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報社論----立即開除陳景峻 姚文智就有救
2018/11/20 19:58:19瀏覽545|回應0|推薦3

國有國法,黨有黨規,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公開替柯文哲站台,結果民進黨的態度居然是要「選後處理」。眼看,柯文哲已成強弩之末,姚文智又辭立委表達破釜沈舟的決心,逆轉勝的可能性大增,但民進黨中央似乎無動於衷,簡直把首都選戰當兒戲。

民進黨中央對於台北首都市長選戰,從一開始就與柯文哲搞曖昧,若不是基層強烈反彈,民進黨中央恐怕是一心都在想要禮讓柯文哲。基層反彈的原因很簡單,一來是堂堂的全面執政大黨,若不提名台北市長人選,那不是在耍白痴就是在搞暗盤;二來,只要是台北市民,誰都感受得到台北市四年來毫無長進,不但沒有新建設,連舊的弊案都處理不了。

結果拖拖拉拉的搞到5月底,民進黨「選對會」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宣佈提名姚文智,何以說心不甘情不願?因為五個多月來,姚文智簡直就是孤軍作戰,黨內大咖不但不幫忙造勢助選還猛扯後腿,例如容許陳景峻和藍世聰等人繼續留在柯市府團隊,毫無黨格可言。

現在看來,像極了民進黨故意留手讓柯文哲救急使用;例如之前柯文哲猛打北農吳音寧,陳景峻明知吳音寧也是綠營夥伴,結果不幫忙緩頰還跟著用力踹幾腳,柯陳兩大高官聯手霸凌來自鄉下的女性農運人士,市民當然看不下去,柯文哲自是越打聲勢就越跌。

禁不起政績檢驗的柯文哲,除了空洞的口號和愛講幹話之外,執政了四年還提不出什麼具體的願景,於是隨著選戰逼近,選情怎能不被邊緣化。此時,陳景峻又出面護駕,說是長官有難,必須相挺,更站要台北市民「相信台北、相信柯文哲」,但要相信柯文哲什麼?

政黨在選舉中廝殺就和戰爭一樣,最怕的就是叛將陣前倒弋;陳景峻的作為若不是變節叛將,那就是黨中央的默許。偏偏,民進黨的發言人蔡適應竟說,各縣市選舉很忙,選後再處理。

叛將不處理,仗是要如何打?民進黨若不迅速處理,剛好就坐實了黨中央是否暗助柯文哲的曖昧;若否,民進黨就該當機立斷,立即開除陳景峻祭旗,那麼綠營支持者必士氣大振,只要找回基本盤與理性選民,姚文智就不難逆轉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n7075&aid=12021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