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王幕後英雄
2009/10/13 19:11:30瀏覽3459|回應7|推薦73

    在洛薇與國棟的婚宴上,她跟我談到城市行銷─聽說那是一個令人咋舌的數目‧‧。如果我記得不錯的話─光是2007在高雄新光碼頭,一場璀燦奪目的跨年秀,那船從西班牙運來的網人表演,就花了八千萬元‧‧。因此,她十分好奇:全國最大的美食盛會─第二屆廚王爭霸暨國際邀請賽,歷經兩個月賽事,人潮洶湧,摩肩擦踵,每天至少三四萬人擠爆,總決賽從2009.10.9-12,連續四天在台北世貿二館熱烈登場。台北市政府到底出了多少錢?

    我很慚愧,從第一屆到第二屆我們都沒有編列任何預算,這是我們應該深刻反省重新檢討的地方。我也想過:即使我們編列八千萬元自己來做,大概也不會比台北市餐飲工會做得更好。     

    餐飲工會林金城理事長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說:籌劃、準備與進行整個競賽過程,只有一個苦字可堪形容。我深刻體會那種在壓力鍋中瀕臨崩潰、即將爆炸的心情。2009.10.13主管會報,與同仁分享這個苦字:只有充滿熱情,細細品味那種痛楚,事情才有可能做得好。一路走來,林理事長幾乎是我所見過最能幹的人之一。他充份的把團隊力量發揮到極致,帶領耐操耐勞美惠總幹事及所有的分會會長、理監事、會員集思廣益、精確分工,敞開心胸與其他工會合作,包括原本是競爭關係的廚師工會,都成了非常親密的夥伴關係─10.9早上決賽開幕時的萬鼓齊發,正是黃美華理事長所率領的廚師工會負責擔綱;還有作不同業別的資源整合,用最真誠的善意與公部門充分合作。否則,如果說行銷是用鈔票堆砌起來的台灣地標101,那麼,沒有任何資本的工會,特別是職業工會,想要行銷所屬工人的技藝,無異是癡人說夢 、天方夜譚 ,遑論做得好到讓我們公部門為之汗顏。

     身為輔導工會的業務主管機關,看到他們做得如此的好,一方面為他們感到高興與驕傲,另方面不可諱言的,也與有榮焉,特別是對賴專門委員、徐科長、王視察、何股長和思敏等同仁在這段期間的全力投入、用心幫忙。

    當然,如果沒有郝市長的全力支持,這種政府與民間力量的匯聚,不可能做得如此成功,但是,這樣的人與事,恐怕還是人間少見,是以當10.12夜,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慶功晚宴上,看到工作人員於圓滿後因為壓力業已完全釋放,高興得放聲大哭,傾倒在林理事長的懷中,我也不禁深有所感─

    一醉煙波穠華歇

    有情芍藥猶帶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3402396

 回應文章

silly-y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0/29 07:20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誠摯的建議,辦一個是素食料理比賽
2009/10/25 00:40
  曾經到過巴黎,三藩市,紐約,就覺得臺北是才是真正的美食之都;這才是一個不偏食的都市,有中有西,有南有北,東西交匯,應有盡有。巴黎的美食,美輪美奐,就是少了一點衝動,日本的料理,味道從喉嚨開始,可是嘴裏的味覺就了些,美國的飲食,顯得粗糙一些。
  色香味三者俱全,還是要臺北才行。後來我開始吃素,才發現,肉食還少了這麼一點味道---靈氣。
  說到素食,這才是臺灣真正獨特的飲食。不僅如此,素食還因應了環境保護的需求,已經是世界的潮流,愈是文明的都市,素食人口就愈多;臺灣有廣大的佛教人口,有很多持長齋的人,本來就是素食的文明古國,加上近二十年來在有機農業餐飲上的研究,臺灣的素食,早就進入了靈性的境界,很多廚師就是個修行者,做菜時,不僅僅在口味上迎合大眾,還是愛心與佛性的實踐;所展現出來的味道,超越食材上的味道,他展現出空氣,陽光,流水,還有愛心。
  可能你會認為我說的太過,不妨您有空一家一家的試一試,吃之前,靜下心來,用心品嘗,絕對可以感受到肉食無法給的感受。
  在一個郵件中,看到臺灣被評為素食天堂之一,這其中幾個城市我去過,臺灣的素食水準遠遠領先。誠摯的建議臺北市,也辦一個是素食料理比賽吧,絕對是世界唯一;還有仿照牛肉麵館的方式,也來個素食餐館推薦。不僅對觀光有意義,對社會祥和的提升,更有正面積極的意義(素食的本身就是心性的陶冶)。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舉辦平民餐點比賽好了.
2009/10/22 22:07

  其實,這種比賽所產生的食品根本不切實際.不如,下次舉辦以有限預算的平民小吃比賽好了.就看看,大廚如何用有限預算來比賽.評審??由戶政單位,隨機抽樣.不然?就開放報名.然後,用抽籤選擇平民百姓來吃就好了.

  說實在話,許多人的味覺和真正食神相比??差得遠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拍掌
2009/10/19 17:28

努力做事的,我們都應該給予掌聲。


未上市股票高獲利也有高風險。想知道何謂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如何發行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的種類?未上市市場上的行情?未上市股票的股價?未上市股票如何交易?如何 在市場上避開廢水處理風險?如何防止投資未上市股票受騙?請蒐尋關鍵字: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廢氣處理巴哈推薦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福臨專業未上市股票網、鴻準專業未上市股票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廚王活動所見
2009/10/19 12:16

我是本次在廚王爭霸賽世貿2館現場的工作人員,分享一下所見。

蔬果雕的展示品「變形金剛」,型態維妙維肖。變形金剛未變身前的型態是烤漆色澤鮮豔的各式汽車,這次的成品以芋頭雕成並保留食才原色,觀眾仍能讓一眼即清楚分辨「博派」與「狂派」變形金剛,可見雕功精湛。該篇作品報導及圖片榮登奇摩首頁,實在當之無愧。

快刀組的比賽在舞台區進行,特別安排護士小姐在場以便緊急處置;或許競爭氣氛過於緊張,有兩位選手不小心切傷手,雖然均只是手指皮肉小劃傷,經OK繃及繃帶處置後已無礙。但任何競賽以安全為先,「所謂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或許未來可以考慮於比賽規則中加入「受傷見血者即喪失競賽資格」的條款,提醒選手安全的競賽才是大會重視的精神。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18 23:52

良性的君子之爭是好事 能夠帶來新的刺激 但這種美食比賽卻浪費了太多 食物 各種資源 水電瓦斯....賣相雖有新意但不見得真的特別好吃 且違環保精神 一般人更不可能過這種生活....

值得鼓勵嗎?


Huang先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祈兩岸和平
2009/10/15 03:54

祈兩岸和平 並祝賀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敵我分明八二三,潮流遽變似雲煙。
神州板蕩空遺恨,寶島繁榮堪借賢。
民主自由初穩健,人權法治漸周全。
願祈順利連金嶝,兩岸和平億萬年。

附記: (By 10.10.2009)
1.金、廈的八二三大炮戰發生於一九五八年。
2.寶島繁榮:此處的繁榮應從台灣在多種制度
面的興革進步而演化出的過程與結果,多元化
且持續在進行,並非僅止於民生經濟的富裕。
3.馬英九總統於02.04.2009指示行政院經建會
研議連接金門、廈門的「金嶝大橋」興建案。
4.筆者長期旅居美國,今值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發表此詩作,並無意爭論統獨或兩岸之立場。


『人生因緣』<>The Paths Cro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