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重寫) 第十七章:身份
2020/09/17 01:50:57瀏覽671|回應1|推薦16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在諸神角度,人為卑微者,在宇宙世界的時空,天主是審判、創造的全能者,真理如詩,獨愛人類!——西撕語錄。  

 
 

第十七章:身份 

 
 

通神之術用了一天,少女化形,創出功法,又用了一天,到了第三天的早上,靖康自席地抱劍中醒來。 

 
 

幽若如仙子般的打了個招呼,便早早的在野外弄來了美食,並在鍋爈裡散發著陣陣鮮香,令人垂涎欲滴。 

 
 

這時,子羽說道:“靖康,幽若既然姓諸葛,想必你也如此,但,無論怎樣,對我來說,都是毫無分別! 

 
 

其他幾人也象徵式的點頭,但不禁想起,這個是禁忌之姓,但作為天使靈的身份,他們不再畏懼、抗拒。 

 
 

靖康心神恍惚,焦距飄移地微微致歉:“兄弟們,有付出有收獲,有所得有承擔,現在,我們都屬於神的。” 

 
 

又堅定傲然地立志:“將來,一切未知,但既然因我而被神選中,我一定為大家開創未來,闖出生天! 

 
 

子羽看著他深深的憂慮,及豪言壯志,也隨之心頭火熱:“願大地為你腳下,讓風雲為我等驅駛,如日中天!” 

 
 

一向自視智者的三郎,也被豪邁的氣紛感染,豁然認同:“神使的任務是征服世界,我等目標便是建立神國,首領,能為神捐軀,是凡人的榮幸,這是天命!” 

 
 

幽若柔情詩意:“血紅蒼茫兵鋒刃,歲月孤魂鮮花開;壯志凌雲先骨路,唯善無悲上聖心。” 

 
 

跟著無情的破壞了眾人的激昂心神:“好了,大家吃下野菜鮮菇湯再繼續至死方休的鬥志吧!” 

 
 

呆子也不作思考的接續:“對啊!要奮鬥也要吃飯,有氣力才死得值啊! 

 
 

幽若一本正經的舉起姆指,輕笑:“正確!” 

 
 

靖康看著素湯,聞著清新的水蒸氣,緩緩地讚美:“看來妹子不但身材好,還是一等一做菜的材料! 

 
 

早餐過後,幽若對靖康指示未來的方向,兩人看著藏書中的東荒地圖,及許多的危險地帶。 

 
 

陳國為一個小地方,根據地最好設為十萬大山深處,但是開發極不容易,再加上要大量食物生產以供應。 

 
 

之前苦苦找尋草葯來維持生計,現在坐在寶山之中,靖康感觸良多,感性發言:“兩年後,我還能生存嗎?” 

 
 

幽若舋得奇怪,直直的望著他,疑惑道:“大哥,你現在已經是神魔棋子,不是偷渡客,你不知道嗎? 

 
 

再語出驚人直言:“你的對手有很多,這是一片神奇空間,由精神傳承中,這裡也是諸神下界的狩獵場! 

 
 

靖康聽得發麻,心想:“步步為棋,想必是必爭之世,神在全知的角度,我又怎能跳得過宿命呢! 

 
 

跟著,他又意識了許多的悲情戲,真不希望自己是他們之中的一員,但想念耶穌的榜樣,他又堅強了起來。 

 
 

難道自己就不能自信一點,邪魔強大又如何!諸神全知又如何!往昔的我,不是在低處笑傲高峰嗎? 

 
 

不知何時,幽若放下了嘻笑的偽裝,一夥冰冷的少女情感道:“大哥,邪魔的手段太多,壞人也受保護的! 

 
 

子羽走了過來,不好意思表態:“剛路過,但我支持幽小妹的意見,失敗不可怕,但最可怕的是心中有愧!” 

 
 

萬千思念,春秋之度,偉大的天使,許多的聖人,都是因為陷入邪魔的陷阱而亡,難道智慧不足所至嗎? 

 
 

一個高難度的開局,意味著自己各種可能性的下場! 

 
 

不行,我要守護美好的一切,朋友、兄弟及愛人,一個都不能少,我向往永遠善性的勝利! 

 
 

幽若,請你安排一切地獄式的鍛鍊,讓我們一同快速的成長起來!”靖康眼精雪亮,時間就是一切,分秒必爭,而子羽卻好像習慣似的,這也是天才的本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50719835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可能的錯字!
2020/09/18 23:37
西撕兄平安,

故事寫得很好看
我幫您找到以下可能的錯字供您參考:

“一向自視智者的三郎,也被豪邁的氣紛感染,豁然認同:”

“氣紛”似為”氣氛”之誤

“幽若舋得奇怪,直直的望著他,疑惑道:“大哥,你現在已經是神魔棋子,再不是偷渡客,你不知道嗎?””

“舋得”似為”覺得”之誤

“不知何時,幽若放下了嘻笑的偽裝,一夥冰冷的少女情感道”

“一夥”不知道其義為何?

“萬千思念,春秋之度,偉大的天使,許多的聖人,都是因為陷入邪魔的陷阱而亡,難道智慧不足所至嗎?”

“難道智慧不足所至嗎?”是否宜改為” 難道是智慧不足所至嗎?”

“幽若,請你安排一切地獄式的鍛鍊,讓我們一同快速的成長起來!”

“請你”似宜改為”請妳”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18(五)11:3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