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雨送來的基測
2007/06/11 02:28:27瀏覽2170|回應14|推薦96

'

公園裏平日奄奄一息的溪水湍急喧譁,彷彿聽見了島上的土石悲劇。 

幾場驟雨之後,我走著,下週還有一場考試。因為不是讀營養出身,這是第三個學期,坐在一群小朋友間試圖當不要太挑剔的同學與學生,當考生,以應研究所要求另外補修的學分。 

高中、大學,每逢聯考必瘦,因為緊張狂瀉。 

這一次,我放下書本,趁雨方歇天尚明。 

沒有人會天真到相信這是最後一場暴雨,正如生活裏的大小考試,會以不同形式出現。面試、考核、情殤、婚變。當年基測彷彿決定了生命的走向,貧窮的我們往往全力以赴,不敢懈怠。

但掉了一個老邦交國,或是連日狂雨積水土石流,那一個會先被地方與中央政府當作老天臨時加考的基測? 

遇見透明的蛾,外觀如金魚卻蒲公英一樣飛行的白蟲子,數十隻大大小小濕漉漉的螳螂,一隻幼稚蚱蜢(稜蝗...今年方知蚱蜢就是蝗蟲...呵呵),數不清的蜘蛛蝸牛與螞蟻。

'

下午的公園裏,我是滿腹胡疑的愛麗思。 

.

 

.

.

.

.

.

.

.

.

 

.

.

. 

p.s.特別謝謝老大不~小王子安安告訴我"廣翅蠟蟬"(進一步查應該是"眼紋廣翅蠟蟬")

與其可愛的"若蟲"這個珍貴的答案.....因為實在好奇又沒有空查書

不知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一直叫"蠟蟬"為"臘腸"?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0183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照片!
2007/06/11 10:33

您每天只睡一小時?

再抽出六分鐘護一生,就只剩54分鐘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欽佩~
2007/06/11 10:09

這個醫生,既行醫,又寫文,愛拍照,不簡單。

還讀書?還考試?天啊!真忙!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1 07:47

呵,胡思亂想的愛麗絲有著攝影得好功力,每張都好精采:))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是又何奈
2007/06/11 06:36

還是做個愛麗絲吧

.

那如蒲公英一般飛行的白蟲子.....第一次看到...

這雨天方歇的愛麗絲     如顯微鏡般  觀察入微

常常在想  在日常生活中   是否越矇矓  越模糊  日子比較好過

寄情於  植物  文字  影像  繪畫 ........的世界  會比較快樂

.

ps...真懷疑  妳每天只睡一小時     神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