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坑快樂老街
2015/11/24 08:16:06瀏覽1046|回應4|推薦126

這裏是個快樂的地方,天氣好,空氣好,陽光好, 戀人們也成雙成對的走一起,有景如此,不快樂怎行?所以叫它快樂老街。

快樂是牽在手上, 吸在嘴裏, 曬在身上, 吹在臉上.

新修的牌樓, 雪白的刺眼, 根本看不清細節, 直到在螢幕上才發現多麼精緻細膩, 一點不輸歐洲的老宅的牆飾, 閉上眼回想, 1930年代左右在週邊稻禾遍野, 綠竹環繞的小村鎮中, 這代表的是富足. 絕對的富足. 

這綠鸚鵡是有名字的, 另一隻是白色, 不說話老在玩, 有趣得很.

另一側新修的牆面, 老爺, 店名很大器, 老爺老爺的叫, 下次新修的牆面或許是員外了.

這才是深坑之所以為名的地方, 深深的河床, 一溜綠水穿行, 景美溪可以航行到此, 頂著太陽畫實在太刺眼, 又回到陰涼處, 感受小巷的寧靜.

牽手而行, 濃情蜜意或是淡薄如水, 總是順心暢快.

大樹下深坑的代表, 加上四週的紅磚房, 兩相應照, 視界變化多端, 很是賞心悅目.

這是秘境, 老街背後的巷弄是相通的, 都是通到溪邊碼頭, 只是尚未整理出來, 這一波綠水, 加上幾許水舟, 或擺渡, 會是另一處勝景.

一街全是賣吃的, 變化很多, 加入許多文化創意的概念,吸引不少人購買。

磚紅樓房在陽光照映下非常顯眼,只是招牌太多,顯得零亂。

入口意象的營造很成功

另一角度看出去,平直的橋連起兩岸,讓往來更方便,陸路通了,水路卻褪化了,深坑也漸落沒。

橋樑漆上大自然的綠,讓橋不會硬梆梆的。 遠處是新的平埔橋,單臂斜撐,造型不再單調。

回頭看看這快樂的老街,心中滿滿溫暖,願日子常保快樂歡喜。

有空可以到老街走走呦。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35333215
 引用者清單(1)  
2015/11/26 19:04 【Auf der Reise ins Licht】 a picture speaks thousand words

 回應文章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得好
2015/11/30 11:16
畫得比實景漂亮多了~~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1-30 20:23 回覆:
謝謝茉莉花香的讚美,感恩呀!!! 多來逛逛看看聊聊囉!!!
普普敬上

花開花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2015/11/28 21:50
沉默,合十,轉身,離去。
這個人吃人的世界從來就不相信眼淚。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1-29 19:08 回覆:
謝謝您的回訪,感恩! 謝謝!!!
普普敬上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7 14:51
謝謝相關的圖文介紹並祝福周末愉快!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1-27 21:21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多多交流囉!!
普普敬上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6 18:45
建築物和人物都畫得很傳神,還可以參考照片呢!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1-26 22:12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與讚美,會更努力的創作,一起加油囉!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