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丁園----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不會好
2018/02/22 23:19:21瀏覽432|回應0|推薦5

新年元月裡,台灣的各報刊出一張照片,是月初元旦那天蔡英文向坐在輪椅參加她的升旗典禮的史明歐吉桑問候的照片。看了照片及相關報導,本土派民眾有極大的憤慨及感受。在此,我們加以討論。

今年新年初一,蔡英文執政團隊在保持現狀的原則下,照例舉行所謂的升旗典禮,是升「中華民國」的車輪旗。笫二天台灣各媒體尤其是併吞派(統派)競相報導說,蔡英文從頭到尾唱完所謂的「國歌」,更大肆報導史明歐吉桑,也坐著輪椅參加升車輪旗典禮,並且附上蔡英文特別向前探視問候的特照。《蘋果日報》【台北耳語】稱「……升旗典禮,在眾多出席的人士中,最引人注意的不是蔡總統,也非世大運金牌選手,而是有台獨歐吉桑之稱的台獨革命實踐家史明。」

併吞派媒體炒作此新聞意思和作用很明顯,他們一定很得意,內心深處可能在想:「妳蔡英文今天終究向我們公開投降,連帶的也把台獨大老史明帶過來獻禮。太棒了,台灣就是逃不出中華民國」。在台的中國人看在眼裡,一定高興萬分,他們「終於等到妳蔡英文」唱他們的黨歌。

史明歐吉桑的一生是從事台獨建國,反對中華民國

我們多次在不同場合,尤其美國地區台灣人夏令會及世台會中,聽他公開的演講和私下個人討論,再根據他最近出版的回憶錄,我們知道史明歐吉桑從來不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合法性。本名施朝暉的史明歐吉桑,成長於日治時期,1937年,赴日本早稻田大學唸政治經濟學部。年輕有理想的他,在早稻田大學很熱衷,著迷於當時最時髦丶「最前進」的馬克思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和無政府主義思想。大學畢業後,由於充滿著馬克思主義及反帝國主義的理想,他在1942年前往中國參加中國共產黨的抗日。

1949年底中國共產黨打跨中國黨前夕,他因為瞭解中國共產獨裁,而與他在1946相織的日籍女友平賀協子兩人,逃離中國,回到了睽違十餘年的台灣。8年中國經驗也讓他幸運躲過1947年台灣二二八大屠殺。回台後不到一年,就看到中國黨獨裁政權的白色恐怖,與中共如出一轍,他體驗到台灣的將來,唯有台灣獨立建國一途。於是,1951年許他在台北組織了「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準備刺殺獨裁者蔣介石,不幸事跡洩漏,於1952年5月搭貨輪偷渡到日本,女友平賀協子則搭飛機去日本會合。在東京,與平賀協子開中華餐館、並開始將從餐廳賺來的錢,全部投入台灣獨立建國工作。

在日本流亡40年中,史明歐吉桑先後創立數個台獨組織,最著名的的是在60年代成立的獨立台灣會,此組織在90年代遷回台灣。他更注入心血用了10年的時間,在1962年寫成,以台灣人立場寫出並出版日文版《台灣人四百年史》一書,留給台灣獨立運動最寶貴的資產──台灣民族主義。在美國的台美人,則於1979年可買到限量的中文版。此外,他也定期發行「獨立台灣會」機關刊物,宣揚社會主義和台灣獨立建國,免費寄給全球台灣留學生,開啟在美國台灣留學生以左派思想,對在美加地區中國併吞派宣傳,作致命性反擊。是以,史明堪稱為左派台獨的教父。

90年代台灣黑名單解除後,史明於1993年再度回到40年未見的故鄉。有別於台灣獨立聯盟的高層人員加入民進黨,投入「中華民國」體制參與政治,做所謂的「體制內改革」,他繼續做體制外的獨立建國運動。

1995年3月由日本遷回台灣的獨立台灣會台北宣傳車隊成軍,我們在每週六、日下午常見到他的打鼓車隊在台北大街小巷,宣揚台灣獨立和台灣民族主義,持續至今從未間斷。史明一生信奉社會主義,主張台灣獨立,先獨後左。所以,回台後,他偏重於台灣民族主義和台灣獨立的宣傳。繼其《台灣人四百年史》一書後,他也埋首寫《台灣民族主義》《台灣獨立》等書,並由史明基金會出版。他與右派台獨有相同的認知,即民族主義是一支大旗,中國人不論是毛澤東或是蔣介石,都懂得揮舞中華民族主義大旗來勾中國人的魂,及洗台灣人的腦,台灣人就要用台灣民族主義對抗中國人的大中華民族沙文主義,把台灣民族主義意識,作為鼓舞台灣人民獨立建國運動的思想武器。

