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路環聖方濟各教堂
2015/07/07 19:49:15瀏覽832|回應3|推薦76
來到路環為的是這座教堂, 出現在媒體電視上許多次, 日本的韓國的綜藝類美食類都有介紹, 剛下車村裏一片寂靜, 太早了還沒從過年的氛圍中醒來.

不起眼的民宅, 說是蛋塔店的創始地方, 或許人們想也想不到會這麼有名, 憑的是那股勁.

小巷弄賣的是水果, 導遊書上是小菜市, 休市中, 意外的乾淨很舒服.

一方塊空地圈起一落居民, 不一樣的民宅各自訴說自己的歷史.

來到教堂鮮奶黃色刺激眼球, 絕對的吸睛, 週邊的張燈結彩顯得多餘, 這是中土, 還留年味.

藍色一體的窿室非常特別, 坐在其中心中一片清涼寧靜.

十幾片木雕訴說著宗教故事, 很有當地的氣息.

平常不過的聖母與聖嬰, 莊嚴肅穆, 斑駁脫漆, 顯現歷史的痕跡.

純中式的彩墨聖母聖嬰圖, 與上一張照片形成非常強列的對比, 創意, 絕對的創意!!!

紅黃綠的階梯又一個絕對自由的顏色, 加上正廳後方的藍色, 想不記得它都難.

教堂兩旁就是餐廳, 海鮮餐廳, 教堂吸引了人潮, 餐廳解決了溫飽.

一左一右, 各司其職, 呵呵!!

再次回到教堂前回顧一次, 慢慢畫下來, 這次沒白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24063576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00:06
今年1月我也來路環走遍這小海港~只是還沒寫,又回頭來看你的畫作!!
普普(alanpaint) 於 2016-04-06 06:15 回覆:
呵呵,謝謝您,等候您的大作分享給大家呦。
普普敬上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12:48
超讚的。我愛澳門!!你又會畫畫,畫出古蹟建築古典美。利害!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07-10 14:40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澳門是很特別的地方,看到許多不一樣的事物,會繼續畫出心中的澳門美景。謝謝!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11:59

用畫還原

創意又真實~~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07-10 12:41 回覆:
謝謝!能在旅行中有一些感動,一點自我對話的時間是很珍貴的,留下紀念做分享,希望你喜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