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火蟲初夜。在麻布山林
2018/05/04 20:12:05瀏覽2070|回應0|推薦33

樹蛙哥哥告訴我們,螢火蟲聽覺不靈敏。所以,當晚夫妻倆於麻布山林的靜謐

夜色裡,大膽爭執如何拍好螢光。 

7:30~10:30是較活躍的時間,我們等同伴離開後,練習到蟲蟲道晚安時。 

行前林錫銘大師曾告知他巨作的基本資料,我覺得方向和拍極光相似。再怎麼說,台灣就能找得到螢火蟲,至今沒去練練實在說不過去,何況,螢火蟲作息比極光穩定多了,缺點是一年就這幾個星期可以現身。 

在有光害蟲較多的時候,以及沒光害蟲漸漸要休息的時候都試了。由於四月底才是《麻布山林》螢光盛期,五月初已稍晚,只好一隻當三隻用~~也就是靈機一動, MF調到無限大後, ISO400, 曝光60秒……足足比林大師長了三倍。 

以下,為免習作顯得無趣,也後製成反白或藍色調,算是兼具了製圖的樂趣。 

有的圖,只有一位主角入鏡梭巡,也算是另類趣味吧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1175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