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舍利花永別敬愛的岳母大人(上)
2012/05/07 17:28:20瀏覽907|回應3|推薦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舍利花永別敬愛的岳母大人(上)

    三月間,我在台灣換了新護照,覺得好像辦好了一樁事情,
 
    隨後就想到還是早點回夏威夷好了,於是三月二十一日

就回到了家,順便帶回了堂弟特地請中醫師調製給

岳母大人的兩罐咳嗽藥粉,準備寄去佛利蒙給她.

岳母大人雖然已過九十,然一向身體還算康健,

去年我們仍是延續著,以前每年家族團聚

固定搭遊輪的旅遊歐洲計畫,

在十月間,三姨子,二姨子夫婦,我倆夫婦,

一起陪岳母換了一下目標,

取道從紐約到加拿大的旅遊.這次為了岳母行程方便,

我們特地自備了輪椅,

沿途乘飛機,上下船,上下遊覽車,看風景,有了輪椅,

反而受到很多優待和禮遇,

岳母原來是不想坐輪椅,擔心麻煩人家又顯老弱,

但沿途都由我負責推送,

終於發覺文明國家的設施,還是很體貼,

很尊老恤弱,讓她老人家很滿意,

尤其欣賞了蒙特婁的海港,名勝,古教堂,更覺不虛此行.

不料,今年初之後,就聽到她為感冒所苦,

還曾經有肺積水的現象,

我們還特地到台中繼光街的草藥店,

買了民間驗方[鹿角樹切片]寄給她燉著喝.

我一回到家,堂弟的咳嗽藥粉都還沒寄去,

內人就說還是請她搬回來夏威夷住,比較好照應,

也跟她商量說好了,她也高興的說[好,就來試試.....]

正想此事,應該速辦,

小姨子來電話說:[媽媽血壓太低,已經住院檢查],

我就跟內人說:趕快訂機票去看看....

內人就先跟她通了電話,

她說:[沒事,不要老遠跑來,已經要去夏威夷了.....]

我在旁邊搭腔說:

[本來就想來玩的,後天就會來舊金山....],

訂到隔兩天的機票,還訂了機場的租車.

這中間又接到消息說,她老人家在加護病房發生中風,

可能要轉移到大的醫學中心開刀治療.......

三月二十九日,下了飛機拿到了車,

急急直奔佛利蒙凱薩社區醫院,

一路上,心理忐忑不安,我默念著:[南無阿彌陀佛......]

希望不要太遲.

到了醫院,岳母已經從樓上加護病房轉到一樓病房,

她沉睡著,呼息均勻,看不出病容,

我跟陪侍在旁的舊金山小姨子們和連襟搖搖手打了招呼,

然後,跟內人先後附著她的耳旁說:

[媽媽,我們來了,妳安心養病,

不要擔心,馬上就會好的....].

我看著她,手上還有IV管,但沒有吊點滴,

知道,醫院已經不做治療,只給她輕量的麻啡,減少痛苦.

我把桌上的念佛機聲音稍稍調小些,請大家把助唸的聲音

放大一些,內人把帶來的[大悲咒陀羅尼被]輕輕的

舖好在她身上;

聽跟她住在一起的小姨子阿慧說,

媽媽在早幾天還沒住院前就說

:[看到觀世音菩薩要來接我了...]

其後,她在感覺不太舒服,要去醫院檢查時,

曾徐徐的跟阿慧說:[跟大家莎约娜娜.....],

原來她是有預感的.

想著,一直好好的她,如今忽然靜靜地躺在病床上,

不禁一陣心酸.

接連幾天,各地的親戚們都接到消息,

都陸續打電話來給她加油;

常寄藥來,一直關心她健康,僅小她幾歲又最親的大舅

在電話中哽咽的說,他就要馬上飛過來看她...

我們去年夏天才特地到淡水去看過的大舅,都快九十了,

大家趕緊以不宜旅途勞累勸住了他,

但他關心的電話一直不停.

她最疼愛的孫子,孫女們因為功課或工作無法前來的,

也每天都打電話跟她加油,訴說心情和愛她的話:

[阿嬤,我會努力用功,我愛您,加油喔.....]

她都很認真的聽,也點頭,用最吃力和簡短的話語回應,

我們在病榻旁的人,雖是不捨,但都全心全意虔誠不停的

唸[阿彌陀佛],希望助她感應佛力,寬心自在.

