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神道 第十二章:賭命
2020/05/27 21:41:01瀏覽740|回應0|推薦23

第十二章:賭命 (再補充了一些內容,如有錯字,請指出,謝謝!) 

 
 

武神之舞,妙神曲達道天下;鷹目之光,趣華風問鼎玄途;音止,劍落,凌雲壯志;盾碎,氣散,風起雲湧;眾所睹,對戰傾刻,奪下十臺;諸強敗,意境之戰,再無所敵。 

 
 

陽明一身青袍戰裝,背劍而揮,大喊:“今天,若再強者挑戰,吾奪冠而歸!諸位列強評判,可有異議!”又冷笑說:“陳國武者,不過如此!” 

 
 

陳國諸多武修聞言怒氣沖沖,緊掐掌心,各自力不從心的遠遠瞭望陽明浩瀚的出塵之姿,以及那盛氣凌人的目光,和隱而不發的強者氣勢。 

 
 

十個戰台,每個揮上兩擊,而令諸戰士盡興而來,敗興而歸,大家都好奇怪,為何總是重複的兩招,便無人破解,即使批判高人也只知表面,而不知其意。 

 
 

表面上,陽明是高級武宗,但所有人眼中,已經到了武聖的等級,只有那個高度,才可睥睨天下英雄,不沾塵土的出俗風采,直令人心生向往。 

 
 

武二郎和眾多青少年一同高聲喝采,而旁觀的少女的情懷也同樣被他那優雅的劍姿所折服,彷彿,這裡只是他一個人的舞台,即使不重武道的靖康也同樣心神激昂 

 
 

三天的戰場,在大半天已經到了尾聲,技巧戰勝力量,招式強過數量,令許多人深感佩服,如此之戰,不狂此生,劍術之道,頓時多了許多的擁護者。 

 
 

正當評判示意陽明勝出之時,一道聲音豪邁的道:“可笑,竟有小子自比武聖,本人隱世宗門,宇文成都,武靈初級,請賜教!”說罷,雙手持戟,跳上戰臺,重戟頓地而響。 

 
 

陽明沒有在意,輕輕一拂,淡然道:“強者對戰,總要有個采頭,不如這些吧!我們賭命,誰若敗,便為對方奴隸如何!”直視著猛漢的虎目,定了賭注。 

 
 

你不怕,我也不怕,你的境界這麼弱小,還真是做僕人的命啊!”宇文成都恥笑道:“既然你都快要輸了,便不要浪費時間,由我先攻吧!” 

 
 

風雲變!”戟化風雷,重兵高強度憑空而擊,氣浪猶如雲氣,直倦陽明而去,同時,猛漢化成了三個,段段殘影而直指目標,攻擊之勢,恍如群虎之宴。 

 
 

五行鐶,五行合一,火術!”霸劍之道,利用空間五行之力,互相轉換,全化成火勢,以破猛漢的金剛之力,形成了無數個火圈,群攻而下,頓時火勢滔天。 

 
 

化去了三個影子後,出現了猛漢狼狽的真身。 

 
 

猛漢甩了甩頭,豪笑道:“稚兒!看我的!人戟合一,千斤墜,任你道法三千,看我一力破之!”使用了靈氣護體,同時,意志和力量唯一,趁勢奇襲! 

 
 

陽明以劍為盾,首次御劍而防,同時道:“五行鐶,五行聚合,厚土,劍盾!”嗞的一聲,一道巨響,地下出現巨大的裂痕,同時,氣防停止了猛漢的攻擊。 

 
 

風雷動,巨神之力!”猛漢施展狂暴之力,又把風中雷動,雷動千轟意境融入了戰戟之中,非常重量級的壓力下,段段氣流溢出,而自他自衝擊中突破而去。 

 
 

陽明神色一頓,慎重的看待這次的敵襲,於是以劍化影,影化圓盾,說道:“氣防無極,神技——玄光盾!”此時,以全身之力化成靈氣牆,扺擋時巨響浪潮不斷。 

 
 

同時,趁著巨漢一力以出,後力不繼的時候,陽明發動技巧性的致命攻擊,由於距離太近,最利於短兵的進擊,猛漢心中暗道不妙,卻不能變招而回。 

 
 

十六夜之吻!連擊!”之前一直聚五行之氣,化成了寒冰的氣息,頓時,一連十六次的連擊之術,強行打擊在停頓中的猛漢身上,藉此空白的一刻,擊敗了敵手。 

 
 

宇文成都,來不及聚氣,便被極速的力量打落地上,良久,才勉強站身拂禮道:“多謝主人,不殺之恩,成都服! 

