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古文明-吳哥之旅☆20070609第五站
2007/06/28 09:46:52瀏覽628|回應4|推薦0

< 小吳哥 Angkor Wat >
      下午的行程來到了重頭戲-小吳哥 Angkor Wat。坊間所稱的「吳哥窟」指的就是小吳哥,但現在拿來當作所有吳哥遺跡的統稱。我們常在關於柬埔寨的書籍、紀念品看到5個尖塔的照片,那就是小吳哥最著名的代表。柬埔寨國旗上的圖案也是小吳哥的5座尖塔喔。
     
      小吳哥是西元1113年至1150年由當時的國王蘇耶跋摩二世動員全國人員所建,供奉的主神是毘濕奴神。整體構造包括護城河、內外城牆、迴廊、參道、中央神殿和5座尖塔。構造完整又複雜,佔地又廣,它也是現在保存最好的古蹟之一。

      小吳哥也很特別,吳哥遺跡的寺廟全都是座西朝東,只有小吳哥是例外..小吳哥是唯一座東朝西的寺廟..它的日落、日出都很有特色喔!

(護城河與城牆)

 

     
      通過護城河之後,進入了小小的廟門,廟門旁有穿著柬埔寨服飾的人正等著觀光客出錢和他們一起拍照,我~用偷拍的~

(城門)

 

      來到這裡當然一定要拍著名的照片囉..當當當當~就是水中倒影的5個尖塔啦..拍拍拍,大家爭著抓角度拍照,又玩得太high..不過要注意這個水塘在乾季時會乾枯喔,所以要拍水中倒影的話就是趁雨季時來吧!

 


 

       因正門維修,我們從側門進入,長長的迴廊有著長長的石雕壁畫,講述的是神話故事-乳海翻騰,這個故事曾大哥在車上就說過了..我們就這樣看著壁畫慢慢的走著..壁雕中也顯示了當時的階級,最上層地位越高,中間是達觀顯貴,最下層就是平民百姓。

 


 

        ㄏㄜˋ!!來到最有名的地方了..也就是5座尖塔的所在地,最高的主殿四面共有12座階梯,其中一座是給國王走的,坡度不陡,但被封了起來..我們跟著人群來到這裡,階梯坡度僅15度,真是陡峭的可以~大家可是小心翼翼的手腳並用的爬上去~有些人更是直接放棄的不上來了..
 
      根據教義,這五座尖塔代表眾神的住所,也是宇宙的中心,而階梯設計的如此陡峭,用意是希望拜訪者五體投地以表示對神明的敬重。
 

( 15度的階梯 )

      我在這裡也看到了一段很美好的愛情..我同事的腳裝了義肢,在行前我們有先詢問過他,在參觀吳哥遺跡會有很多高低不平的路及階梯,他的腳是否受的了3天的行程..後來他還是來了,還帶了他的女友..在每一次需要爬階梯的時候,都可以看到他女友仔細的叮嚀和隨時伸出手幫忙拉著他..我跟在他們的身後,受到很大的感動~互相扶持就是愛情最美好的部分不是嗎?我還看到1、2次在下難度很高階梯的時候,她女友背著他的樣子..那一刻我真的看到了愛情的存在..
      
      另一邊有一座階梯設有鐵製扶手,那邊的石階也做了些改善,所以現在觀光客大多利用那個階梯下來..其實原先它也和其的階梯一樣是沒有扶手的..後來有一位法國的女性考古學家下階梯時不幸摔死,她先生就捐錢設置了這個鐵製扶手..希望不要再有不幸發生~看大家小心翼翼下來的樣子就知道多陡峭了..

(照片的左上角有人正抓著扶手下來,我後來也是排隊從這裡慢慢下來的)

      爬上來之後,這裡除了壁雕之外,我們還看見了許多的仙女雕像~呵呵~很多的仙女的胸部都被觀光客摸的閃閃發亮~


 

 

      下方照片中的小女孩是我在排隊等著下階梯時遇到的..兩個媽媽各帶著一個小女孩拍照,我本來以為他們也是等著排隊爬階梯..結果不是..他們的媽媽後來就這樣抱起他們,從階梯的另一邊(沒有扶手)就這樣快速的下去了..所有的人就這樣看著她們敏捷的身手驚呼叫好..不愧是當地人哪..那個比較大的小女孩好可愛喔..我對這種可愛的小孩還真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所以又發揮我偷拍的習慣~~

      後來我在下階梯時,我的前面是一個中年台灣歐吉桑,胖胖的.. 他真的很緊張ㄟ~~他抓著鐵杆的雙手拼命地發抖..我本來覺得沒那麼緊張的..看他抖地這麼厲害,害我跟著ㄔㄨㄚˋ了起來..後來我決定離他稍微遠一點...

      正當我專心地下階梯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喊我..原來是我們那一團的台灣領隊,他這次完全變成專屬攝影師,叫我回頭看他,我回頭笑了一下讓他拍照,後又專心地繼續走下來~~可是~~後來才發現他居然拍成失焦~切

      我們慢慢地往城門走出去..看到了美麗的夕陽..整個下午都在小吳哥東晃西晃..呼~真高興我來到這裡!

 


(小吳哥的落日)

 


< 福華飯店天外飛來相親記 >
      今天的晚餐,我們是在福華飯店吃的..菜色就是中式料理囉~都是一些常見的菜,是還不錯吃啦..不過重點不是在這裡..

      曾大哥在我進了餐廳後,突然向我招手叫我過去..我先去我們用餐的那一桌放下我的東西之後,就到曾大哥那一桌..他那一桌坐的都是領隊和當地導遊..他說要介紹一個男生給我認識..那個男生和曾大哥是同事,也是導遊,也和曾大哥一樣是第三代華裔..所以他會說中文,帶的是另一個台灣團..反正就和對方亂哈拉了一通,直到他的團員有事找他..

      等我回到自己的座位,曾大哥又拉了一個福華飯店的工作人員..一樣是華裔、會說中文.. 又禮貌性地聊了一下..後來因為他還有工作就先離開..
     
      我本來還不知道曾大哥的用意呢~後來才知道先前我和曾大哥聊天的時候,說到我未婚,他說在柬埔寨,我的年紀已經算是老小姐了..因為柬埔寨普遍都早婚啦..他覺得那2個男生還不賴,所以想介紹給我認識..哈哈~所以才有了這一場莫名其妙的相親記~想起來還真有趣~

      可惜的是我來不及拍下他們的照片,兩位都是斯文型帥哥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276703&aid=1052418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外賺相親 真有趣呀
2007/06/29 09:15

那陡梯直教人生畏

絕不能穿裙子去爬

(底下太多觀眾了)

巧克力色(aki276703) 於 2007-06-29 11:11 回覆:

七琴~

的確是沒有人穿裙子上去的~

基本上去那兒觀光的人很少穿裙子的~除非是不去爬古蹟..純逛街..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6/28 22:13

好命~

妳比較適合走貴婦路線啦~

這種辛苦的..我們來就可以了..

 

野口女

我們在吳哥看的都是廟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蹟是廟
2007/06/28 17:06
搞了半天   古蹟是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照片過癮
2007/06/28 15:16

每天都高高低低的爬上爬下....真辛苦唷

樓梯那麼陡峭....看了心驚驚

還是看你的照片過過乾癮就好了.....那種地方對我來說就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