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叁Ⅲ老場坊】不可能的任務
2011/11/17 20:38:50瀏覽1313|回應0|推薦0
走入19老場坊】,你會有種到了巴塞隆納米拉之家 (Casa Mila)與奎爾公園的錯覺。它利用錯落帶來的Art Deco美感,放射狀的羅馬式禮拜堂(Romanesque Basilica),讓人需要動動腦筋才能找到平衡,需要移動身形方可逐到陽光。 

 
米拉之家(Casa Mila)本圖片來自:  http://blog.xuite.net/s60093/hpt/26232619 ;奎爾公園(Park Guell) 本圖片來自: http://harknessstatepark.com/park-guell 
Park Guell Park Guell

但這棟過去市議會所屬屠宰場,除去兩根樓頂的煙囪激發許多焚燒骨灰的悚然外,讓人饒感興趣的,還不只是那個1933年代延展而來的建築風格。

更有趣的是,原本設計建築師到底是誰?眾說紛紜。這是愛人交代的功課,向來,共同探索問題,一個發問一個解答,成了生活的儀式與信仰。 

官方稱建築師為英國人巴爾弗斯,Balfours,若去谷哥可找到 James Balfours 是位加拿大建築師,到蘇格蘭愛丁堡學建築 (James Balfour (architect), (1854–1917), Canadian architect from Hamilton, Ontario, Canada) ,沒能活到1933 

經營者接受雜誌專訪時,則稱原設計建築師為:C.H Stableford ,英國籍,曾任職於George Balfour的公司Balfour Beatty” (http://digital.id-mag.com/idmagazine/id200906/?pg=14)。官方文件可能把建築公司都錯翻成建築師了。 


出發前毫無準備,覺得為陪開會而開會的心情無法高昂,反正有人接機有人帶路。感覺上,此行想盡興,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我們而言,第三集的電影,常常演得每下愈況。 

但是細心的姻親兄弟二話不說犧牲假期,立即安排了心目中的絕佳行程。【19老場坊】是親友必招待之處。忽然感覺到親情無形的力量,幾句笑話,不干涉,不武斷,單單只是陪著你們慢走。忽然間,我又懂得一種發自內心的開懷。  

最後,愛人與我介紹了"不可能的任務"第三集阿湯哥跳過的大樓,原來,華燈中的巨廈早已埋藏於更多的華廈當中,不如想像宏偉。 

但還是可以向阿湯哥看齊。 

不是賭運氣,而是在縝密的觀察之後,做出電影中那人人都要捏把冷汗的巨大一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4proust&aid=584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