 
 

陽明點了點頭,在臺上高傲道:“下一個!誰來!” 

 
 

…… 

 
 

一個高個子,一個矮東瓜,還有一個大胖子,一同靠前道:“陽明閣下,我們三兄弟想討教討教!”又道:“我們可以一同出手嗎?聽講你很強大!” 

 
 

陽明淡然道:“無妨!” 

 
 

矮東瓜奸狡的笑著:“太好了,又可以弄殘一個天驕,感覺真爽!”又虛偽道:“兄弟,每次要小心一點,別一下子弄廢,那就不好玩了!” 

 
 

高個子好奇的笑道:“還真好笑,居然還想和我們三人賭命,那都好,可以盡情發揮發揮手藝了。 

 
 

大胖子讚同道:“兩位哥哥說得對,在宗門不能盡興,還是世俗舒服,大家都技佯了。” 

 
 

陽明無視三人的恥笑,正色道:“不想比就不要比了,說那麼多有用嗎?” 

 
 

小子,待會有得你受!”矮東瓜極其難聽的尖銳說道。 

 
 

正當三人上臺之時,臺下一聲嬌聲道:“且慢!”又用不容反對的態度說道:“妖神宗,三怪,我也想向陽明比試,不如我先戰下你們三人吧! 

 
 

說罷,跳上了臺上,輕劍著地,衣容飄渺,容貌嬌美,膚色晶瑩,亮光彩瞳,白衫勝雪,少女的裝束異常誘人而純潔,劍道的造詣深含天然的奧秘。 

 
 

小美人,這裡不是小兒女的玩意,難道你看上了我們哥兒!”大胖子兩眼放光,侵略的眼神遊走著視覺中的少女周圍,又柔聲勸道,但好色之心表露無遺。 

 
 

大胖子,不要看了,這種貨色,南春仙館多的是!”矮東瓜一向心思複雜,目光如炬,不會因美色而忽略天性的狠辣,也不因善惡而計算利益的得失。 

 
 

南宮瑤,鎮天帝國的三公主,武靈高級,請賜教!”說著,提著劍,示之以禮,表示主場,以要求陽明離場。 

 
 

陽明做了一個了解的表情,道:“明白,祝君武運亨通!”之後緩步離開,再回到精英團队中計算收穫所有的戰利品。 

 
 

觀眾席上,所有的觀眾都議論紛紛,高貴的帝國公主竟然來到這裡對戰,可謂天方夜譚,好難想像懷弱的小美人被糟蹋,不由大叫可惜。 

 
 

原來是劍之公主,南宮無敵的女皃。”有人失聲道,面對別人的不解,他便立刻解釋劍之公主一生傳奇色彩,三岁學劍,五岁入劍道,九岁學成意境,十三岁意境非凡,現在十六岁,不知能力如何! 

 
 

南宮無敵,是鎮天帝國的帝王,五百年成就武聖,是東荒大陸唯一最接近武神之人,據說,他曾在天驕戰,以一人一劍擊敗所有久負成名的名宿,被譽為最強者 

 
 

又有人想到,王子公主集所有的資源於一身,一定會是戰力非凡,期待著宗門和皇室精英子弟上的比較,嘆道:“今日,可能,又多出一個強人!” 

 
 

望著三人的輕視目光,南宮瑤舉劍持平,朗聲認真說:“你們三人,還是一同來的好,方便快速解決,讓我會一會這個自稱比肩武聖的強者!” 