正是史明歐吉桑對台灣獨立建國的堅持,去年2017年11月5日,60餘個海內外台派社團將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超過千人在現場為他慶祝百歲大壽,肯定史明歐吉桑長期獻身於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貢獻及表示大家對他的敬意。

蔡英文使史明歐吉桑參加車輪旗升旗典禮,作了不良示範

顯然的,史明從來不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統治權,當然不認為車輪旗是台灣國的國旗,參加升車輪旗典禮與他畢生追求的台獨理念很格格不入。何況就他的身體狀況而言,百歲高齡,坐在輪椅,生活起居完全要靠人服務。即使他為了挺蔡英文,受到邀請後自願表示要參加典禮,那是蔡英文團隊政治判斷不夠在先,發函邀請,讓他在人扶持下到現場。其後,蔡英文個人政治敏感度不足又特地前往致意,故意讓媒體拍攝。結果使史明歐吉桑的反中華民國的台獨標誌,受到汚染。

更糟糕的是,升旗典禮區裡外有舉台獨牌示呼應史明的台獨理念的台獨民眾,被警方壓制,與史明歐吉桑參加他不認同的升旗典禮、受到蔡英文致意問候有鮮明對比。埸內台獨人士舉牌,馬上被警方壓制趕出場外,而在場外者,就完全被警方及鐵絲網隔離,不得進入場內,即使這些舉台獨標語牌者只是靜靜的舉牌而已。

史明歐吉桑參加升旗不能提高蔡英文民調

蔡英文在2016搭乘太陽花學運,及九趴馬桶被台灣人民所唾棄的順風船,輕易的擊敗曾在新北市長選舉打敗她的中國黨朱立倫,民進黨也一舉在立院得到絕對多數的席次,取得台灣全面執政權。然而,執政不及兩年,民調直直落,還多次面臨死亡交叉,連過去力挺的青年支持率,也不斷崩盤。去年底民意支持度僅有30%左右,台灣民意基金會01/28公布今年2018首次民調,蔡英文不贊同者高達46.7%、贊同度為31.7%,創下了她自2016年5月上任以來第2低的紀錄。

民調低迷,使蔡英文上任後就開始佈局2020的連任之路,滿佈荊棘,寸步難行!即使有全面執政的優勢資源,天空卻是厚雲滿佈,風暴一波又一波。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有意投入參選人的看板以及文宣,幾乎沒有人與蔡英文的合照,明白表示她在本土派民眾選民中的支持度低或不受歡迎度高。所以,媒體提早唱衰,蔡英文的江山可能不保,網路已經傳出蔡英文可能是在台灣第一位不能連任的總統。不是嗎?民進黨大老辜寬敏在不久前,也呼籲蔡英文做4年就好,不要選連任,而由民調遠超過她的賴清德出馬,以保住本土政權。

她知道她的低民調,是因為嚴重流失本土派基本盤。也知道不喜歡她領導方式下的兩個主要原因,一是本土派不喜歡丶不支持她的保持現狀的華獨,二是反對她透過法務部的中監一再刁難阿扁,亦即實質在軟禁阿扁,沒有落實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然而,她無法或是不想解決此有關政治的問題。因此,她無法由此方向來拉回本土派民眾的支持。

所以,她及其團隊另找「非政治性」藥方,而且是速成的偏方。她先以賴清德換下林全,確實,馬上見效。很可惜,民調開高後,不到幾個月在年底前就再度走低。她不死心,認為可以再用本土派民眾尊敬的人物來登高支持。她及其團隊知道史明歐吉桑,在本土派民眾有崇高的地位,因此,邀請史明來參加總統府元旦升旗一升車輪旗典禮。希望藉史明為她的華獨背書,拉回本土派民眾。蔡英文她及團隊認為,連台獨最年長,輩份最高,一向不認同中華民國和車輪旗的史明歐吉桑都到場捧場,本土派民眾必然因此而認同或贊成她蔡英文的做法,必定會使她的民意支持度回升。

她及其團隊表面上低調的邀請史明歐吉桑參加升旗典禮,但升旗典禮結束後,卻高調的向坐在輪椅上的史明致意問候,讓所有媒體照相,成為該活動的焦點及焦點人物。蔡英文的意圖昭然可見。

然而轉型正義及司法改革聲中,在各地推倒或刀砍二二八元兇蔣臭頭銅像、代她施行轉型正義的台灣勇士們卻被她的司法機關折磨。去年台北世大運,幫助柯文哲將台美人為台灣正名在台訂製的台灣旗,丟入垃圾桶,更派國安局黑衣人(憲兵)把手持台灣標語布條的年輕人,粗暴的抬出運動場看台,抓入警察局。表明台灣是次殖民地,連非官方的奧會系統也要聽命,甚至自我矮化代替世大運發言,限制自已的民眾不得在觀眾席,拿台灣旗及標語布條。蔡英文和柯文哲欺騙民眾在先,侮辱台灣及欺壓民眾在後。

