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0/03/18 13:27:11瀏覽10210|回應5|推薦141

      我走時,他幫我在北大找個閒差,作兩岸公共政策的比較研究,並發簡訊給我,诗曰:

      竹遮柳護松林深

      龍眠此間氣森森 

      靑山高臥豈君意

      為霖應志濟蒼生

     【北大在2010.03.28,正式以公文航空限掛從北京寄出聘函2010.4.1-2011.5.31,送達高雄時已是2010.04.01。】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2006.12.25迄2010.3.16接任勞工局,剛好遇到經濟風暴、金融大海嘯,百萬失業勞工蜂湧台北尋找機會,與同仁在最困頓的時候,ㄧ齊努力工作,這段黑暗期勞工局被戲稱工蟻局,同仁的辛苦可見一般 ──在市長與議會的支持下,又驚險的撐起半邊天:只用二十萬元開創台北人力銀行,將原先每年服務二十萬瀏覽人次的ok work  網站提升到千萬人次以上,比民間投資數十億的人力銀行不遑多讓,信譽更遠遠過之;只要不挑工作,在台北市保證充分就業,政府補助基本薪資以上不能讓人滿意但可以糊口的工作機會幾乎都保持在千個以上,每天在新聞台以跑馬燈字幕徵人,各就服站登記;如果依然失業,則提供子女教育補助;提供失業津貼的職訓課程超過400班,協助專業或轉業,只要願意,沒有人會被拒絕門外;依職類特性補助勞工健康檢查,讓他們的家人安心;勞動安全更連續破紀錄締造最好的特優紀錄;若還因職災致傷亡,則予以補償與撫恤...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交接前深夜與新任陳局長夫婦走在中山地下街,兩位遊民先後過來致謝──沒有任何一個城市像台北市對遊民這樣友善,迥異於其他各地的一個工作難求,2010農曆年時,我們排除萬難,針對街友也提供600個美化社區的公部門上工機會代替救濟,只來了182位。

      ㄧ個政策如果連資訊最為弱勢的街友也感受到,對施政者而言,也就不枉此生了。

      卸職那禮拜,勞工局連續舉辦三場就業博覽會,來的應徵人數幾乎與提供職缺數相當,跟其他縣市對比,天壤有別。至少有個氣氛已經形成──無論情況如何險惡,也無論人在台灣何處,當人們要找工作或想再造一技之能而尋找訓練機會,首先就會想到台北市或勞工局......

      回到家鄉,老父很驕傲的說,連那個總是把你們罵得ㄧ無昰處的民進黨議員莊瑞雄,都在深綠電視台說你這幾年做了不少事,幹得實在不錯...時隔不論遠近,再度回首前塵,深深的感恩命運之神的眷顧,讓我發自內心,禁不住由衷讚嘆:神啊,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990331議會歡送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3864427

 回應文章

老狗大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我的朋友!
2010/03/28 22:21

願我抱持喜樂之心,天下皆為希望之地!

加油,我的朋友!


JL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必紀念您是祂忠心的僕人
2010/03/23 10:04
         蘇先生在高雄顯出名聲之時,我就一直非常敬佩您的為人,這二十幾年來都看先生不改其志的為正義而戰,只有在加入台聯之時,我覺得甚為惋惜!果然您是無法見容於那幫人,為著您的堅持,我要感謝主在這台灣政壇上,能存留如此清望之士,以為榜樣。若南下高雄,希望您和家人能來高雄後站教會聚會(在高雄後火車站正對面中信銀行樓上7樓),願神賜福給您!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向叩關...
2010/03/22 22:56
   平勻所眾此誌銘
   晨夕關良立青史
   暫間悏隱蓄長志
   伏虎降魔早入尊

   法搏天霖寓子龍
   志隱新蘊貫甲雲
   翔雲高卧莫閒乾
   生間雷電調雨順

~~~來去自如 更向部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俠客! 俠客?
2010/03/21 12:09
以俠心腸,自認代天行道,卻也常陷于我執或/及法執而不自知,
有時造成的過錯不亞於心中的壞人之惡!

願神祝福您!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with God
2010/03/21 10:41

Dear Brother Su,

You are with God and God is therfore with you and the divine career you did for Him.

As a Christian, we have a trinity deed in Him, the prophet, the priest, and the king. Broth like you has the prestige as a king befor Him and the people!

I have been watching you as a role model to testify His image, i am happy to see that you have done it right!

What we need to seek is the anointing of the power of God, so we work and live out His divine history. I pray that while you have Vision before Him, and my team has Pro-vison so we can work together one day in Him.

May God bless you, my very dear Brother of His.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