 
 

又望著臺下抱劍睡著的陽明,少女不禁氣歇,怒意難消的哼了一聲,便把玩著手中的名劍,無視三怪的無禮目光,一幅份外可愛的少女情懷。 

 
 

別瞧不起人,兩位兄弟,劍之公主盛名所在,既然閣下的堅持,我們便一同上,讓她看看我們如何辣手摧花!”大胖子雙目睛光閃閃,勸著其餘兩位兄弟快點行動。 

 
 

同理同理,一同出手,廢了她!”其餘兩人回應道。 

 
 

大胖著陰深的道:“妖芒五連星,黑洞連貫!”在虛空中,五道黑暗、混亂、狂暴、陰冷的氣息驟然而來,一個黑洞出現,吞噬一切的力量,化為虛無。 

 
 

劍之公主,用劍氣化為一個劍網,扺擋著巨大的吸力,又聽到高個子說道:“妖意滔天,血氣破壞!”一股破壞氣息降下,在劍網中的少女略有微汗,亦有消耗。 

 
 

矮東瓜看到此境,笑道:“妖神曲,群蛇亂舞!斬神決,狂龍橫行!”說罷,龍蛇交合,一股氣衝破劍網,少女即時瞬間轉移,避開了致命的一擊。 

 
 

少女深深吸了口氣,看著三人的猥瑣的目光,幻化了數度劍盾,抵消著一個個猛烈的攻擊,同時,蓄氣準備還擊,平復了一絲的煩躁心情,堅韌的目光如常。 

 
 

你們看,這是傳說中的神通之術,意境化實,諸意並行,看來,劍之公主,這次,還得惡戰連連了!”眾人都不太看好這個嬌柔曼妙身材的美少女。 

 
 

同時,強大的力量正肆虐著整個武臺,大量的碎石紛飛,眼看一個美女即將血花四濺的景象橫生,心靈弱小者都不忍的閉目不看,但良久,沒有發生任何的少女悲鳴。 

 
 

只見,少女懸空而企,雙手結印,寶劍憑空而轉動,配合道術,發揮了命運系的神通:“命運之術,氣血虧空!”年輕三怪頓時血氣流失,後繼無力,體力不支倒地。 

 
 

在虛空中,出現一個暗淡的大門,周圍纏繞著玄奧奇妙的神光,在一片的戰臺之上,壓下了所有人的實力,同時,許多評判席的高手都感到高大的壓迫感。 

 
 

彷彿自己的氣血好像要離體似的,而虛空的火女不斷改變著劍道,幻化成一條條的法則之鏈,構成了銳利的枷鎖,並壓破了三怪召喚出現的神通。 

 
 

看著三怪神通的消失,風沙停止,飄美的光暈中,少女繼續神聖而優美,深邃而明媚的以劍再次結印,又一道神通,漸漸形成,不理會三怪絕對的眼神道:“命運之術,宿命輪迴! 

 
 

一次次的千百年輪迴,一瞬間,恍如無數年的等待,三人的心中再無雜念,如麻目而呆滯的看著周圍,驚懼、惶恐,再絕望的大喊:“夠了,夠了,放過我們!放過我們,我的仙女大人!” 

 
 

少女沒有憐憫,堅定信念道:“在你們手中,害死過多少人,他們在死前,何嘗沒有求饒!武道中,失敗者只有面對強者的鋒刃,不過你們放心,我不打算要殺人!” 

 
 

三怪決然之色,三人同時點頭道:“妖神術,上古神獸,窮奇再現!”說著,吐出了各自的心血,忍著強大的反噬之力,虛無之中,出現一個巨大凶殘的神獸咆哮! 

 
 

少女神色一變,鄙視道:“區區能量體,能奈我何!”念力一發,虛空的大門打開,一股吸力向窮奇吸去,儘管窮奇如何憤怒和暴戾,都止不下能力的流失。 

 
 

不一會,窮奇的力量會流失殆盡,由於在大門的壓制下,只是遊戲般的掙扎兩三下,便化成了能量殘留本源的消失了,同時三人眼中的恐懼無限擴大。 

 
 

少女冷靜中將劍往上一刺,閉目牽引時光的力量,氣息中的光彩添加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元素,神聖中的少女形像多了一種滄桑和威嚴,如是道:“命運之術,岁月如歌! 

