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悟人生的修行
2016/12/26 21:33:08瀏覽1818|回應1|推薦62
感悟人生的修行

  自出生起,常看到親人拜神,自己也曾經狂熱過信仰的過程,而更當接觸小說開始,幻想起種種修行的假設理論,加上世間佛法法門,心中抱著對靈的認知需求。

  當經歷了認知中的種種理解,明白與許多世間的標準不同,例如 世間是物理性質 和 幻聽者和圓覺者 的分別,那麼甚麼才是最接近的真相答案呢?

以下是本人的一些理念:

  神性:神靈的圖片和神像都存在靈性,而讓靈性通過世間冥冥中的因果、自然種種法則,既可通靈也可以作為神靈感應的媒介。

  祭品:食物和燒衣紙,食物應該是可以化成神靈的靈力,而燒衣紙則是當信徒遇困難,神靈便會用這些祭品化為幫助信徒而產生的種種異像。

  香火:神靈能透過冥冥中,世間的某種規則,自香火加強感應信徒的朝拜位置,當上香時,便會加強神像的靈性及感應力。

  道與佛:修道者,主張 先修生命後修靈魂 的修行,但在物理規則的現實世界,是不可能,反而佛家修 戒定慧 的方法,透過感悟萬物和開擴精神世界,才是合符人的能力的度。

  靈界:在念佛精進時,常看到、常感悟種種的界像,就是某部份靈界的宿影,靈物的載體是諸天萬界虛空,那便是沒有實物化生的靈界,簡單說,便是觀想和感悟間的種種神性而產生的視野異像及各種對應的感覺。

  正覺:其實並非佛所說那種高度,幻聽和正覺都是同一物,並非精神科所說的那樣,而是大多數人不理解感覺的真諦,正覺是修行出來的,而不是純粹的感悟。

  穿越时空:本人覺不可能穿越一切世界或回到過去和未來,為什麼?因為人的意識不能離開肉身,而人死後,有可能化為殘魂,便是某程度上的不完整,所以完整身體是可能違反物理性質的。

現在,這是本人對修行的看法:

  很簡單,本人把修行分成三部份,分別為通靈、冥想和修行,而這些只是符合社會和世間的物理性質,而不是神話和小說的種種大神通。

1。通靈:首先,就是常唸經,通過每一次唸經,便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透過口誦經文,化度靈體,那便是功德,而自生的感應能力便親透佛法的度。

  我們唸甚麼經好呢?本人認為最好用是大悲咒,不停唸佛陀及聖眾的名字,便最快見效,當然,其他的經文,如觀音經、心經及口唸阿彌陀佛也是可以的。

  有一點,佛和西方神的體係不同,建議二選一,通靈的感應便是接觸和了解神及神的世界,而每一人可以通靈自生周圍的靈,但卻不能感應別人的意識。

  通靈,便是著物,正確做法是感應佛陀,以解決心理及身理的需求,雖然可以感應萬物,但是,修行以佛、菩薩及世尊的道,才是正道。

2。冥想:透過冥想感應神佛和天地自然,便是定慧的修行,跟隨著因果及自然法理規則,人便會從通靈後,進一步加深對現實世界及神學的理解。

和通靈不同,前者需要的從信仰的唸經著手,而冥想則要和自然的靈,佛陀、菩薩和世尊的意識某一點的靈接觸,而基本上便是一種修行現像,視覺上的化物

冥想的一些考慮:

  一:陽光中的自然靈和室內的自然靈
  二:日間中的自然靈和夜間的自然靈
  三:唸經及冥想同時進行的靈修方法

就以下的步驟作參考:

如求(醫病)

  在陽光下,求神保佑,陽光愈強愈好,冥想時,閉目默念經文就可以了。

  必須在日間,同時不能在密封的室內,必須在陽光下才有強效。

  燈光下和夜晚,效果很差。日間陽光下冥想時,求神時把痛苦的身體部位用感覺感應,神佛就會幫你。

冥想可以做為修行,也可以治病,意識感覺病患處,同時不停祈禱佛陀(接引於天空 太陽 星辰)等的自然力量和神佛的 微意識修行至溝通主意識 救助。

3。修行:這一點只是從冥想進一步的加持,通過對天地自然的理解,而向著知行合一的進發,而心靈對視野的種種擴闊,去學習做人,做完人=般若智慧

其次,可以舉例如何唸經:
  
  上香,對著神像。
  唸經前要口誦許願,如許願求健康。
  之後會唸大悲咒,唸得愈多好,之後結願、迴向。

關於異像:

  法相如菩薩相,其中的一種如非常完美的法身。
  神帽、神格及幻像,一些異界畫面種種的虛影。
  看到不完整的靈及恐懼,是因果下的心魔使然。
  錯誤感覺,身體不適及多生雑念都要念佛改善。

我對修行的理解就是這些,希望同好指教及討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86518679

 回應文章

Osar
2018/10/15 11:10
祝生活愉快。西屯區免留車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