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月灣上緬懷過去的自己
2020/10/11 10:19:02瀏覽407|回應0|推薦2

(這不是昨天的蜜月灣)

昨天又搭火車去蜜月灣衝浪

先經過大里站時

看到車站臨近的海

是有一波波的浪潮拍岸

浪的形狀很美

我覺得有希望衝到好浪

可惜

到了大溪站

只看到白花花的浪花

由海裡綿延到岸邊

剎時我倒抽了一口氣

雖然海裡景象讓我有點緊張

但車站那棵櫻花樹又開花了

多少緩和了有點緊繃的情緒

不對

現在不是才十月而已

人家是“人間二月芳菲儘

山寺桃花始盛開”

我們這裡卻

“十月櫻花已亂開”

看來大自然的時序已紊亂

櫻花樹瘋了

但我看了那柔柔美美的花

心情不好也難

到了俱樂部

老闆娘說有颱風即將形成

所以浪大

看著天氣不好

浪勢大

海上只有一人

斜風細雨

我的心這下真的冷了一半

拎著衝浪板

才出俱樂部三兩步

就想回頭走

不過心念一轉

泡泡水就好

不勉強自己衝到什麼

更何況都搭了那麼久的車了

這樣回去

會有一種深沈的遺憾

所以我又走回去海邊

此時那個海中唯一的浪人

已經離開海面

回到岸上

我忐忑不安的

看聲勢浩大的浪花拍岸

人戰戰兢兢的下了海

原本以為會被浪花打得亂七八糟

入海困難

沒想到並沒有

但因為海中只有我一人

還是覺得毛毛的

划了水一段時間後

一如以往

心暖了起來

勇氣也開始湧出

只是浪勢仍是不允衝浪

之後我在一道大浪蓋完

碎成一片白浪花後

再度湧起第二次的浪勢中起乘

(我都稱這種死灰復燃的浪為“二道湧”)

衝了一道短短的浪

直到海巡人員出現

我擔心是否因為颱風形成

已經禁止衝浪

我便快點上岸

反正當時可以給自己一個交待了

回到俱樂部

老闆娘跟我說那些海巡人員只是來巡視

並不會趕人

我問是不跟之前廢建築當中發生自殺事件有關?

老闆娘答是

並說明那裡也不只一次發生命案了

——難怪那裡在未發生這起命案前

老是有一種陰森氣息籠罩著

以前衝浪

總有許多好朋友相伴

但現在卻常常是我一個人形隻影單

當時希望自己衝得更好

現在衝浪

更多的是緬懷

也想找到當年那個比較粗神經

不太會把煩悶重複在腦中播放的自己

以前在蜜月灣衝浪

寫了很多的記錄

放在天空集團的部落格裡

但後來集團結束營運

我沒有即時處理

一些資料就這樣跟著消失了

再怎麼樣不起眼的文字

也是我的過往啊!

就這樣憑空不見

心痛啊!

我常常笑自己不勇敢

但從文字中回首前塵

我做的很多事

都比別人有勇氣呢!

像一個人衝浪

一個人出國

鼓起勇氣說實話

—————————————

這幾年衝完浪

回到臺北車站附近

都會到重慶南路的天龍簡體字書店

附設的Beanthere咖啡館喝杯耶加雪菲

店員很遺憾的跟我說

咖啡店只營業到月底

這些年來

書店營運辛苦

所以想搬到租金較便營的二樓店面

如此一來

咖啡館也只好收掉了

繼士林的誠品書店收掉後

這個消息是最近讓我最愴然若失的一個小事件囉!

我想以後

懷念的不只是香淳的咖啡香

還有那可愛店員的淳厚笑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5143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