這些基本的台灣意識台灣價值的問題,不是邀請史明歐吉桑參加升旗典禮,為她背書華獨現狀可解決的。因此,除了是不折不扣的消費了史明外,她無法改變本土派民眾對她的不滿,無法拉高民意。

車輪旗不是台灣的國旗

一張政治性的圖片或照片往往產生很大的效應。1960年代,在《自立晚報》寫雜文批評時政出名的專欄作家柏楊(郭衣洞)以一張翻譯《大力水手》父子兩人在孤島上的詼諧漫畫,於1968年元月在《中華日報》刊出,使蔣介石父子大怒,認為是影射他們父子在台灣島,拆穿他們反攻大陸神話等等,馬上打入黑牢近十年(稱為大力水手事件)。但是此漫畫同時教育白色恐怖時代下的台灣民眾,尤其是在大學的年輕學生,產生對蔣介石父子獨裁的反感,無形中,培養壯大海外台灣留學生台獨建國及台灣本土黨外民主運動的勢力。

諷刺的是,這次台獨指標人物史明歐吉桑參加流亡政府的升旗典禮,蔡英文向前致意問候的照片,卻危及台灣的民主及獨立建國運動。其結果是蔡英文不但讓史明在其人生留下瑕疵外,而且更教壞沒有堅強台灣意識的民眾,尤其是年輕的天然獨,使他們誤認台灣是中華民國。也使投機的台灣人政客有藉口,一方面喊台獨,一方面與大中國中華民國派妥協。此舉幫助中國黨長期以來對台灣人一代代的洗腦,以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以為車輪旗是台灣的國旗。造成運動員和文藝工作人員到外國參加比賽或表演,以為自己拿車輪旗就是代表台灣,愛台灣的錯誤觀念。

台灣民主化後,歷任的執政者包括李登輝,陳水扁,馬桶,和蔡英文中,只有阿扁總統是正港台灣派,其餘三位都是在全面執政下的中華民國派。李登輝和馬桶都是中國黨籍,傳承獨裁者蔣經國,保護中華民國神主牌位是意料之中,即使馬桶復辟獨裁,把阿扁時代改名為台灣的國營企業,又改回為中國名號、 以及傾中賣台動作等,沒有人意外。阿扁在任內朝小野大下,仍大力推行本土化,台灣正名運動及提出中國、台灣,一邊一國,然而同樣是民進黨出身的蔡英文,卻是華獨派,全面執政的作為就不符本土派民眾的期待。

大失所望聲中,她不但不改弦易轍,反而步步令人擔心。她不但不對中國習近平最近霸道改變航道作嚴重的抗議譴責,抗議中國戰機環繞台灣壓境威脅;反而討好習近平,以中華民國的升旗典禮,要台獨指標的史明向中華民國投降,去彰顯「中華民國」,彰顯「中華民族」。

前幾天,蔡英文致美國華府台灣同鄉會年會視訊致詞表示「會顧好主權」。網路上馬上向她喊話說:「要顧好台灣的主權,不是ROC,中華民國的主權。」真是一針見血!

蔡英文及其團隊替中國黨製造機會,就保持現狀及中華民國的神主牌而言,有人說她及民進黨,越來越像中國黨,甚至有人說變成中國黨的附隨組織了。台灣人民不斷繞圈子,一直在教育反教育,洗腦反洗腦的惡性循環中,無法擺脫中華民族主義,無法一舉成功產生台灣民族主義、台灣獨立建國的共識。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不會好

自從太陽花學運後,民間及網路就流傳著「中國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言論。現在,又開始流傳「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新詞語。前者應是針對蔡英文而起,應是怪罪於她的保持現狀,顧中華民國而起。所以,中華民國是台灣的禍根,我們要清除這個禍根,台灣才會好。

的確,中華民國不倒,連百歲輪椅老人也要在寒風下,被抬去參加他一生反對的升車輪旗典禮。

中華民國不倒,蔡英文「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註:數天前,蔡英文到台南,寺廟南鯤鯓代天府,抽到下下籤,雖說是迷信,然而不但反映出她目前的困境,更反映出台灣在「中華民國」魔咒下的困境和危機。)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不能正名,只是一個民主卻是仍被殖民的地方。
中華民國不倒,民進黨不會好。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人民一直受到其《憲法》的綁架,受制於土匪中國。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人民不能制定《憲法》,修改國名,制定新國旗及新國歌。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人民在國際上活動永遠只能用「中華台北」名義參加。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人拿著其護照,也不能進入聯合國總部參觀。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在國際上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無法進入聯合國。
中華民國不倒,台灣不會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n7075&aid=11049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