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北竿坂里
2012/07/16 09:01:56瀏覽445|回應1|推薦28

馬祖最近很熱鬧, 為是否開賭場各說各話, 似乎開賭場佔了上風, 這事古難全, 開發與否存乎一心, 重點是如何執行, 好的想法做得不好, 眾人皆罵, 普通的想法努力去做, 還是會讓人感動的. 重點是人, 而不是開不開賭場, 好的全家歡樂, 壞的傾家蕩產.

烈日下的馬祖說不出的寂寥, 艷陽下的坂里更讓人無福消受, 美麗的村落卻是新砌的老屋, 藍天碧海讓人感受自然的浩瀚無邊, 沙灘黃花透露生命的強韌力量, 不免俗的走上一回, 渾身是汗, 即便是墨西哥大草帽也檔不了恁毒的紫外線.

老宅入口有令: 不早婚不早嫁, 戰地年代的產物, 而今近怨男剩女何其多, 經濟迷航的時節, 天不改人會變, 老宅帶來絲絲涼意, 喘口氣歇個息, 迷宮般的巷弄川堂, 很讓人短暫喜悅, 只是老宅沒有人氣, 像剛做好的大玩具, 一小時後就讓人呆不住了.

想想小中庭上架起方桌, 逐起方城, 嘩啦嘩啦的響, 邊上小孩鬥彈珠, 老人瞇著眼打盹, 這才是老宅, 政府做得太多, 也做得太少, 空有其表, 缺了願景, 夫復如何? 有心最重要, 大家加油! 讓世人對馬祖刮目相看.

 

坂里老宅

坂里沙灘

村民公約

屋頂疊石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6635770

 回應文章

米多幸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純樸
2012/07/17 16:24

好純樸的馬祖~好想去

呵呵


by 小米

歡迎有空時常來作客唷!!
米多。幸福:http://blog.udn.com/Tiffany0111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07-17 21:55 回覆:
謝謝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