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北竿芹壁
2012/07/20 11:03:16瀏覽568|回應0|推薦18

芹壁是馬祖最經典的景點, 有著一點地中海的情調, 傳說有那麼一對怨偶為挽救婚姻來這度假, 原始的村落, 單純的生活, 純樸的民風, 美麗的風景, 讓他們忘卻了世俗的煩惱, 往日的怨懟, 重拾當日情懷, 又激起了愛的火花. 後來這對夫婦漸漸放棄了城市的生活, 在這安居落戶, 開起民宿, 種花蒔草, 與客人打成一片.

是無所求讓人回歸自我, 審思未來, 都市人汲汲營營追求的往往只是名與利, 而不是家人的微笑與朋友的歡唱, 幾十億的身家又如何, 還不是一張床一塊碑, 人生不需求太多, 基本的滿足就可以了, 更重要的是心的滿足才是.

坐下來喝杯咖啡, 吹個海風, 看下夕陽, 小島印屋, 斜牆灰瓦, 綠葉紅花, 難得幾時有. 享受呀!!! 

芹壁遠眺

印屋的綠

 

芹壁紅花

 

透窗的畫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665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