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重寫) 第八章:破局
2020/08/30 19:48:33瀏覽504|回應0|推薦12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第八章:破局 

 
 

七彩炫光,森羅萬象,隨著判靈的法則統御,在時光長河,產產絲絲漣漪。 

 
 

就像卡牌中,選出一個宿命之道的終途,這是勇士對信仰的最終選擇,如是騎士般的宣誓效忠。 

 
 

一段段的記憶湧入了靖康的腦中,他化身成為了飛升上位面的修士,而面對是善和惡勢力的使命。 

 
 

星雲中,左方是天使族群,右方是撒旦魔鬼,非常明顯,邪靈的力量早已巔峰造極。 

 
 

撒旦的霸主看著附身中的靖康,會意一笑,跟著對著天使長嘲諷道:“哈哈!你們把一個棄子,還作為一個希望嗎? 

 
 

跟著大笑狂傲,可憐施捨它殘忍的慈悲:“小子,求我們吧!或許你的下場會好一點,但是,你還是不幸啊!竟然參與上層位面的鬥爭! 

 
 

天使長有點可悲,而又忿恨反擊:“撒旦,真正的愛是救贖!你們已經罪不容赦!”在空中御劍點在虛空,出現屠殺、殘暴、凌辱及吞噬的恐佈畫面。 

 
 

少女的糟蹋,嬰兒的生吃,俘虜的折磨,無不顯示著撒旦玩弄蒼生的惡毒、無恥、狂暴,而邪靈們卻發出幽幽的微笑,及嗜血的興奮! 

 
 

靖康好像受到修士內心的善念,心情變得沉重而無悔生死,正要正義凜然之時,一股陰風襲來,身體顫抖而驚懼。 

 
 

這是接近死亡的感受嗎? 

 
 

靖康的意識也被驚惶的氣息侵蝕,但他立刻用精神法門防禦,但留給他的時間不多了,同時他收到撒旦的誘惑! 

 
 

他說:“這是神魔的賭局,小子你只是一件祭品,我仁慈告訴你,你任何選擇也會死亡! 

 
 

本皇是不會給你效忠天主的機會,使你選擇了,我也會吃了你和一群愚蠢的天使!當然,你若選擇我,回歸後,也會被你的主消滅! 

 
 

唯一機會,效忠我,上獻你的靈魂吧!在你臨死前,我會給你許多的快感,許多的美少女,無論人類還是異族,都是人生的絕美快感! ”

 
 

靖康壓制了修士體內的瘋狂殘念,一刻間,他早已忘掉了一切,成為邪靈的附屬,正不斷爭取著身體的控制權。 

 
 

天使長有點苦澀的看著靖康,和所有的天使尋著一絲希望的曙光,只要他能夠抵抗,他們就可以得到解脫,不用一直堅守著時空長河的漫長等待! 

 
 

每一個賢人,到了這裡,都是被制服,之後返回時被天主所消減,為何撒旦這麼殘忍的迫天主定下這種賭約? 

 
 

靖康思索了良久,撒旦痛快的看著,好像又一個獵物到手般的享受,但下一刻,他忿怒大喝:“小子,不要給我發現你,未來,你會為今日付出千倍萬的代價! 

 
 

畫面已經破壞了,天使返回天國了,靖康微微一笑,熱衷道:“我竟然做到了,天主,我的上主,願一切光榮都歸於你,七判!我選了善道,下一判,是甚麼?” 

 
 

判靈引導了靖康的回歸,拋棄冰霜的臉紗,認同的歡呼:“聖天使,恭喜你,你為天主贏了一場勝仗,解救了十萬天使!同時你得到了我們的友誼!” 

 
 

靖康有點莫明地詢問:“完了嗎?不用再判嗎?” 

 
 

判靈無言及緩緩的道:“破了宿命,就不用判生死,宿命只是針對所有無法反抗命運,而生死的判道在於道德在正負相近之人。 

 
 

眾判靈都雀躍及歡欣請求靖康的分享:“你用甚麼辦法破局呢!可以說嗎?如果可以,使更多賢人通關! 

 
 

靖康潑冷水般的回應:“以幻破實,但成功者渺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4988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