 
 

陽明此時,奇怪的看著劍之公主的劍術神通,沒有驚訝,沒有羨慕,好像好正常的事,不過他手中的劍握得更緊了,最後,好笑道:“有趣,終於找到一個像樣一點的高手!” 

 
 

觀眾席上的所有人心中反差很大,難道這就是大國和小國之間的差距嗎?為何一個小公主能力如此強大,許多武者都在想,難道從前的自己一直都是白活嗎? 

 
 

當命運的大門關上之時,三怪的生命氣息只留一絲,便如活死人般的躺著皮膚皱紋到處都是,手中的武器都丟到了一旁,雙目充滿血絲般的憤恨和悲慟。 

 
 

少女背上輕劍,跳下了戰臺,清雅的臉蛋略有一點疲累而輕盈跳了下來,任由救傷人員上前清理現埸,手中取出紙巾抹了抹汗,便等待下一場的戰鬥。 

 
 

敗了,三人都變成白頭之人了,這賭戰,真的連命也沒了,可怕!”觀眾都在大嘆可息,神通上的高手早已鳳毛麟角,可三人都只是輕輕的便敗得冤枉! 

 
 

武二郎精神奕奕道:“能見識如此神技,真是不枉之生!”同時,下定決心以後要更努力的修行,轉過身時,看到靖康已到身旁,心有所感,求教道:“教主,我的武途究竟有沒有可能有那一天?” 

 
 

如是武經所說: 

 
 

天下之大,莫出神通,劍道之極,化境神通,不入神通,終是凡人,人神之別,武者之心,引術入體,念頭通達,內外兼修,唯劍極至,神通大道矣! 

 
 

神語者,必先神通;神通者,必先悟道;悟道入微,或正或邪,或樂或悲,或剛或柔,武之途,達道之由,天賦所定,悟道之路,此作人為,有心者必成大器,有求者終需勤功。 

 
 

靖康安慰道:“只要你去嚐試,那怕只有一分機會,總比苟且偷安,臨終抱怨強,只要盡了力,達到了自己的極限,都能無怨無悔! 

 
 

我不會給別人甚麼答案!我也是一樣,做任何事,都是計劃和努力,有一個好的方向,接下來就是方法和恆心,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自卑,只要平常心就好了。” 

 
 

明白!教主!對了,教主為何走了下來的?”武二郎下意識地問,同時似懂非懂的認同道。 

 
 

因為我發現了一些不良的氣息,希望情況不要太過嚴重!”靖康看著武二郎的疑惑,耐心解釋。 

 
 

看到別人短短十多年已經踏入絕世高手的修為,自己也只不過是武師修為,反差之大,令人頹喪的發現,天下高手,隱世不出,強者之志,不能有些許鬆懈。 

 
 

心想: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要看輕別人的實力。往往有些人出生好,起點高,天賦卓越,但缺乏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放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有些人性格剛毅正直,不懂變通,實力低下,但他早早計劃好一切,努力每次早人一步奪得機緣,於是累積之下,最終也有點底子和高手過招殺敵。 

 
 

彷彿看到了命運和氣運的本質,爭命之世,凡事必爭,沒有資源,奪之;沒有運氣,搶之;本賦不好,修之;世上沒有給人任何早有準備的果實,只有想盡方法摘果實之人。 

 
 

詩歌之道,有待進取,文道之法,恆心發奮,按著凡兵寶劍,武修神通之術的強大,非文道神通能簡單持平,躊躇良久,武二郎早已從傾慕中甦醒過來。 

 
 

…… 

 
 

陽明先生,不知怎樣決擇呢!”少女打趣道。 

 
 

陽明沒有表情,只是冷冰冰的道:“賭注!”之後漫不經心的對視著,一點也不在意少女的挑釁。 

 
 

少女自信而高傲的道:“我也喜歡賭命!”又說道:“你覺得自己有能耐打敗劍道神通修士嗎?” 

