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宵節鹽水放蜂炮旣精采又恐佈!
2007/03/04 12:36:09瀏覽653|回應0|推薦4

元宵節鹽水放蜂炮旣精采又恐佈!
想到蜂炮,就想起小時候牙痛時,就和鞭炮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很有趣。

那時候,男生大多很皮,喜歡爬樹,喜歡玩泥巴,喜歡跳水,喜歡穿梭雨中,喜歡偷採鄰家果樹,偷釣魚,偷蕃薯......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黃昏到黑夜的"夜生活"------看人放鞭炮拔牙,每當廟會過後,滿地的砲灰紙屑,就是大伙"挖寶"的千載難逢機會,大家就在堆積如山的砲灰中尋找未爆彈,拿回家當寶,有的把未被點燃的鞭炮逐一打開,倒出火藥,在地上灑出畫圖案,再用拜拜用的柱香引燃,瞬間大地閃火光,濃煙密佈!煞是精采絕倫!這是最原始的花式煙火秀。

有人總是捨不得耗盡得來不易寶貝,而把未爆彈包裹後藏在床底下,留著日後再拿出來獻寶,尤其是有引線的未爆彈,更是被視為珍品,既可以綁上細竹籤加工當沖天炮。更可以當成"陷害"弟弟妹妹的武器!

在那時候,蛀牙是所有鄉下小孩子的童年共業,大家張開嘴巴,一定是滿嘴哩哩拉拉!從來就沒看過有人牙齒是完整的,因此拔牙就是共同的生活插曲,而且是恐怖的插曲!

那時候只要有小朋友牙痛,也就是蛀牙的最後階段------拔牙,就會看到許多有趣畫面:包括,小孩子痛到死去活來,腫成豬頭,但父母仍會嘻皮笑臉的搞笑,不是說要拿鐵鎚敲大牙,就是把又黑又髒又粗的大拇指和食指,伸進如瓶口大小的孩子嘴巴中胡搞瞎搞,想要徒手拔牙!直到後來孩子淚眼汪汪牙痛依舊,最後再使出絕招,在蛀牙上綁一條長約一米的麵粉袋線(裝麵粉用的袋子封口粗線,麵粉袋的布就是做四角內褲的布料),另一端繞過柱子綁上一顆未爆彈!這個近距離的引爆,往往就是最高潮的ending!四面環顧的眾家親朋好友,大大小小左鄰右舍,通通到齊掩耳圍觀,只見超大鞭炮在蛀牙主角身邊 "碰"一聲!牙齒就"身首異處"!

順利者可以拔下整顆蛀牙!但多數得NG(NO GOOD)多次!成功率都不太高!經常會整的蛀牙主角哭笑不得!慘不忍睹!

不過;如今回想起來,這種土法拔牙,趣味性大過實質性,卻是童年生活最精采的夜生活之ㄧ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wang&aid=78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