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嶺古道芒花嚐鮮 2018
2018/11/08 12:44:19瀏覽1755|回應0|推薦32

連日大雨,週二爬草嶺古道,穿插著小雨,空氣因而清新。

我們車停在《遠望坑街第二停車場》(打這個google地圖就會出現),停車場裡便可見登山口標示了。

常走的鳳姐姐說,草嶺古道不怕濕滑,是怕東北季風。果然,涼風雨絲裡,走得很盡興又不太滑,芒草才剛開花,雨露裡害羞低頭,雲霧陣起,與上周的草山芒相比,是大家閨秀另有番風情。

走入不遠,轟隆而至的溪水便帶來昨日傾盆的祝福,是很棒的"起點"。

https://events.necoast-nsa.gov.tw/flower18/page-6.html#main

網頁上有路線介紹(見下地圖):

l  搭火車~可以從福隆站與大里站兩方向,選個方向一進一出

l  火車玩法二~志氣高的,可從福隆站上山埡口涼亭轉向桃源谷步道往大溪前進,需火車一大早來,花七八個小時趕著下山到大溪車站搭車回

l  也有遊覽車團會~遊覽車到不同山口一進一出,載人

l  開車~必須來、回走,同一路線兩倍長度。

地圖標示特別提醒,60公斤的人要消耗100大卡約需走17分鐘~~各位同學,減肥千萬要少吃,運動很重要,但不是減肥的最重點。

此回我們目標是走到草嶺慶雲宮,也就是上到埡口再往下到海邊,休息一下回頭走。

可惜沒準備走遠藤周作改編電影《沉默(馬丁·史柯西斯導演)﹕埡口往桃源谷步道場景,但是只要身處山間,已讓人覺得台灣真美,有人想起日本瀨入澳溪,我們想起韓國雪嶽山國家公園背面的寒溪下游。

《沉默》在台取景https://ctweekly.chinatimes.com/20170313004730-261902 報導提及~貢寮桃源谷 變天如騰雲駕霧/此外,男主角安德魯所飾演的神父,因劇情在片中有不少躲藏戲碼,其中,在山中獨自逃亡時最美的畫面,則是在貢寮桃源谷拍攝,該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廣闊的草原上看到太平洋,變天時騰雲駕霧…..”

《沉默》桃源谷步道取景鳥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eaNqZ8r_Y

雨後遊客仍越晚越多,外地來的孩子好是熱情﹕「我們與後面那掛(動作很慢的大人家)沒關係喔!」。年輕腳程快,笑聲高昂。點醒了我靈魂中的老氣。

下回想往桃源谷步道去,尋找《沉默》。然則這日,《沉默》的雲霧已經緩步而來,觸及潛意識的追尋,連帶著送上神父們當時逃亡的痠痛。

處女遊,紀念一下。不才爛手機請多包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1954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