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誠及虔誠
2018/10/01 20:04:58瀏覽1273|回應1|推薦75
忠誠及虔誠


甚麼才是最正確的信仰


是堅定的信念,是至善的信德,是永遠的信義嗎?


都不全是,應該說,是不存任何理據下的至誠之心,也不存在任何道理下的堅韌之心。


相信,不懷疑,才是一切的開始。


可以找出信仰中的漏洞,可以找出聖經中的疑團,可以找出教會中的缺失,但是,我們仍要堅守如初


為甚麼呢?


一個宗教,無論是東方或是西方神係文明,我們要做到最基本的東西——忠誠


在國家中,將領只有忠誠才是最強大的武器,君主才會使用他,同樣,將領只有忠誠才會感到最舒服的安全感。


國君的處事對與錯,是與非,正與邪,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將領,把自己的生命和國君的命令成了正比


將領出征時,他要明白國君的心態,不是只求勝利而忘形一切,換言之,利益的關係如國君的最大利益一般。


也就是說,國君是主,將是僕,國君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將領要做的是幫助完成使用的同時,採用的各種手段。


不過,將領可以加減處事的步驟,如做多一點點,把君主的事情,用最好的方式做出來,如出師有名的侵略史


信仰也是一樣,天主是萬有之上,全知全能,無所不能,而聖經總是給人上主的威嚴和人子的愛情外的殘忍,這是其一,創世史和上主、人子的神蹟好飄渺玄妙,此其二,經史中的斷層太多,至作全誠的至信又很難認同,此其三,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而我要說,不是這些,我要說,就是一個“”字。


宗教的信奉,宗教的信徒,宗教的信仰,要的不是找合理不合理,而是如何去信。


當明白如何去信後,我們就要學會如何去行動。


佛教也好,道教也好,天主教也好,最基礎的入教方式,便是學習正確去信。


只為信而信便是“迷信”!


只為善道的信而信便是“信德”!


只為學習信仰而信仰才是至久的信條!


說了那麼多,我想表達的是,信仰,是沒有為甚麼的,也沒有所謂的正邪學說,而是基本的純粹而已。


想要取信於人,便要有信德,那麼,如何才可以取信於主呢!


我們要“信”的道路上,延長它,改變它的軌跡,即是,完滿了它的所有


一個聖經,一個宗教,我們信的同時,第一件事,不是質疑,而是努力去把所有的疑點變成了新的理據


一個戒律,一個道義,我們信的同時,第二件事,不是抗拒,而是思考如何去把信仰成為本能的一部分


一個真理,一個幸福,我們信的同時,第三件事,不是等待,而是計劃把宗教的美好建成了天國的大道


如何建成?


便是把自己和信仰合而為一,把自己和天主合而為一


我們祈禱時,我們要堅信天主的德能和化工,不要被撒旦誘惑,不要被魔鬼利用,所以我們要做到盲目般的虔誠,但同時,我們要分辨出天主的真假


這是深入一點的問題,當天主認同了我們的時候,我們便容易理解到天主的意志和德能,對於自己的守節,或對天主的愛,就是自己有沒有履行這一切。


聖經如何!自己守的戒如何!


一切,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信仰的負責,更是對天主、天堂的愛和留戀


還有,在此至上,我們要多走一步,便是把教會的缺失和信仰的負面東西,改變、改善、改進


聖經,只是一個開始,正如我們人生一樣,信仰了天主,也只是一個開始,想要得到恩寵和聖寵,就要把天主當自己的生命一樣,去守護!去愛惜!


正如,你想要獲得健康、幸福,就由自己的第一步開始,認同主的同時,獲得主的認同


耶穌信奉了主,死時離棄了主,但自他的復活,令宗徒都跟著走了他的路,神蹟也出現在他和他的門徒手中


正因為他們的信奉,才能成就了天堂,才能成就是聖言聖神的愛,才能成就了天主的光榮,教會的公義戰勝了邪惡。


上主的威嚴(神性)和耶穌的愛情(人性)結合,成了與聖神成了三位一體的真神存在,也由此救贖了世人的原罪,只要信主,就可以上天堂。


這些,都是“信”的堅忍,而成就了天主教的歷史,也由此可見,主甚麼都知道(這個很重要),只是由人取捨而已。


如聖經中的未來,我們要從祈禱開始,從守戒開始,從愛天主、耶穌及聖神開始,由創世前,由步入末世開始等等。


又如聖經的創世,我們不明白,可以把它看著下一個紀元的創世,神造萬物,看成下一次的神造萬物,我們要怎樣,就要從祈禱中感應主,把思念一一傳遞給主。


不過,這條路很長,但我們要的做到的,可能是一天,可能是二天,可能是一個尋求希望的夢想,這便是我領悟的信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16984041

 回應文章

Mandy
2018/10/15 09:59
不錯,贊!台南北區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