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第三次很夏威夷啦!!!!(四)僑界熱烈歡迎
2009/07/19 20:08:36瀏覽981|回應1|推薦10

一.馬英九的親切魅力

馬英九總統這次來檀香山訪問,

展現了他的阿九超人氣親和力,

夏威夷僑界也都全員出動熱誠歡迎,

應該是近年來僑界最大最高興的事了.

從他當晚抵達檀香山國際機場出了機門,

到達 Kahala Hotel & Resort 旅館,

次日到中華文化中心廣場的 國父銅像獻花,

再上樓去參訪興中會總部,到晚上的僑團代表歡迎晚宴,

前後進出人群八次,馬英九總統每次都走進歡迎的人群,

逐一親切的和人們握手.

因為這兒只有僑胞前來,沒有路人臨時蜂擠爆,

場面較單純,幾乎所有前排的人都跟他握到手.

大家都有如見到偶像一樣,高興到幾乎瘋狂.

佛光山夏威夷禪淨中心的依宏法師,筆者,當日都是

和穿著夏威夷國際佛光協會會服的會員們,

一起列隊熱烈歡迎馬總統的到來.

當他一到中華文化中心 國父銅像廣場前的時候,

他首先就到我們的隊伍來,他是精神奕奕滿臉笑容的

和我們逐一握手,還跟我們說:謝謝你們佛光會的朋友們.

他隨團的多位立法委員,南投縣籍的吳敦義(兼國民黨秘

書長),台中縣籍的楊瓊瓔,宜蘭縣籍的林建榮也都是

佛光會員,也都前來跟我們的隊伍招呼致意,

一下子,還真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

****************************************************

馬英九總統到中華文化廣場向 國父孫中山先生致敬


 

 右圖是孫中山起草的《興中會成立宣言》

興中會成立宣言中規定每周四定期開會,馬英九看到這一段,
特別把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叫過來,對吳說:「你看,以前就很有紀律。」(請看第四個<一>.)

二.僑界歡迎晚宴

馬總統的僑界歡迎晚宴是在當地位於最高級住宅區內的

海濱旅館  Kahal Hotel and Resort  的宴會大廳舉行.

當晚,本地各僑界的代表都懷著興奮快樂的心情來參加.

畢竟,這是馬英九勝選以來,夏威夷僑界最高興的事.

出席的人,都有一個 Pass ,上面印著有青天白日

滿地紅的彩色中華民國國旗,寫著:

[夏威夷全僑歡迎  馬英九總統伉儷聯合晚宴]和

出席人的中英文名字,背面有一個號碼和註記著出席

時間和注意事項;如要帶身分證件,體溫超過38 C 就

不准進場,要經過安檢,不準帶手機,相機,錄音機.

中午兩點半就開始進場,一直到四點十五分為止,

在進大廳的接待桌上,我看到擺滿了,寫有來賓出席證

號碼的透明塑膠袋,都是裝著來賓沒准被帶入的相機

手機東西等,不過基本上,還是氣氛輕鬆,就像通常僑界

的聚會一樣.

*******************************************

(出席證樣本)

*********************************************

Kahal Hotel and Resort  是大家喜歡和常去的地方,

當晚出席了有300多人,大家彼此都還熟識,所以就像參加

同鄉會一樣的熱鬧,但我好像沒看到深綠的朋友,除了一對

張姓名醫夫婦,他太是一位名畫家,他們跟張博雅好像是

嘉義同鄉就聊得很快樂,因為我們就在同一區,所以有感覺

氣氛都不錯.而當地的各報記者,市長,聯邦參眾議員就都

沒看到人.

晚宴中,夏威夷林格州長,AIT理事主席薄瑞光,

國民黨檀香山支部主席趙光斗等都上台至歡迎辭.

任職於夏威夷東西文化中心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

以夏威夷招呼語「ALOHA」,形容台美關係很好, 

他說: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馬總統的領導,

他也很高興馬總統這次能走出飯店,希望未來台美

關係繼續向前邁進。

馬英九總統也發表了感謝辭,說他高中時到夏威夷來

當過訪問學生(註:在夏威夷東西文化中心),這次能到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發源地來向 國父的銅像致敬,

是一償宿願,心裏非常高興.

僑界則致贈馬總統一尊  國父十六歲時的銅雕像.

晚宴是自助餐式的,所以非常夏威夷的氣氛,我們也都很

自在的和馬總統的隨訪團人員隨意交談,我認識一些人,

所以也禮貌性的致意一下.

我和吳敦義秘書長更特別聊了一下,主要是想把握機會,

幫我們新竹市的現任勞工局長許明財,做一下推薦,

請吳敦義秘書長在許明財競選新竹市長時前來助選.

我也把這個事寫信給大力支持許明財的清華大學黃惠良

教授.(請看下篇五).

今晚的高潮是馬英九總統伉儷一一和出席代表合照留念.

他在跟我握手照相時,還特地說了:請代我跟老和尚問好.

(老和尚指的是筆者的師父,佛光山宗長星雲大師),

次日我邀請佛光山本山前來視察會務的慈莊法師

到 Kahal Hotel and Resort 旅館用早餐,

我跟她說:我們現在是在馬總統下榻的旅館吃早餐喔....

昨晚馬總統有跟我說:請代向老和尚問好,

所以,我也請莊法師幫我轉達馬總統向師父的問候之意,

莊法師聽了還真高興和感動,

要我把資訊和照片傳給她,她要好好跟師父報告一下.

在全世界經濟風暴中,國內政經改造還困頓中,

馬英九總統的到訪夏威夷是非常成功的,

我由衷的祝福他和馬嫂永遠都是人氣王,

施政成功,政躬康泰!!!!!

**********************************************

       和慈莊法師在 Kahal  Hotel and Resort 大廳合照

剛好看到水族館的海豚在表演

                早上看著海浪吃早餐很夏威夷啦!!!!!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312492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7/19 21:14

兄台吉祥

我相信

台灣經濟 及各方面

將很快好轉 在馬總統的領導下

也祈情 佛祐台灣

及世界

祝福如意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alanjchang) 於 2009-07-20 03:44 回覆:

查兄早安吉祥:

馬英九是好人,

我們期望好人會做好事,

期望台灣成為有水準的民主國家,

希望台灣老百姓都日子過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