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路環荔枝灣水上聚落
2015/07/14 20:08:44瀏覽851|回應3|推薦76

到澳門之前就想到這裏了, 一個類似淡水水上機場的老舊聚落, 淡水的長期欠缺維護快不見了, 這裏還留有那麼一絲遺跡的味道, 遙想當年那些金髮碧眼的西方人從此登岸, 與當地人同看日落一起飲茶的情景.

所以畫下它是必然的, 距離產生美景, 想像創造空間, 漸漸收回在畫紙上, 拉高視角壓低背後惱人的建物群, 一點點的成形成為如此這般.

這畫後拍的還是相當美, 宛如明信片一樣.

低矮的棚屋走近一看還不小, 類似貨櫃屋的組合漆上原色的外觀, 簡單實用, 小小的土地公廟增添在地的氛圍.

簡單的木樁搭上橫木, 橫橫豎豎的建構起一方空間.

人說紅配綠狗臭屁, 這裏卻一點ㄦ都不扎眼, 反而像一開始就該這麼配的.

走近看開始有些生活垃圾, 可景是美的, 當人們眼光自動過慮掉它們.

這裏可以想見棚屋的搭建是歷經時代的轉換變遷.

好重的魚味, 店裏都是魚穫, 各式各樣, 實在很想買, 但怎麼做怎麼吃呢? 只能忍痛放棄.

棚屋前還是停滿車輛, 假期就是這樣.

仔細瞧, 棚屋只是用鐵皮蒙在外圍而已, 並不是貨櫃屋, 颱風一來可能就吹跑了.

棚屋的鐵皮更加清楚, 和對岸的洋房小樓, 對比明顯.

再回到小街上, 曾經繁華.

是時候說再見, 那天再來重遊, 再畫一張.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2406384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00:10
這裡,我好像只是遠望,原來還有東西!
普普(alanpaint) 於 2016-04-06 06:17 回覆:
是呀,再過去有個舊的造船廠,可惜沒時間過去畫。
普普敬上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17:47

你一句話就徹底表現了我們東方人最大的特色和能耐---眼睛自動過濾.

如果窩們都沒那麼高明, 是不是環境都會表現得不同一點?

看你寫得趣味, 開玩笑的.

ynn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07-31 19:31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人都會自動過濾,看自己喜歡的,忽略不喜歡的,所以人有百樣,歡迎常來逛逛。謝謝!!!

普普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21:40
極佳畫作,不像油畫該是水彩畫吧!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07-19 22:00 回覆:
是水彩畫,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