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南竿珠螺村
2012/12/13 23:04:00瀏覽426|回應0|推薦14

珠螺村上方有個廢棄的村落,或說是上珠螺村,頹倒的房子生長了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小樹枝椏漫生,穿入窗台衝破屋頂,密密麻麻將人們堆砌的亂石包得密密麻麻,經過清理露出之前的痕跡,顯示出不常見的一面,擋不住的美,遠處的北竿島清晰可見,近處珠螺村的屋簷搶著鏡頭,好有生趣的一面。

這裡沒有柬普寨吳哥窟那般古代世廟精緻的雕像,有的是先民巧思堆疊的門石,殘存剝落的窗櫺,一點一滴訴說當時居住時的情景,小孩奔跑在小徑上,老人倚在門前曬太陽,夫婦曬著魚乾醃著醬菜,就像拉洋片般一幕幕溜過眼前,能不叫人心動。

只是大自然的力量是殘酷的,這美景維持不了多久,如果沒有有心人經營的話,花草長了會謝,小樹卻是老實不客氣的越長越高,將會再度佔據這裡,讓這裡逐漸越來越隱密,最後成為大自然的家園。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713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