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碰到會背阿彌陀經的大老闆...設計一個觀光客手機(一)
2009/08/03 12:07:19瀏覽1050|回應1|推薦14

一.緣起

我的好友孫燕生教授是一位科技界老將.

有一年,他跑到夏威夷來找我,說他在愛爾蘭的

軟體團隊,發展了一套很大的電腦系統,具有資訊

平台的功能,想運用這個電腦平台,跟我在夏威夷

合作開發一種給日本觀光客專用的手機,

裏面可以提供各家廠商的折扣券,

日本觀光客一定會喜歡.

我很欽佩他居然搞一個這麼大功能的電腦平台,

但覺得應該搭配的周邊科技不夠成熟,可能時機太早,

所以只能純欣賞他的大作,而沒有進行合作.

今年四月間,孫教授又跟我聯絡;

他說: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有一個

[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知道他的電腦平台可以

用來執行一個智慧型觀光手機,很有興趣繼續共同研發,

希望我去參加開會,給資策會的人說明夏威夷的

觀光業運作情況和對觀光客手機功能的需求細節.

這一次,我覺得時機成熟,很多東西如:GPS,內嵌相機,

觸控系統,都在手機上玩得嘎嘎叫,還有FRID ,

錢包系統也都馬上會普遍化了,這支觀光客智慧型手機

應該可以功能發揮到極致的.

我在幾次會議中,也連續提出一個構想:

觀光客可以用手機的[優遊卡]功能去領用和歸還

在路邊出租的自行或機車.

而因為綠能觀念的流行,我想出租的自行車或機車,

將來最好都是電動的或太陽能驅動的.

因為這個緣故,我想應該去拜訪一下益通的

吳世章董事長..........(.......待續二)

*********************************************************

行政院長劉兆玄(左)在台南市長許添財(右)的陪同下,參觀益通集團,並試乘電動機車。 

劉兆玄訪益通 體驗環保電動機車

行政院長劉兆玄(左)在台南市長許添財(右)的陪同下,參觀益通集團,

並試乘電動機車。(台南市府提供) ( 2009.07.18)

*******************************************************

 

益通邀請藝人陳怡蓉(圖左)試乘國內首部正式量產上市的50c.c.

純鋰電池電動摩托車e-Mo,並於記者會中與益通集團董事長

吳世章(圖右)合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3159679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佗佛!!!!
2009/08/12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