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部落客旅人C的精闢好文
2020/10/08 15:11:56瀏覽802|回應0|推薦10

武統進行中

台灣的民調說了,大部份的台灣人都不認為北京會對台灣動武,甚至國防部長都說目前沒有看到中共有要動武的跡象。真的嗎?北京其實早就啟動了武統準備之路,可以這樣說,這幾年北京早就改換了思維,認為武統才是唯一收回台灣的機會,而蔡英文的高票當選更讓北京下了更大的決心,而中美之爭,更加速了武統的準備之路,但台灣卻沒有看到這些蛛絲馬跡,還沉浸在北京會被美國牽制,會在乎矽盾這些對北京愈來愈不在乎的阻戰理由,不是筆者非要烏鴉嘴,而是不想看兩岸兵凶戰危,而台灣人卻被美國和民進黨騙的團團轉,一直聚焦在錯誤的解決方案上。

什麼時候起,北京就轉向準備武統了?從大陸媒體開始放縱台灣取笑大陸那顆茶葉蛋的視頻開始,筆者認為,北京就準備從和統轉向武統了。尤其是最近這兩年,大陸媒體不斷流傳著台灣各種取笑大陸的段子,各種攻擊大陸的各種視頻,就可以窺見北京的決心,因為,如果北京還想和統,這些段子不會這麼大量的在網路上流傳,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憤青有機會在網路上和台灣的覺青互噴,在網路上不斷升高兩岸間的敵意,直到現在,大陸民意已成,超過八成以上的大陸主流民意都是支持武統,可以這麼說,北京當局已經拿到了人民批准對台灣動武的同意書,隨時可以啟動而不用擔心大陸民意的負面影響。

不要被過去的刻板印象所影響,真以為中共對民意完全不在乎。真象是中共政權比誰都在乎民意,他們太清楚人民力量的可怕,所以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時刻注意輿情走向,除非有把握捂得住,或能夠有效導引,否則不會刺激人民,以避免產生不可控的事情。

筆者在之前的文章就預測過中印打不起來,因為兩邊都沒有意願。印度是因為經濟力撐不起和中國打一場中等規模的邊境戰,畢竟巴基斯坦才是印度的大患。而中國,則始終在控制著會刺激中國人民情緒的消息流出,比如解放軍陣亡的人數和損失。從這個情況,我們就可以看出中央的態度,中國無意掀起中印之戰。如果想打,網路和媒體放出來的消息不是這樣的。

北京政府做事情很有分寸,講白了就是套路很清楚。事實上整個大陸都有很多潛規則和套路,摸熟了,就可以預先判斷很多事,該收歛的收歛,該調整方向的調整方向,不要不長眼就可以了。北京政府其實很有人情味,也深深把握住了不教而誅謂之虐的為政之道,這是主政數十年後浸淫出來的治理方法,知不知中,就從看不看得出來這些警告,看不看得懂這些暗示來判斷。

所以,北京要做大事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帶風向,懂事的人從風向就可以判斷出中央要往那裡走了,愈早感受到的人會拿到愈多的紅利。風向不是看擺在明面上說的話,或是在內部流傳的誰說了什麼話,而是看媒體部門的動作,或中央關鍵部會的真實行動。

以兩岸的情況來看,不用管明面上是講和或講武,中央如果真的要和,那網路上絕大部份能公然傳播,從台灣發過來的新聞,一定都是對大陸友善的消息,仇台的言論一定會被壓制在一個小角落,前幾年就是這種情況,台灣仇中反中的名嘴節目從來都沒有斷過,但在中央方向是和的時代,這些節目一冒頭就會被和諧掉,想看到都不容易。但如果中央決定方向是武了,那就是現在這種現像,放閘激起民怒,為日後的行動取得民意支持。

如果在五年前,中央說要武統,當時大陸上的民意都不會支持的、因為大陸很多的人對台灣的好感度很高,也對台灣人有很好的印象,但時至今日,大陸上普遍對台灣人的敵意都升高了,這一點,台商和台幹必然感同身受,很多人認為是民進黨造成的,但如果沒有獲得中央的默許,民進黨再怎麼鬧,也只是台灣茶壼裡的風暴,對大局影響不大,大陸民意也不會像現在一樣有那麼多的人怒台,甚至八九成的人都認可武統。固然有民進黨本身的問題,但中央意向轉變才是真正的推手,只有他的默許和意向,才會讓網路風向這麼清晰明確。

所以,武統已經確定是主流了,這一點,熟悉大陸的人,在我點出了這個跡象後,應該就能認同我的判斷,北京對台政策確實是轉換了方向,以武為主了。可笑的是台灣的覺青,根本還沒發現,他們能夠大放厥詞,還能夠打的有來有往,根本就是北京當局有意放水,而且台灣覺青攻的愈狂,罵的愈凶,愈中北京當局的心。要明白,一國大局的得失,主政者根本不會在乎網路上那些嗡嗡聲,反而愈多人投入,他愈好鑑別誰是日後主政台灣時要針對的人,當真以為網路上說什麼,別人都不知道你是誰?我就當跟朋友說,別看1450以為只是生意而已,日後他們的前途算是完了,為這點錢,真的不值,習近平主政,北京決心要做的事,美國也擋不住。老板也許跑得掉,到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底下的小嘍嘍呢?