 
 

靜靜的望著少女,有點感慨道:“越自以為高貴的人,越可能輸不起!”遂嘆息:“不好意思,我想多了。” 

 
 

少女份外好看的怒容,惡狠狠的道:“你!” 

 
 

當少女平靜下來時,陽明笑道:“好的,我還欠缺一個僕人!” 

 
 

劍之公主也不甘示弱道:“也是,我也久缺一個下人!” 

 
 

少女在場上,凌空而起,劍法無極,為了尊重這個所謂的對手,頓時,劍化無數盾影,重重圍著一切空間,又唸起咒術,一道虛空大門呈現,又重新出現玄奧氣壓。 

 
 

跟著少女喊道:“命運之術,氣血虧空!” 

 
 

陽明把青冥橫置地上,召喚著王道劍,認真道:“仁義無雙,諸君當受教化,劍化諸天,王者天下!”跟著一道君子處世之道,化成無數聖道,化去了命運奧義。 

 
 

少女有點意外問道:“你不是一直用意境御敵,怎會懂得劍道神通之術!”美目有點欣賞又有點妒嫉的望著對手的仁者風采。 

 
 

陽明一本正經的反問:“你有時間問這個,還是想想失敗之時,如何學習一個卑微的王女僕人吧!”年青人的武道之心,王者風範而有點霸氣不羈的狂傲。 

 
 

少女咬牙切齒,繼而怒極而笑道:“你,很好!”便一度專注心神下來想辦法教訓這個無禮之徒。 

 
 

少女御空雙手齊揮,又一道神通道:“命運之術,岁月如歌!”無形之命運規則,從前讓無數大敵喪命之法理天數,由她口中淡淡的傳來收割人命的玄音。 

 
 

陽明好像早有準備似的,沒有絲毫慌張的落指點著劍身,瞬間化成了一把金光閃爍的蒼茫巨劍,口中流滿儒氣的本質,輕輕一笑道:“你的絕殺不會湊效了,王道劍,一劍永恒! 

 
 

時光磨滅,劍意不絕,恒古的王道精神長存,如是無數劍之勇者的紀元舞曲,突破時光盡頭的束縛,大能的意念通徹天地,劍化巨芒,領著諸世紀文明的遺風迎擊。 

 
 

天劍御空,地劍載物,人劍玄心,母劍長青,子劍由心,信仰中的善道,通往萬物的德性,似是仰制,又如循環,形似平衡,最終停在時空的盡頭,永恒的盛意。 

 
 

巨劍和虛空形成共鳴,化成洪流撞向了命運玄力,兩種無形的規則碰撞下,化為虛無,而兩人略有喘氣,但明顯王道神通可以吸引虛空大道的力量。 

 
 

所以即時境界相差一個大境界,也不見得少女可以輕而易舉取得勝利,陽明又繼續施展王道天下的影響範圍,少女感到命運大門有顫抖的波動,好像天性被剋制似的。 

 
 

師父,你教我的奧術很厲害,看,我每戰必勝! 

 
 

瑤兒,不要驕傲,世問萬物必有相剋,不要看小任何一個對手! 

 
 

師父,你不是說過我是萬年一遇的武術奇才嗎? 

 
 

你看,我已經很努力的了,我不相信,有人還可以比得上我,我為帝國公主,要天下資源,要天下名師,要天下秘術,還有人可以相比嗎? 

 
 

你記著,王道術是為師一脈的死敵! 

 
 

少女震驚而倔強的道:“你怎會王道護體神通?善道君臨,諸邪伏辟,不行,我是不會輸的!”知道招式不行,立刻收回大門,以劍引靈道:“看這個,時空之術,顛倒陰陽!” 

 
 

說著,時空長河出現,出現三個虛影,分別是陽明的過法、現在、未來,少女眼中黯然道:“我不想殺你的,這是你逼我,要怪,就怪你太優秀!” 

