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重寫) 第五章:喚靈
2020/08/25 20:58:03瀏覽533|回應2|推薦11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第五章:喚靈 

 
 

相信自己!相信善念! 

 
 

聖天使的虛影漸若泡沫消失,但精神長存,昔日意志飄盪不已。 

 
 

離欲,存天命之德;親善,立傳世之愛;信奉,獻性命之情。 

 
 

這樣可以嗎? 

 
 

靖康施發喚靈法,這是自他所修的‘練神訣’,藉信仰獻神明之法。 

 
 

在祭桌上,是他五人的精血,這是他們一直的默契。 

 
 

釋放了咒術後,靖康精神力頓時抽空,脫力的被子羽所扶著。 

 
 

這種媒介,在東荒是極少見,這是上古之法,只有帝國的大祭司才會使用。 

 
 

靖康想了很多,他覺得應該一步步去實現理想,但他認為自己絕對不可能是命運之子,被天道眷顧。 

 
 

如果沒有練神訣,他還是和從前一樣,總在不斷謀劃,但現在他明白了玄奧之義。 

 
 

或許,我可以做到! 

 
 

接著他肅目道:“這是天主盟約,當見到神後,你們要把握機會!” 

 
 

子羽好奇問:“真的可求功法?” 

 
 

可以,至誠明志,當主大任,無有不可!”靖康提示其他四人必要恭敬,並真切的接受主的使命! 

 
 

當天空雲層變幻,靖康閉目冥想,以純淨的愛來祈禱主。 

 
 

其他四人也念著天主經,並承諾信仰天主,以求天主的回應,答應完成天主的工程。 

 
 

天主至善,這是呼喚著萬善的本源。 

 
 

漸漸,意識迷濛,黑暗的空間,如夢中相似,跟著斗轉星移,來到一個星空之地。 

 
 

而不同的,是自己可見一切,如宇宙中的浩瀚! 

 
 

其他四人,也同時出現了在一起,靖康五人都以赤裸的身體而進。 

 
 

子羽驚嘆,看著雙手,不可思議道:“神蹟啊!” 

 
 

三郎擰了擰臉,吃痛欲哭:“靈魂也有痛感,首領,這是你所說的天堂嗎?怪哉!” 

 
 

大牛卻心滿意足,興致勃勃歡笑:“太好了,想不到可見真神,感恩呢!” 

 
 

忽地,幻影的男子出現,神色玄奧,聖潔的福音如是降臨,他疑視著靖康,良久道:“我們又見面了。” 

 
 

靖康虔誠行禮,至誠感恩致意:“偉大的主,願萬有一切,宇宙時空萬神皆光榮於您,感恩主賜福萬靈!” 

 
 

男子沒有回答,只向五人點了點星光,之後傳來了衪的威嚴之聲:“你們以為單靠信仰,可獲聖法嗎? 

 
 

頓時,神力自虛空壓迫下來,之後的歡愉已去,重力使靈魂欲散,靖康沉重的忍耐著,表白決意:“我們愛主,願為主我犠牲一切,求主垂憐! 

 
 

其他四人也誠心脫力道:“願為主捨命一切,至善的主,求主恩典!求主垂憐!” 

 
 

男子手握權杖,淡然道:“諸葛靖康,今日之事,你要承擔一切,你可為其他四人作保證? 

 
 

靖康點頭禮拜,胸懷坦蕩:“我願意,求主賜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49558999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0:45

忠臣從容就義而死  本直浩然的心   

也好比母親愛孩子 來自天然的愛  也非說凡事皆為 主 所派遣. 

當然心中有主的信仰 , 完善的教導. 是值得遵循依託的. 

西撕(alanfat888) 於 2020-08-27 13:33 回覆:

明白,這是對神的認知問題 

 
 

在佛教 持五戒十善不殺生 

在基督教和天主教 衪有他威嚴和仁慈的一面 

 
 

但以小說中的世界 

天主是甚麼? 

 
 

衪是萬有之上 全知全能 的 至善本源 

 
 

何謂善? 

 
 

每個人的理解都不同 但善是神 也是信念及信仰 

正如朝聞道 夕可死矣 這種是對 道 的心念 

 
 

天主中有威嚴 有慈愛 但這是本源中的一部份 

我認為靈是靈,人是人 所以只取其善的一面 也是這小說 的重點 

 
 

我不認同 天主 對人 大毀滅 大洪水 詛咒埃及等的行為 

 
 

這可能是教會聖經的問題,即使有這種問題 我希望天主放棄 破壞力 的一面,只取善道 

 
 

我希望 眾神能如我一樣 追隨天主的善念而行 

 
 

或能 有許多狂信者 不認同 但我 就是這種 信仰 

 
 

為善而執 為善而行 為善而死 這種 志向 的認同感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6 10:15

格主 小說有它的參道正道張力和願心

我略表對 天主 的想法 :  天主 為最高自我的意識   而不是向外  所需奉獻犧牲 的 天主 

西撕(alanfat888) 於 2020-08-27 07:38 回覆:

我也讚同 您 的說法 

 
 

但凡事都要充分理由 衪 會因為我們的德行去決定我們的位置 

 
 

若果卑微的人 請求主時 他可以付出甚麼呢! 

 
 

正如 國亡之時 忠臣為何能就義從鬆而死 這是一種的態度 

 
 

我理解 最大的信仰 便是為主 奉獻一切 

 
 

這是雙對的 若故事中 的主角 他的抱負和承擔 便是主決定給他的位置 

 
 

傳教就義者 有很多 那為何他們不怕權貴的刑辱呢?那是他們的信念和信仰 在死亡時 主沒有救他們 但卻給了他們面對折磨的勇氣 

 
 

主是全知者 歷史的旁望者 而信徒用生命和一生去完滿了心中的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