大型汽車用品連鎖autobacs, 租的車太大了,唯一的選擇是買一個罕見的48000日元的新型雪鏈,一般雪鏈不適用這麼大的輪子。由於白川鄉旅遊協會網在電話中一再堅持雪鏈之必要,"不然就不可以來了!!",加以一路上高速公路都是"白川鄉上雪鏈"警告,實在很難不顧慮,奔波幾回後,還是買下48000日元的新型雪鏈。不准退貨,索性來學裝法。店員負責任地示範”Lock, Unlock”(洛格、穩洛格)….三次,花錢心痛之餘還是很是感心。

 

雪鏈是放在後車廂備查的,不然,難道要拖著30 km/hr的龜速上高速嗎? 

到了目的地合掌村,唯一一輛上了雪鏈的車是剷雪車,次日,合掌村附近的高鷲滑雪場Takasu Snow Park停車場可容3000輛車沒見到一輛上雪鏈的。這就是日本人的守法嗎?好困惑! 

那日,老公滑雪滑到一去不回,我驚動滑雪場,直到他們答應我5pm會動員找人,指出他的滑雪路線時,聽見日人說著professional(路線), 隱約不安。差五分5pm,滑到山頭那邊的老公滿臉通紅的回到這個山頭,大聲唉叫著花了多少功夫滑回這邊。他不知道,我那在三小時間,想了多少"如果~~沒有你"的情境,驚恐不已。 

但我們還是愛日人的謹慎認真,合掌村的第一夜,負責"與四郎"的奶奶,英文不錯,吃飯時還拖著偌大的樂器要來service….我們連忙婉拒,基於敬老尊賢的儒教心態,”I understand”…說。事後後悔不已,直到次日,告訴奶奶我們其實更想滑雪,奶奶釋懷不少,拿了壺熱水幫我們除車窗的冰塊。

想到夜半奶奶與爺爺讓我們ㄧ人ㄧ暖甕的優渥待遇,很是感心。次日那家雖然比較新,卻要三人合用。飛彈牛如許鮮嫩,煞時間忘卻和牛特有的高熱量油花。

合掌村的第二晨,走到山巔瞭望台,沉靜的山村睡意仍濃。

我們一行三人,歡呼聲中沉浸於合掌村當初建築歷史的心酸(13世紀初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戰戰敗後遁入深山,為禦寒躲避追兵而建造),全村共建更換老朽屋頂茅草的勉力辛勞,世界文化遺產的珍奇,不得不承認,就是恨不了這小巧美麗的日本白川。

雪鏈哩....帶回台灣當作15公斤的紀念品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21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