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apman----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
2018/06/22 14:03:34瀏覽124|回應0|推薦5

習近平的「一帶一路」甚至想將其邪惡勢力擴展到全球。追朔起來,這些都是美國一手促成的。所幸美國的川普政府不同以往,帶領美國改變方向,認清中國的邪惡本質與不可理喻本性,開始積極對抗。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美中貿易戰為什麼非打不可?請先看下面這個表。


資料來源:【美國統計局】(圖/作者提供)

表中最底下一行顯示,美國在2017年從中國輸入超過 5千億美元的商品,而美國同年對中國的輸出卻不到1千3百億。因此,美國單單在2017年中,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淨值就達3千7百56億美元。

貿易連年失衡,導致美國的負債迅速爬升。截至2018年3月,美國對中國負債已經累積到1.19兆美元的驚人數字。【The Balance


(圖/作者提供)

從上圖可以看出,美國對中國的負債從2000年的幾十億開始爬升到如今的兆元。2001年,柯林頓總統給予中國「永久最惠國待遇」,並隨後讓中國進入WTO。自此美中貿易即節節升高,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也逐年增長,美國的外債跟著攀升。圈養了中國這條惡龍,柯林頓是罪魁禍首。他的老婆希拉蕊在2016年落選,既是報應,也是天意。


跟中國人做生意很難講道理。中國遊客在泰國吃布斐鏟蝦的故事舉世皆知。(圖/截自東森新聞youtube)

美國在對中國貿易逆差的嚴重性並不單純是經濟性的。美國一路資助中國經濟成長,中國非但沒有成為美國的建設性夥伴,反而成為美國的敵人與全世界安全的破壞力量。中國的共產黨極權統治以及其侵略性擴張主義、其對民主與自由的抵制破壞、對人權的藐視踐踏、對普世價值的褻慢輕蔑,造成全世界的禍患。今年稍早習近平修憲「稱帝」以後,中國變本加厲,解放軍在南海、台海、釣魚台海面,甚至在西太平洋,軍演騷擾,聲索主權,造成區域空前的緊張關係。習近平的「一帶一路」甚至想將其邪惡勢力擴展到全球。追朔起來,這些都是美國一手促成的。所幸美國的川普政府不同以往,帶領美國改變方向,認清中國的邪惡本質與不可理喻本性,開始積極對抗。

中國崛起所造成的威脅,首當其衝的是台灣。中國透過軍事、外交、經濟、資訊、及其在島內的隨附組織如:統促黨、新黨、五毛黨份子對台灣強烈施壓。同一時間,川普總統以實際行動表明對台灣的支持並開始制約中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是美國必須進行的一個行動,台灣沒有理由不支持。貿易戰首先對台海的緊張關係起了紓解作用,在經濟壓力下解放軍的行動會減少。雖然在貿易戰中,台灣也難免遭到波及,那也只好忍受。主要是那些材料源自中國的產業,政府及業者早就該有準備。台灣人應該記得在2016年的總統選戰中有人喊出讓台灣的經濟「站在中國肩膀上振翅高飛」。台灣人應該慶幸沒有走上那條死路。

川普繼500億美元商品徵稅後,又發出2,000億加2,000億徵稅的威脅。中國雖然揚言對抗,但誰都知道中國沒有那個能耐。中國對美貿易大幅出超的時代即將結束,高速經濟成長就要畫上句點。川普總統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消滅中國的「2025年中國製造」夢想,讓中國想取代美國領導世界的期待落空,讓習近平的終生元首任期成為個人及13億中國人的夢魘。或許這樣,中國會從極端獨裁統治的死胡同中回過頭來。

美中貿易戰已經開打,台灣人要謹慎警醒,慎防波及,將損害降至最低。熬過這波驚濤駭浪,正名建國的日子就不遠了。

本文轉載自鯨魚網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n7075&aid=11273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