 
 

頓時,在空中出現三個陽明影子,少女嘆息的以三道時空之劍,打落三個影子上,跟著,四周散發出一股股奇妙的波動,一股巨力傾勢而打向陽明的身上。 

 
 

陽明不動如山,劍法繼續幻化更強的教化之力,諸子霸朝!同時,左手出現了五行元素劍,化成另一個相生相剋的守護盾,只要時空之力一來,便以五行異術擋之。 

 
 

由於三生殺術瞬間被五行斬斷了空間的連繫,所以三生被殺,陽明還是在五行妙術之下生還,但青冥的劍身已出現了裂行,青冥只是普通的靈器,根本受不了法則碰撞。 

 
 

少女見陽明以力量和技巧相阻,有點訝異,但還是不留餘地的召喚神通道:“時空之道,生死瞬間,銀光長河給我刷光他的力量。” 

 
 

數道的時空之力,撞了數次,青冥的劍身又多了數道裂痕,陽明此時,不再從容應對,而是思索著要早作準備,要早早和對方一決勝負。 

 
 

陽明這一回的發功,在虛空之中由有無數不在的法力補充,反之,少女便有點狼狽,如是劍落棉花,當斷不斷,此時的她,法力已經消耗過半,但實力還是遠遠凌駕陽明。 

 
 

少女的嬌顏令人著迷,長髮飄搖間,強強之戰,令觀眾深深吸了一口氣,神通術的對決,對凡人來說,直是天方夜譚,故所有人都緊張異常的看著,忘卻了一切。 

 
 

王道術,諸天世界,心劍天下!”陽明的劍術擅於蓄勢,連接之前的王道術,王者天下,諸子霸朝及心劍天下,一同出擊,以幻劍、王劍及心劍斬盡敵首。 

 
 

幻化了王道的世界,各種的英雄往事,一時救世,一時殺魔,一時教化,一時樂助,種種善功聞達人間,善心感化了無數的魔頭、強敵,以絕代的英姿建立人間天堂。 

 
 

王道的法則,不論平民貴族,庶民王族,宗門蠻族,都依著善性的律令遵守,笑聲、雨聲、讀書聲,前程錦繡,才子佳人的邂逅,美女俊男的相會,樂也融融。 

 
 

最後,所有美事都化為心劍,使人在欲望和理想中,作為王者的僕人,至此,少女冷汗大冒,太過大意了,為了出風頭壓一壓對手,導致失去了勝利的先機。 

 
 

她使用了時空之術,虛空之鏈,但發覺對心劍一點效果也沒有,急忙之下,只能收回時空長河的力量,同時使出了數道空間轉移,避開正要接近的心劍。 

 
 

少女驚慌,立刻轉攻為守,以全身的力量化為真理之劍,以真理破王道,這是她手中的唯一之法,趁著一個個影劍盾的破碎,少女早已香汗淋漓,才思不及變化。 

 
 

真理之術,夫子道、君子道、天子道一個個的教化之功的神跡出現,劍中的詩書才情,如是甘露降臨般的令人神往,又像是洗禮了各人的心境。 

 
 

手中的寶劍不斷變招化為神通,但還是弱勢於王道的攻勢,少女最終被打落在地上,狼狽的坐下,寶劍也隨之掉到一處,而陽明由於早得先機,打敗了劍之公主。 

 
 

不過,手中的青冥也同時不堪負荷,被法則的力量震碎,劍身化為一堆的碎片,但另一隻手的五行劍點在少女的額前,不在意的道:“你輸了!” 

 
 

超負何的陽明也有點疲憊,手中餘力化為五行劍,沒有靈劍相助,劍術發揮有限,幸好,少女的體力空虛和意志上更為不堪,再也反抗不了意識上的失敗感。 

 
 

師父,我敗了! 

 
 

無敵的父親,我敗了! 

 
 

我為帝國的驕傲,都一一敗了! 

