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呀~你真棒!!
2008/09/03 00:04:25瀏覽898|回應7|推薦0

申彗星-鏡子(收錄於2005年首張個人專輯「五月之戀」)

左圖是申彗星個人首張專輯「五月之戀」的專輯封面,這一張專輯我找了好久,請別人向他的韓國朋友打聽,回答說韓國唱片行也缺貨,最後另一位朋友才終於透過國外網站買到~~7月拿到珍貴的CD,老實說我捨不得聽耶~~怕CD被我聽壞~~

我和幫我買到CD的朋友有個好玩的小插曲~原來有次聊天談到彗星的音樂,引起了她的興趣,於是去找了他的音樂來聽~結果,她就變成了彗星的超級粉絲,自稱『太太』(彗星本名叫鄭弼教)。呵呵~

說到彗星,當然一定得提到「神話」。「神話」是韓國目前最長壽的男子團體,今年3月在首爾舉辦了出道十年的演唱會。這十年對他們、對粉絲來說都有絕大的意義,他們的故事網路上都找得到,所以不贅述。成員們除了團體專輯外,個人的發展在戲劇界、演藝界、主持界和個人專輯都有很好的成績。由於成員們即將陸續入伍,要再結合也得等35年。

比親兄弟還更像親兄弟的「神話」,由左至右分別為彗星、Andy、Eric、玟雨、前進、東萬

彗星是「神話」的主唱之一,所以當他出個人專輯的時候,其實是很受到大家關注的,大家都在觀望他的專輯會有怎樣的風格?有別於「神話」的dance風格,彗星的聲音更適合詮釋抒情歌曲,《五月之戀》的成功也讓他有了『情歌小王子』的稱號。其中的歌曲『鏡子』、『相同的想法』更是當時非常火的歌曲。

去年8月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The Beginning,New Days...》

繼續走申式情歌路線,賣的也是嚇嚇叫,我買的是台壓版...因為台壓版的好處是有中文翻譯~聽歌感動之餘就會很想瞭解歌曲的意思,這對韓文文盲的我可是一大幫助呢!主打歌「第一個人」打動了很多人的心~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還有「年紀」、「當女人真好」~~

今年3月,彗星二度與女歌手Lyn合作,發表了一張共同專輯《那男人與那女人的故事》,很會賺錢的唱片公司還把專輯拆成彗星版「那男人的故事」及Lyn版「那女人的故事」,這兩位歌手的聲音都是我很喜歡的tone

專輯中的主打歌「그대죠是你」聽得到兩人很棒的聲音搭配~另外要大力推薦一首歌,這首歌特別的是由兩人親自填詞,分成2版本,分別是彗星的「메아리回音」和Lyn的「 내 남자我的男人」,雖是同一首歌,但經由各自填詞和演唱,韻味很不同~~超讚!!

第三張專輯HLL地在8月底上市了,分成兩部分。「SIDE 1 LIVE AND LET LIVE」已於8/26開賣,主打歌改走搖滾風格,看到了很不一樣的彗星。當然,在那位『太太』的努力下,我們早已訂了預購版,昨天拿到了燒燙燙的專輯。原以為二輯的寫真夠厚了,沒想到三輯更勝一籌,厚厚的寫真真是棒呀~

主打歌「Awaken」走的是搖滾風格,覺得「啊~沒想到他也適合這種風格~」,又看到了一個新的彗星。「그대라서因為是你」走英式搖滾風格,很棒!

專輯內還有一首「相愛的好日子」因為是他和韓國小姐李荷妮合唱,特別引起了話題。

至於「SIDE 2」走的是彗星擅長的敘事歌曲,預計12月發行,不知道會有怎樣的驚喜?至於台壓版應該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前幾天他的經紀公司發表了新聞稿,10月份會開始亞洲巡迴表演,地點包括台灣。

這對喜愛神話、喜愛彗星的粉絲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好消息,因為距離上次成員來到台灣已是2000年的事。但唱片公司還沒有發表演唱會的訊息,所以我們只好耐心地等待了~~

如果2年以前有人告訴我,我會喜歡韓國音樂、看韓綜、韓劇,那我絕對會大聲的告訴那個人說「這素無可能的代誌」!!

後來,跑去學韓文的我因為上述那句話被好友嘲笑......

果然絕對不要說"不可能"哪~~

在韓流大舉侵台的時候,藍色生死戀、愛上女主播都不曾讓我關注,卻在韓流在台灣退燒之際讓我認識了韓國音樂~真是不可思議啊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聽到金鐘國的歌聲開始的~~那麼第二位影響最深的就是彗星了~

 Mirror鏡子


即使不寫出來 也可以讀懂你的心
沒有人指示 我的眼睛也是看著你的
因為太近 因為太安逸,所以一直過的很平凡

本來就是 最懂我的人是你
但是卻沒有看出我的心思
你就站在我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的地方
但是我為什麼總是傻瓜一樣流淚

我很愛你 好像說過一千次我愛你
但是在你面前卻說不出口
我可以隱藏而且也可以忍受
至少你可以看得到

我很愛你 好像說過一千次我愛你
但是在你面前卻說不出口
我可以隱藏而且也可以忍受
至少你可以看得到

就算心痛也要強忍
假裝很堅強 我只愛你
就這樣只注視著你
我的悲和喜都是因為你
你卻若無其事地看著別的地方
只要轉過頭就能看得見

你可知道一向照在你背後的影子就是我
只要你記住一件事情就好
就算我現在還是在等你。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話
2008/09/04 23:24
我也認識Andy跟前進,超喜歡前進的
~なな~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8-09-04 23:49 回覆:

原來NANA是前進控(就是前進的粉絲的意思)

他很好啊~人又孝順,運動神經超強,跳舞很棒,個性又很單純直爽。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2008/09/04 16:17
  真好聽
歡迎點閱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8-09-04 23:10 回覆:

對呀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識andy和前進
2008/09/03 18:40

因為無意間看到韓國男女配的綜藝節目,很喜歡韓國俊男美女的陽光面向,所以常看不知不覺對這些精通歌唱和舞蹈的帥哥很有好感。

韓國人實在了不起,連明星都推銷得這麼有成就,綜藝節目詼諧不俗,很開朗又可以表現出這些男孩體能上的優點和耐力。讚啦。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8-09-03 22:53 回覆:

雪人娘也是看情書吧~

某些綜藝節目的確很好看~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呀~你真棒!!
2008/09/03 13:14

我雖老

但這團體我也知道

因為有再看情書綜藝節目^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8-09-03 18:06 回覆:

呵呵..「情書」一開始就是為了神話而策劃的綜藝節目~~

第一代的8集以前他們6個都有上~~他們6個在一起就會有數不盡笑料~

第一代末及第二代幾乎只有Andy、前進、彗星(次數不多),第三代的情書只有Andy參加過,而且只有一次~

只可惜X-MAN台灣只播到19集,第20集神話全都參加,好笑的要命~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03 09:34
好聽!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8-09-03 11:30 回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的歌聲
2008/09/03 09:29
總是吸引著人.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8-09-03 11:30 回覆:
對呀~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9/03 02:08
哇~真好聽!!!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8-09-03 11:29 回覆:

我去找找那首回音和我的男人給你聽看看~~

很好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