醫院雖然是停止治療,但仍每天定時來檢查,

翻身和給止痛藥,

不過,卻接著通知說,依照醫療保險的規定,要病人轉出到

長期照顧中心,或轉回家理照顧,

醫生和護理人員態度都很客氣,

但程序上就是催我們趕快決定搬出的方式,

這下子,我們急了,一動不如一靜嘛,

大家就是不忍心再搬動她老家.

於是,我要小兒子小心地跟醫院交涉,

對他們的通知提出程序上和醫療上的申訴,

還好,幾經折衷和開會,他們終於同意尊重我們的要求

和習俗,甚至換了主治醫師以示配合.

我問新的主治醫師:[通常這種安寧情況,會維持多久?],

她說:[大約三到七天,但也會因人而異]

大家只能繼續日以繼夜的分批輪班為敬愛的媽媽和阿嬤

晝夜守護和助念,

都心想誠心為她老人家再做一點點事,

盡最後的一點點孝道.

我每天到了醫院,什麼也做不上了,

只能先給她整理一下被單的四邊,讓床上整整齊齊的,

然後就是給她做做[大愛手],

再懷著祈禱感恩的心,為她恭頌[阿彌陀佛],

我自學佛以來,不知道幫多少蓮友助唸過,

但就沒有這次是這麼的絲絲入微,深入其境.....

我這回每次唸佛的時候,都特地照著

[大悲心陀羅尼咒往生被]上面的咒語,

虔心觀想,祈求並祝禱佛力加被於善良慈悲的岳母大人;

觀想;釋迦能仁佛咒 隆花佛咒  毘廬佛咒  滅惡趣佛咒 

妙勝寶佛咒:相信佛力無邊,必可不墮惡趣,

觀想;淨緣 法緣 善緣   當能:慶輪迴得捨報,

觀想;金剛輪佛咒  文殊佛咒 金剛勇士佛咒 

普覺佛根本咒金剛欲佛咒  金剛王佛咒 金剛寶佛咒 

大吉金剛佛咒金剛幢佛咒  向光金剛佛咒 金剛法佛咒 

善笑金剛法佛咒:祈請諸大勝賢佛施法力護持,

觀想;加持身咒  加持語咒  加持意咒

:祈求立得身口意清淨,身心靈清安,無憂無慮無罣礙,

觀想;往生咒  善語金剛佛咒 :

當信阿彌陀佛必來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觀想;增長天王咒  多聞天王咒 持國天王咒

廣目天王咒 : 感恩四大天王蒞臨護持,

證得地風水火四大皆空,風調雨順冥陽兩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64297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did Zhunian when my mother was passing!
2012/06/26 23:54

Thanks for sharing that it reminded me of my dear mom's passing. 

In 2008 mother fell in the living room and never regained her consciousness.  We took her home, dressed her, and let her sleep on her own bed.  We were so lucky to have Tzuchi's sisters and brothers' nonstop zhunian for 10 hours.  My mother looked so peaceful that her face was pinkish and smooth and we knew she had gone to a wonderful place.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your wife!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謹讀吾兄此文,感佩萬千!
2012/05/10 20:28

正如更生大哥所言:

吾兄至孝,令人感動!

[人能善終便是人生最大的福報!]

善哉,吾兄所言!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alanjchang) 於 2012-05-11 02:46 回覆:

感謝笑笑老哥的安慰,

謝謝!!!!!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感天地
2012/05/08 08:39
金龍兄對岳母大人  孝感天地
讀此篇  吾兄款款道來:每年定期旅遊...
幫岳母推三輪椅  過關  上下飛機  ...繁雜事卻知道吾兄是歡喜心在做
讀之感人心弦  令岳母九十高齡  能預見觀世音菩薩迎接  足見其心多虔誠
醫師處理不給痛苦嗎啡藥   是對的  我妹夫也是不日之人  我囑彼岸外甥女們不要給85高齡的父親痛苦為主  吾兄事兩大人至孝  即是事己善心 菩薩心腸
人生這趟旅遊  終是要回家的  吾兄節哀至盼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alanjchang) 於 2012-05-08 11:38 回覆:

人能善終,就是最大的福報,

在世時多盡孝道,比死後懷念重要,

老哥的安慰,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