 
 

是的,我輸了!”少女氣力全無的取回寶劍,眼色一暗,黯然間,一面淚光而決然,正要持劍自刎。 

 
 

陽明有點愕然,想阻止已是來不及,心中慨嘆自己可能做得太過了,雙目閉合,不忍看下去。 

 
 

一個少年發出了一道文道神通,‘光明磊落’,忽地,少女手中的劍掉下,回過神來,對著少年道:“謝謝你!”又道:“我真的輸了!” 

 
 

陽明沒有了之前的風起雲湧的激情,平靜地說:“你走吧!我說,賭約取消!” 

 
 

不行!我要履行君子的約定!”少女堅持的眼神看著陽明,不再執著自己的身份,在文道神通中,她明白到做人要信守諾言,不能有半點退縮。 

 
 

她是一個帝國的公主,可以輸得起,但絕對不能讓皇室蒙羞,可以避得開,但絕對不能讓自己人生充滿陰影,身為絕世強者的女皃,她代表的更多更多的責任。 

 
 

她曾想一死了之,但腦海中浮現了許多從前一直以來的刻苦努力,她再一念間,中了‘光明磊落’的神通,頓時,明白人不能失去誠信,她一向是高高在上的公主,加上天資超卓,所以她眼中沒有失敗的任何的可能性。 

 
 

她坦然釋懷後,便接受了這份人生的信條,同時,她開始認真的對待天下的所有對手,同時,為了皇室的尊嚴,她認命了,她這一刻,明白自己不可能放棄從前的一切努力。 

 
 

再有一個可能性是絕世強者的僕人,也不是甚麼不可行的事,她內心清澈的純真,天生麗質的身姿,是所有異性中的佳人,她再次執著而生澀的道:“主人,請接受我的效忠!” 

 
 

陽明雖然有愛美之心,但他看得出對方內心的掙扎,他也不願強人所難,便道:“這是男人的戰場,不適合你,你不用堅持了,當作一個教訓好了。 

 
 

少女還是堅持而小聲,有點喜悅又有點迷妄的道:“不行!”心想:他還真是保護小動物的英雄。 

 
 

陽明無好氣的說道:“我是勝者,我說!你自由了,走吧!”說著,頭也不回的離開,並準備奪下陳國第一人的采頭,也不再理會這一個小插曲。 

 
 

少女追了過去,喝止道:“等一等!” 

 
 

陽明轉身之時,少女念了一道空間之術,出現一把玄彩絕美的寶劍,翠綠而晶瑩的光澤,劍身散發著一股寒氣,同時,多種的玄奧造化萬千。 

 
 

少女依依不捨道:“這把劍,叫傾城之戀,他一直都是我求偶的信物,當然,現在是你的了,你的劍碎了,這把劍適合你,希望你能帶它走向武神巔峰!” 

 
 

陽明視線不離寶劍的美感,接過後珍而重之,如此至寶令他無法拒絕,還是耐心說道:“南宮瑤,如此神兵,太重要了,我不接受!請收回吧!” 

 
 

少女可愛的道:“你覺得它和我的存在價值,哪一個貴重,我覺得自己和它是等價,我覺得只要你收下,我便不再欠你的!寶劍贈英雄!不要矯情了,好好珍惜它,這是我給你的禮物。” 

 
 

說著,少女灑脫的再次獻上寶劍,純潔的目光令陽明心動而留戀,她的印像一下子好了許多,便懇誠的答道:“南宮瑤,那是否可以理解這也是你的定情信物。” 

 
 

少女略有異色,柔情的說道:“我是一個強大的帝國公主,若你願意,也可以這樣想,若你在意,希望將來再見一刻,你可以給我一份驚喜,或者多一點安全感吧!” 

 
 

回避了陽明的期待,少女淡淡的說道:“現在,我追求的是武道。” 

 
 

觀眾席中,有幾個強者進入了戰臺上,其中一人勸道:“三公主,不能如此,此劍是王室至寶,你怎能送人! 

 
 

對呀!你怎可以這麼就送聖器給別人呢!”又一人咐和道。 

 
 

你們記住,我是公主,你們是下屬,不要質疑我的決定,父親說過,我的話,你們都要執行!明不明白!”少女訓斥道,又交了一張古紙給陽明。 

 
 

神秘說道:“這是附送的,有空用血契約了它,我相信它對你的幫助會很大。”之後不由分說的道:“不要看著,收起了它!” 

