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路環衛生中心
2015/07/21 08:39:12瀏覽1160|回應1|推薦76
澳門的最小島嶼路環是很迷人的,它沒有高樓大廈,有的是平凡卻特別的小屋。

這是入村圓環邊上的一棟西式建築,很有地中海宅第的味道,厚實的牆配上百葉窗,在村裡怎看都別緻,現在是衛生中心,可以入內參觀,只是太急於看海景,竟沒注意展些什麼。

村裏的小屋一棟棟都不太一樣, 大多維護得不錯, 行走其中還滿愜意的, 滿懷歡喜的逛了起來.

褐紅色的建築配上朱紅色的門與窗, 搭上白底圖案的窗簾, 看起來很舒服.

增建的鐵皮屋斑駁不堪, 與下方粉刷後的房屋, 對比鮮明.

這裏特有的直式鐵摺門半掩著, 仔細看是家雜貨舖, 在這大過年的時分, 略顯聊寂寥, 門前高掛的蝴蝶蘭, 帶來幾分喜氣.

一個巷弄兩個顏色, 黃與綠又是一個對比, 行走其間如同晃盪在調色盤中.

老房子有老房子的味道,這房子就很有古味,但很誠實的告訴你它沒那麼老,只是欠缺的維護。

更有趣的是這裡的巷弄名字, 雞公圍, 想像一下將一大群公雞圍起來的情境, 很有鄉村的味ㄦ.

情人街好羅曼蒂克的名字, 只是此時沒有情侶雙雙, 只有孤家寡人.

雞毛巷這也能成巷名? 雞毛蒜皮也是一件事, 見小知性, 這民情可愛得緊.

水桶肯定是挑水用的, 螞蟻多大一隻呀, 這都能成為巷名, 對身形不同的胖瘦高矮剛好都用上.

有趣不能當飯吃, 找到這村最有名的蛋塔店, 歇歇腳, 吃點東西.

蛋塔沒吃成倒有漢堡可以吃, 可口得沒空說話.

一口麵包一口酒, 人生快意莫過於此.

安德魯咖啡館澳門遊玩的必到之處.

不僅僅是房子巷名有趣, 這電表箱跟本就是藝術品.

宣傳汽水可以在公車站牌邊上立隻汽水瓶, 連這裏的商家也很有想像力.

玩夠看遍吃飽喝足, 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等同伴的同時拿出紙筆坐在樹頭上畫起來, 管他工地裏的鑽塔, 發電機跟小胖卡的, 通通畫下, 跟衛生中心一起合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2406352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00:11
 這次我也去了路環,不這篇的路線為何我沒走過?是安魯咖啡店那條往上走嗎?衞生中心是咖啡店再過去一點嗎?
普普(alanpaint) 於 2016-01-15 08:35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與留言,衛生中心就在戴紳禮街上,也就是路環圓環往海邊的邊上,這畫就站在安德魯咖啡對街畫的,您一定見過,或許當時沒注意罷了,旅行就是這樣,每個人體驗與感受都不一樣,唯其如此,才顯珍貴,相信您也有一段美好的澳門之旅。祝褔您 萬事如意! 天天順心!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