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妹妹不只是你的妹妹】
2018/08/27 16:10:38瀏覽2216|回應0|推薦31

【小妹】

方才看到小妹與高中同學的合照上了天下雜誌影片,

原因是高中死黨,是”金鐘獎”常客、最佳導演陳慧翎,影片說的是導演新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提及父母養育。

忽然想起,導演也是妹妹婚禮上的專用攝影,瘦小的她那時在大愛拍紀錄片當編導,告訴我﹕「如果你看到鏡頭都是仰角,那麼很可能就是我拍的。」

看著妹妹表情,也才確定,當年求小美女在植物園荷花池前當我麻豆的表情,不是不爽,是一貫的拘謹吧!?

以往我一直遺憾,和妹妹年齡落差太大,不是她訴說心事的首選。

後來我也才了解,這孩子除了有我不懂的規矩,也有內心深刻的對白。

有陣子委靡不振,執著於過往痛楚,小一輪的妹寫了封令我動容的信。她已經可以是溫婉的小姐姐,努力成為協助我重新拼貼雕塑自我的賦形劑。

看著她如何疼愛與認真教養兩個孩子與持家,為姐的自嘆不如。

【大妹】

一向不羈、不拘小節,從小調皮夢想多才華多被壓抑也多的大妹,只小我一歲。自小像是死黨,直到高中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她的向心力被逼出家庭,也自然離開了我死板的生活圈,她不再讓我知道那些冒險故事。

是到很久以後,各自遇到婚姻挫敗的考驗,重新住在一起互相扶持,孩子們也一起成長。我還買個裝飾畫,上面是兩個老太太,做為終身扶攜的許諾。

我提過她沒有機會發揮音樂長才,但她自己比旁人都更釋懷。每每都可在困厄中勇於面對,還盈溢著我那已經被磨光的幹勁兒!甚至對於當志工一事甘之如飴。

她是我們中的冒險王,心也最軟嫩,對於不予為善者仍然寬容。在佛法協助下自我走出數個人生考驗,她”開釋” 我的詞語,更讓我倆像是一輩子患難與共的戰友。

而今她工作量最大,除了正職,還有傑出的翻譯能力,更回饋社會,實在超乎當年認知的那個小頑童。

《在靈感中翻譯佛法,在業力下努力微笑》http://blog.xuite.net/yeshi_tsogyal/twblog?st=c&w=4882160&p=3

【我們三姊妹】

妹妹們沒有想像中脆弱,姐姐也不是解決問題的天王。大妹與我做到了自小對”如何為母”的期許,小妹則從嬌嫩的花苞綻放為寒冬雪梅。

總是需要經過波折、挑戰、甚至災難,可以相聚的情感,終將相聚,而且引以為傲。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1452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