 
 

之後,幾人還想勸阻,少女不理會道:“這劍既然是父王送給我,我有權交給任何人,對了,陽明,我南宮瑤,下一次一定可以打敗你的,所以你要努力前進,在我眼中,你為強者!” 

 
 

珍重了,未來的武神!”少女奇妙的笑道。 

 
 

再見,劍之公主!”陽明默默的回應。 

 
 

說完,少女便命令那幾人離開,三人無奈,只可聽從離開,不去找陽明麻煩,不久,四人的蹤影消失了。 

 
 

陽明鬥戰成功,也同樣取下了奪冠的寶衣,之後和團队一同離開,而少年靖康卻想著陽明這個年青人,身上帶著一股邪惡的氣息,也同時有一股光明的氣息。 

 
 

…… 

 
 

在酒館中,一名少年走了過來,對著陽明所在的精英團队道:“你好,我的名字叫蕭靖康。” 

 
 

一位成員發現了新大陸般,驚嘆道:“我記得了,你便是那個文道高手。” 

 
 

其他人都蠻有興趣的交流起來,問了許多文道法術的事兒,又尊敬的請教了對於世道的看法,這是因為他們在加入前,認同陽明建立高手軍團征戰的理想。 

 
 

過了一會,陽明回來了,同時少英買了不少精良裝備回來,靖康也隨之示意道:“陽明大哥,小弟想和你交個朋友!” 

 
 

陽明有點莫名,疑問道:“你是?” 

 
 

立刻那位團員提醒:“團長,他便是那天點醒劍之主公的文道修士。”之後便和其他人都走了過去,找適合的新裝備。 

 
 

在沉默中,靖康認真的道:“對了,陽明大哥,我精於精神異術,我感覺到你的身上有兩種力量,有正有邪,你要小心,不要誤入歧途! 

 
 

陽明沒有在意,只簡單的回應:“多謝你的勸戒,我會小心。” 

 
 

靖康見多說無益,便準備離開,陽明卻說:“小兄弟,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大家一同建立一個理想國度!”他對自己有信心能留住這一個文修。 

 
 

文修能修到武師也是非常罕見,故他有愛才之心,希望可以和一眾強者共事,更重要的是為諸葛一族報仇累積力量。 

 
 

戰爭能不殺人嗎?”靖康問道。 

 
 

不能!”陽明很平常的道。 

 
 

殺一個人,容易,但教化一個人,困難,陽明大哥竟然修成了王道劍,為何還要有霸道的思想呢!”靖康不解的問道。 

 
 

暫時我不想回答,也無需要回答!”陽明的底線很清楚,他不想在這個話題上說得太多。 

 
 

而且,他也不理解自己,為何會同時愛上逆向的修行之道,他相信自己的直覺,覺得未來的某一刻會有結果。 

 
 

靖康道別後,便思考如何修行正氣歌,打敗撒旦對人間的各種誘惑,他覺得判道之法,並不輕鬆。 

 
 

如陽明之流,能力高絕,文道之力不能湊效,故勸說的話已經留下,也希望對方能夠接受。 

 
 

…… 

 
 

錢多多笑道:“劍神公會成名了,感覺真爽!” 

 
 

兩位副會長一同道:“恭喜會長,我們新的一年招生一定能收到更多精英!” 

 
 

錢多多又嘆息:“多好的人才,卻只求做一個傭兵,多可惜!如果可以招到他,我願意五年後,讓他成為新的會長呢!” 

 
 

一位副會長讚道:“會長高明!”又說:“可是別人想要的位置可能更高!” 

 
 

另個副會長不解道:“劍神公會對許多人來說是龐然大物,但那小子就是好高騖遠,不識好歹!” 

 
 

錢多多搖了搖頭,狠切的道:“如此良玉不能入懷,真叫人不甘心,可惡!” 

 
 

正是!”二位副會長諂媚般的認同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3715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