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ufman的鵝毛筆 (2002.05.30 )
2011/08/12 00:13:16瀏覽376|回應0|推薦0
The Quills Trailer

鵝毛筆 Quills (2002.05.30 ) by Marcel

那位有名的薩德侯爵(Marquis de Sade),究竟是個變態狂、無法理解的瘋子?還是個掙扎於道德實驗中痛苦的創作者呢?

本片由芝加哥出生的美國名導演Philip Kaufman執導,此人導過知名文藝片“布拉格春天”(1988),也導過包括“法櫃奇兵”(1981)、“上空英雄”(1983)以及“法櫃奇兵之聖盃騎士”(1989)在內的賣座商業片,更將在2004年推出之法櫃奇兵第四集。此君在劇情、取景上,難得地能兼顧藝術與商業各自的考量,在本片裏也有許多令人激賞的手法。


記得妳是說過嗎?當Madeleine (Kate Winslet,凱特‧溫斯勒所飾)望著信差策馬離去那座囚禁薩德侯爵的精神病院,遁入一片美麗、迷茫的綠色之中時,妳說這段跟“布拉格春天”的結尾有強烈的相似。它呈現給我們一種脫離束縛後全然自由的感覺,一個Madeleine(其實也是“布”片中ThomasTereza的)永遠、卻終究無法達成的嚮往。當時我還沒看過“布”片,有些初識時不信任般的困惑,以後我才意識到妳那份敏銳而又令我深愛的智慧。而片中薩德藉由諸病人口耳傳遞小說內容,以致其中一人發狂、殺人又縱火的驚悚場景,又是多麼地像“玫瑰的名字”(The Name of the Rose, 1986)裏那場因慾望而焚燒的烈火啊!


Leos Janacek-String Quartet No.2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soundtrack) Overgrown Path, Set1-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Leos Janacek Kundera & Beethove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4proust&aid=552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