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並未消逝
2009/11/13 17:06:51瀏覽2598|回應3|推薦63

人生常是過往而復,過去並未消逝而是如冋一條生命之河,經過之「時」還在,只是我們不再回頭。

所以易經說「無往不復」──有些事總會像夢魘般不斷纏繞──

2004.03.19槍擊案就是最好見證。

2009.11.12日,上午10點,台北市政府沈葆禎廳,再見王清峰、顏大和時,剛好是監察院對2004.03.19槍擊案當年的偵查結果提出調查報告見諸媒體時。

多少事過往而復?

2004.03.19午后,張雅琴專訪林濁水與我,LIVE節目,主題本來談國會修憲過程,不料期間發生了槍擊案,電視台只好先上廣告再行應變。

林濁水在閒聊中提到:他只知道今天會有大事發生,但不知究竟──因為,他不是那幾個極少數的核心。

這段話,林濁水事後否認,我完全可以理解──林濁水不是沈富雄,有時我們私下會戲稱他「林一半」,但在台灣當前意識決定理性的政治環境中,關鍵時刻良知還能存有一半,算稀世珍寶了。

2006.3.12日,也就是槍擊案屆滿兩週年的前一個禮拜,陪同所謂的「殺手」陳義雄家屬,我主持319槍擊案疑點記者會,王清峰當時已寫就真調會報告,內容大概與今日吳豐山代表監察院提出的調查報告相差無幾──只是當年的政治氛圍,我們都被罵得很慘。

2006.12月底接勞工局,2007年元月發生力霸集團全國的倒閉潮,拖累上百個公司、幾萬名員工以及幾佰億元。我帶同仁赴北檢請求協助查封帳戶幫忙員工,顏大和時任北檢長,當時正是他、莊正主任檢察官以及承辦檢察官幫的忙──事隔將近三年,才有機會代表受困勞工及勞工局當面向他致謝。

有句俗話說得好:山不轉路轉。人生就像易經上的這句話──真是無往不復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3494176

 回應文章

怪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平難氣和
2009/11/22 15:16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局長推薦
2009/11/19 01:42

市政推動順利


Huang先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事難料
2009/11/14 00:29

世事誠難料 by 05.21.2007

一線希望一份緣,水蓮搭配憶從前。
誰知逆轉三一九,連宋至今猶怨天。

( 三一九釋疑:英文之日期簡寫為Mar.19 = 馬英九--成就當總統;
也就是說天命有定數(P.64,#5),兩顆子彈明的是打中了陳呂,卻是
暗傷連宋,冥冥中阻斷連宋的總統之路,只為成就馬英九當總統…)
---
前言詩 by 06.20.2007

鴒原共囹圄,端午慶團圓。
西佛亦歎息,當真世道難。

允惡商交保難
心朗志為台灣
陽每思離騷恨
歎童年亦苦酸

P.S.:檢察官 俞秀端 抗告成功 當年端午節時候.


『人生因緣』<>The Paths Cro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