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龍骨瓣莕菜花況。一池水蓮生物秀
2018/05/25 19:55:28瀏覽2082|回應0|推薦32

滿池白花要怎麼留白呢?「花即是空」罷﹗? 

龍骨瓣莕菜,也稱捲瓣莕菜、龍骨瓣莕菜、銀蓮花、野蓮、刺種莕菜、水皮蓮等,為睡菜科睡菜科(又名莕菜科)莕菜屬……在台大注意到後,才發現花期比我印象要長,大約一個月了,我還看到一些小花苞 

專程帶著小微單眼,陽光不如前兩次強烈少了些光影遊戲,至少能沉潛下來坐池邊,等到細蟌、蜻蜓、大捲尾、夜鷺亞成鳥等興奮地在花上飛舞爭食,搭配美景。

 通常認得的是莕菜好吃的葉柄…..菜市場多稱為「水蓮」﹗一次賣一束,可搭許多蔬菜或蛋、雞絲等快炒,清香脆口。 

而我可是今日才把這漂亮的花與菜聯想在一道,彷若害一對戀人在腦袋裡失散許久,真是不好意思。 

這樣看來,原來醉月湖(小池)是個讓動物好快樂的大菜田哩﹗今日田中落入些許鳳凰花瓣,帶出淡淡離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1214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