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思
2009/12/13 20:49:29瀏覽8610|回應17|推薦66

    種瓜黃台下  瓜熟子離離

    ㄧ摘使瓜好  再摘使瓜稀

    三摘猶自可  摘絕抱蔓歸

    選舉才完,又是選舉。台灣社會,天天都是選舉─只見選舉吞沒治理,政治常會扭曲人性,氛圍則媚俗短視異常民粹,讓人心憂。近日又見炒作,沒挑過重擔行路難者把挑夫當作嬉哈,無知尚情有可原;但主事的不曉事,膚淺可笑則令人玩味─只想到位子,卻沒想到艱責重任千斤萬擔,扛不扛得起挑得動做得好才是根本?尤其荒唐。有的困於鬧劇,有的喜作亂劇,過程往往拍案驚奇光怪陸離猶如荒謬劇,Talkshow則拿來上演肥皂劇,社會越來越多慘劇,如果我們坐視這樣下去,台灣的未來,肯定是悲劇。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35849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滿世界找你的人
2009/12/14 21:29

注定是將日子過得陳詞濫調ps2遊戲的女人,平淡的女人。

同事坐到我的對面,北方的冬天,室內室休閒小棧外兩重天。她剛剛擦完地,鼻尖上有細密的汗珠。

手機流淌出音樂:「誰會相信雨滴會變成杯咖軟體光碟啡,種子會開成鮮麗的玫瑰。」

她說你不應該這樣活,應該如後宮何如何。

太挑av剔的人,是很容易衰老的。我站起身,關掉手lv錢包機音樂,笑著開導她,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活。偶爾回頭,看不到很多的蒼白,就可以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少數要服從多數啊
2009/12/14 20:48
沒想到,台灣開始民主快10年了,竟然還有人沒有民主意識、還有人思想僵化。
不能因為你一個人,或者說少數人希望治理,就強迫別人也要支持治理!
如果選舉出來的人不實施治理,就代表多數人民不喜歡治理、不希望治理!
這是民主的基本原則。
希望一些思想僵化、思想還像幾十年前一樣想什麽治理的人,你們要少數服從多數,別再盼望什麽治理了!

Key Poin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選舉____台灣還有甚麼活力 ?
2009/12/14 19:56

台灣如果一年沒有選舉 ?

如同一天沒有電視看或沒有電腦上網 !

台灣還有甚麼"活力" ?

悲哀 ?

這正是台灣 !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寧願
2009/12/14 19:19
寧院選有潔癖的馬英九, 也絕對不會投給只會玩選舉與無理抗爭的民進黨啦.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12/14 19:15
不知台灣的民主政黨制度是在學誰, 在國外總理是絕對不是政黨 chairman. 在美國與歐洲皆是如此,  唯獨台灣事事愛搞自創, 結果弄出個四不像. 過去八年民進黨沒有糾正的錯誤,  今天國民黨持續做, 也是蠢的可以了. 不過 Vinto 指出一個絕對事實, 今天台灣各地區的管理建設都與選舉有關, 而手持選票的選民必須學著自問, 我是否有真實的珍惜我的權力做選賢與能的決定, 還是一昧被政黨拉著鼻子蒙騙.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better late than never
2009/12/14 19:09
Wake up!
Get rid of the jerks and go elect a leader.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12/14 19:07

總統的工作是否應該輔選, 這個問題應該問過去八年曾執政過的陳水扁與民進黨回答才是. 說實在的,  個人贊成宋楚俞先生早幾年就提出的雙首長制.  台灣人必須先從守法開始學起.  在過去八年我們已離民主很遠.  只是一些人在喊人權, 而只顧自己荷包的做法已叫人非常厭惡了啦.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better late than never
2009/12/14 19:07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自作自受, 活該!
2009/12/14 19:05
如果選了勤政愛民的宋楚瑜, 就不至於現在天天看歹戲.

能怪誰?

還有臉埋怨?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再談
2009/12/14 19:02
不見政黨協商, 只見抗爭
不見國家社會利益, 只見政黨與個人利益
這就是台灣之哀.
反對黨不是凡事反對底,
執政黨與政府如果每一天都疲於奔命的忙口水戰, 難到四年過後民進黨就會有機會嗎?
我們曾給你們八年機會, 你們除了貪, 爛, 與亂權和後宮執政外, 你們為台灣百姓與社會和國家做了什麼?
一個不會反省的反對黨實在是比有潔癖的執政黨團更可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