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8年政府負債增加1兆4000多億元!
2008/06/04 18:20:34瀏覽326|回應2|推薦16

主計長石素梅今天上在立法院表示,
過去8年政府負債增加1兆4000多億元,
政府目前總債務約4兆4000......

平均全台灣人民

每人必須負擔40萬元債務!

-----------------------------------------

選了貪扁集團當政!
貪污也罷了!
還把台灣經濟搞到爛!
台灣人民什麼都沒得到!
就只有一屁股債!
真是自作自受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wang&aid=1930745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8 17:41

軍公教加薪當然好.不過偶反對.現在的台灣沒有實施的條件.而且也不公平

怎麼政客們的思考邏輯還是跟八百年前一樣呢?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軍公教是舟,人民是水,水能載舟,水能覆舟
2008/06/07 19:50

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4)日表示,軍公教調薪可以帶動民間薪資成長,刺激國內消費,有助經濟成長,這是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的考慮因素之一。

軍公教調薪真能帶動民間薪資成長,刺激國內消費,有助經濟成長嗎?或是會加深人民的痛苦呢?

1. 如果政府認為軍公教調薪真能刺激國內消費,有助經濟成長的話,希望政府能將人民與軍公教一視同仁,每人每月都能發給相同金額,讓全民共同刺激消費,台灣經濟一定能加倍成長,不是嗎?

2. 軍公教調薪是全民買單,若調幅3%政府預算一年就增加240億﹝還不含退休軍公教人員加薪部份﹞,民間除了大企業之外,中小企業及一般小店都為這波油電及原物料上漲苦哈哈,擔心是否能平安渡過不被裁員,豈敢貪求老板再給加薪。這樣一來,是不是樂了俗稱人民公僕的軍公教,卻苦了人民公僕的主人 ---人民,這豈不是拿低收入的人民血汗錢,貼補高收入軍公教去消費呢?

3. 公司賺錢老板自然給員工加薪,現在一般企業正面臨百業蕭條倒閉邊緣之際,你如何再要求老板加薪?軍公教的調薪之後,必定將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漲,公司員工無法調薪,一般人民豈不再受第二度傷害呢?軍公教調薪怎能帶動民間薪資成長呢?

4. 前車之鑑你忘了嗎?1985~2000年間國民黨執政時期,年年為選舉,年年調薪,為鞏固政權期約買票,15年來軍公教薪資成長了3倍有餘,使物價節節上漲,民間企業薪資也不得不跟著上漲,致使企業投資成本不斷增加,工廠不得不一間間外移大陸,致使台灣產業空洞化,失業人口增加,新進人員起薪一年年降低,難道上位者體會不到民間疾苦嗎?

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說,2000年時政府負債為兩兆四千多億元,2008年粗估負債為三兆八千多億元,所以,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中央政府負債增加約一兆四千億元,再加上地方鄉鎮債務約五千五百七十四億元,政府總債務約四兆四千億元。再加上勞農保、軍公保虧損、金融重建基金負債、新舊制公教人員退休金、民營化基金負債等,政府隱藏負債更高達十三兆元。

5. 一個負債高達17兆的政府,一個薪資高於一般人民甚多的軍公教政府,一個獨享社會福利的軍公教政府,一個獨領高額退撫金的軍公教政府,現在正面臨油電高漲物價齊漲,人民快無法生活下去的時候,政府最重要的是如何平穩物價,照顧全民才是,怎麼卻不知民間疾苦,而即想拿人民的血汗錢來貼補軍公教薪資呢?

政府軍公教是舟,人民是水,水能載舟,水能覆舟,希望人民能體會,希望政府能知曉。

渺小的地球人(alanwang) 於 2008-06-08 01:10 回覆:

台灣自稱為"民主"國家?!

但是卻充斥著民粹與獨裁與愚民行徑!

"民主"是多麼高不可攀啊!

人民才是主人------"民主"最基本條件.

可是在台灣,

民主!

只有選舉期間,供政客(僕人)利用來騙主人選票用的工具!

選完後,

誰是主?

誰是僕?

腦筋清楚的人,很少不搖頭嘆息的啊!

民主啊!

台灣人民想要真正擁有民主?

還是需要走一大段漫漫艱苦的長路的啊!

天佑台灣!

天佑台灣人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