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彥----特朗普顧問暗示應將中國逐出世貿組織
2018/11/22 15:24:27瀏覽546|回應0|推薦4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位主要經濟顧問表示,中國作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一員“行為不端”,暗示可能可以將中國趕出世貿組織。

英國BBC星期三(2018年11月21日)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在接受采訪時表示,WTO在幫助全球現代化方面發揮了非常重要的歷史作用,但在許多方面令美國失望。

哈塞特特別提到中國,稱“我們從未真正料到一個國家在加入世貿組織後,會像中國那樣行事。對世貿組織來說,一個成員國能夠如此行為不端,這是個新情況” 。

哈塞特表示,美國通常能夠贏得提交給WTO的案件,但“需要5到6年”,那時損失早已造成。他說,由於處罰過低,有些國家寧願承擔懲罰而違反規則,WTO需要更好地處理這些國家。

哈塞特還表示,特朗普總統在國際貿易方面的強硬戰略正在發揮作用。不過,特朗普的批評者認為這些行為屬於保護主義。

但哈塞特表示,特朗普希望看到世界上每個國家無壁壘地進行貿易。實際上,美國自己的貿易壁壘低於其貿易夥伴。

哈塞特稱,對中國施加關稅的目的是,在國內造成最小傷害的情況下,給中國帶來最大的壓力。

另據報導,在美中領導人G20峰會期間會晤就貿易糾紛攤牌的前夕,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星期二發表報告,指責中國繼續進行國家支持的知識產權和技術盜竊活動。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發布的這份長達53頁的詳細報告表示, “中國並沒有從根本上改變其與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和創新相關的行為、政策和做法,而且最近幾個月似乎採取了進一步不合理的行動”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表示,美國官員應當閱讀中國政府今年9月發布的白皮書。白皮書宣稱中國堅定地保護知識產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n7075&aid=12033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