如果覺得這還不明顯,那麼這幾年北京高調宣揚武備又是怎麼回事?北京對軍事上低調保密是出了名的。但這幾年是完全相反,不但厲害了我的國,最近還讓美國貼近看,這根本違反中共一貫的軍事原則。不要再講什麼中共窮兵黷武這種話,北京發展軍備,經濟發展也沒有落下,控制的很好,再用偏見看事情,只會讓自己迷了眼睛。北京是在對美國喊話,要他們別介入,否則損失很大,不值得為台灣這種小地方損失人命。美國並不好騙,所以要拿實實在在的實力,還不能只展示個一天兩天。展示到現在,筆者認為,美國已經認慫了,不是打得過打不過的問題,而是做不到不出人命就能打勝,而致勝的關鍵就在於中國的中程導彈技術,已經超過了美國,美俄因為中程導彈協議而停止發展了這麼多年的中程導彈技術,已經被中國超過了。

現在當然還不是打的時候,但要勸美國,這時候就要開始,北京當然不會幻想自己想打的時候,打一通電話美國就會忍住不動手,沒有展現出足夠的實力,美國那裡會甩你,所以,勸人要趁早,免得到時扯了後腿,躭誤時間還有可能造成沒有必要的戰損和不可控的大國戰爭,智者不為。

筆者認為正是美國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不會出兵了,而且,台灣還在中華民國的手裡時日無多了,所以才卯足了勁賣台灣武器,也擺明了不會和台灣談什麼FBA,TBA,之類的貿易協定,純粹浪費時間,犯不著,能撈多少就撈多少才是正辦。

那麼,北京什麼時候動手呢?

我估計在第三艘航母可以正式成軍,075艦有四艘以上的時候就是北京動手的最好時機。2個航母群一南一北前出坐鎮,一艘航母帶四條075,配上2~3艘055,十艘左右052之類的就差不多可以快速壓制住台灣的海空軍了。當然,我不是軍事專業,這只是我個人的評估,也許需要更多,或是更少,但筆者認為現在就已經在儲備戰力了。

為什麼北京會做這種決定?

因為國際局勢不再允許中國再保持低調,默默發展經濟了。(鄧小平定下的初期發展戰略)尤其是美國,在奧巴馬時代就注意到了中國的發展勢頭,已經開始在阻截中國發展的勢頭了。不是只有奧巴馬才聰明,中國一樣不缺高瞻遠囑的人。中國要全力和歐美一博,擋在前面最大塊的石塊是誰?不是日本韓國,正是台灣。有台灣這樣一根刺扎在腰上,要和美國較量,習近平飯都吃不好。和統是等不及了,那就只能武統。

統一台灣,是中國必然要做的事,如果能夠和平解決,北京當然不想選擇極端手段,但台灣給了北京這個機會嗎?要是台灣能夠展現出足夠的善意,不會讓北京懷疑台灣會變成歐美人手上的一把刀,什麼時候統一真的不是問題,習近平都說了,只要願意談,任何形式都可以,但台灣剛好落在一心一意要搞台獨的蔡英文手裡,明面上沒做什麼,但已經在文化上,在體制上,在言論上全面的朝著固化台灣獨立親美抗中的路上走去,這不止是根刺,而是要變成刀了,這個,北京政府可以忍嗎?

我看著台灣民調來民調去,爭辯著要不要徵兵,還在想要如何全民皆兵,我就心中無限感概,都已經兵臨城下了,有腦子的人都知道,軍事上只能盡人事,但政治上有所做為才是最快解決問題的吧!全力往備軍走,那就是要生靈涂炭,而死掉的人,一點價值都沒有。美國和台灣最近的民主鬧劇還不足以讓台灣人清醒嗎?為這種民主制度犧牲生命不值得,我們根本就做不了任何主,民進黨為所欲為,川普隨意胡鬧,那裡是人民為主?小號的獨裁和威權罷了。而所謂不自由,在大陸發展過的人都可以證明,兩岸差距真的不太大,不能做的部份,能做也沒有多少價值,要想達到目的,大陸也有大陸的方法,真要比起來,自由度也沒想像中的小。所以,拼死拼活為那椿?

大多數台灣人心中的中國形象,都是被有意識灌輸的,也就是洗腦。何不自己來大陸走走看看?正因為怕台灣人真的到大陸來走走看看,所以蔡英文政府才會想方設法的把兩岸封鎖起來,不想讓更多的台灣人瞭解大陸,然後不肯賣命為她的理想流血送命。

我們還有時間,還有時間用和平的方法走出一條路,走出一條台灣人可以接受,大陸也不反對的路。

但可惜,能主導這條路的,支持這條路的人,全都不是主政者。

武統已經在進行中了,我想信蔡英文政府應該也心知肚明了,能不能抛開某些不必要的使命感,換個位置想一想,為政一方,要以人民為念,而不是以個人功業理想為念,可惜蔡英文沒有孩子,否則,還可以再為子子孫孫想一想,按下武統暫停鍵的那支手,就在蔡英文手上。

註:

1.不要再幼稚的說什麼是非對錯,這是國際現實,北京無可選擇,不論北京如何示好,除非像日韓一樣都聽美國的,美國都不會鬆手,看美國最近的表現,還不明白北京不得不搏。而要搏,除非北京覺得台灣沒有威脅,不會扯後腿,但台灣不是朝無害化前進,反而更加銳利鮮明。國與國間的鬥爭,台灣既然認不清自己有幾斤幾兩重,都不知道自己沒什麼軍事實力,還想出來叫板,那北京就沒辦法了。

2.不要再說什麼全球如何圍剿中共這種可笑的話,那時台灣的事已經結束了,被圍剿的對象也包含了台灣。更何況,怎麼還有人會傻的以為國際間還有道義?那要多傻的人才會相信國與國間有這種東西,只有利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500119&aid=15133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