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南竿津沙
2012/07/24 08:46:27瀏覽654|回應3|推薦29

典型的馬祖戰地聚落, 民宅一整排沿海而建, 逐漸形成村落, 背山面海的則是天后宮, 原始純樸的漁村幾百年來沒有改變, 戰爭來了, 為求好視野的軍事設施, 佔據了山頭, 沿坡而建的附屬民舍也起來了, 那時應是熱鬧非凡, 戰爭逐漸遠去, 據點撤守, 人如侯鳥也已無蹤, 空留這依山而建的廢墟.

號稱觀光經濟的推動下, 斜坡走道再度整修起來,  爬上頂端, 有著無窮的視野, 海天一色, 只是山坡上的房舍依然了無人煙, 空留軀殼, 錯落無章的杵在那兒, 等待日落日出, 逐漸頹廢. 山下的碉堡到挺有意思, 改建成洗手之處, 站在從前衛兵舉槍捍衛之處掏槍望海, 不禁微笑, 解放呀.

亂石堆的後方築起一到高聳海堤, 不知是防盜, 還是抗潮, 總之整個村落被包圍起來, 閉塞得可以, 不喜歡這拘謹, 爬上高台, 落起筆來, 山起樹長, 石砌房成, 小舟反置, 墨點淡彩, 閤起畫冊, 下次再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6664767

 回應文章

背包客
你找到一處馬祖島最棒的地標繪出馬祖最有特色地方厲害
2012/07/26 20:12
你找到一處馬祖島最棒的地標繪出馬祖最有特色地方厲害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07-26 20:48 回覆:
謝謝,*_*

馬祖好點
作品將收入文化局<馬祖好點>網站
2012/07/26 12:28

您好, 在馬資網上看到您的作品, 是否可將此篇作品及介紹, 放入連江縣政府文化局<馬祖好點>的網站, www.matsucc.gov.tw/mcc, 會放在馬祖藝術家http://www.matsucc.gov.tw/mcc/artist.php?NT_Id=2&NT2_Id=8當中, 若您有多的作品或個人介紹,也請提供mail至matsu@greentwn.com,謝謝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07-26 14:31 回覆:
謝謝您!  可以的, 後續還有更多的馬祖作品整理中, 陸續放上去. 謝謝 !!!

馬祖資訊網站長
徵求同意
2012/07/25 06:38
可以幫您到馬祖資訊網註冊,以「阿ㄚ子」的名義將圖文貼到馬資網的生活文化區嗎?我們會做一個超連結,連您您的部落格。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07-25 20:43 回覆:
可以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