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古文明-吳哥之旅☆20070608大吳哥城(下篇)
2007/06/24 18:28:24瀏覽625|回應2|推薦0

< 巴本宮殿 Bapun >
      它的歷史比巴戎寺更早,聽說西側刻有一尊未完成的臥佛,不過因為整修,我們只能在外頭拍照表示到此一遊。

 

< 天宮Phimeanakas >
      根據周達觀所著的「真臘風土記」一書中提到,當時的天宮鋪有金箔,所以又稱金塔。在古代,這個金塔有個神話故事.. 傳說天宮是九頭蛇后Naguy的寢室,每晚國王必會來到這裡和蛇后碰面,如果國王有一夜不來,他就會倒楣。如果蛇后一晚沒出現,那就表示國王的死期近了..我望著那陡峭的階梯,當國王的還真辛苦..


 

 < 癲王台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

      癲王指的是誰到現在仍是一個謎..癲王台有一個人像石雕,考古學家仍然無法從有限的線索去找到答案..因為當時時間不夠,我們僅能遙望那癲王台囉~ 


 (看到照片上方一塊突出的平台嗎?那就是了)

(通往癲王台的牆上石雕)

 

< 鬥象台 Errace of the elphants >

是古代挑選大象坐騎的地方..

(突出的那一個平台就是鬥象台)

(通往鬥象台的牆上有著很多精美大象的雕刻喔)

 

< 十二生肖塔(又名審判塔) Prasats Suor Prat >

      12生肖塔並不是它原本的名字,它們是吳哥王朝的法庭。只是因為它們共有12座,所以後人就用12生肖塔來稱呼它們,其實跟生肖一點關係都沒有。聽說以前是將兩個有紛爭的人各關近一個塔裡,如果有一方在期間生病或是有異狀,就表示他心虛或是罪有應得..用這樣的方式來判定誰有罪無罪喔..

 

      離開了大吳哥城,我們搭著大巴來到了今天下午的最後2個景點--塔瑪儂遺址 Thommanom 及塔凱歐寺 Ta Keo。

< 塔瑪儂遺址 Thommanom >

      主要祭祀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毘濕奴神。主要建築都刻有仙女,只是可惜都已經不完整,不是缺手就是缺腳。



< 塔凱歐寺 Ta Keo >

      這座廟祭祀的是婆羅門教另一個主神-濕婆神,可惜的是這是一座未完成的廟宇,因為建設期間遭受到雷擊,那時的國王認為這是不祥之兆,所以最後放棄繼續建造。這也是一座很費體力的寺廟,階梯很陡,爬上爬下都需要手腳並用..這裡也算是隔天下午要爬小吳哥最有名階梯的暖身吧..



(看的出來階梯很陡峭吧..)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滿,後來導遊看我們一行人個個疲累不已,問我們要不要去試試柬式按摩..當然要去試試囉..至少讓我們走了一天的腳能夠得到舒緩..不過這是自費的行程啦..

      柬式按摩比泰式按摩多很多拍打的動作,所以我們同事每個反應都不一樣..我覺得還OK..但有些人覺得被拍打的不舒服..因人喜好而異囉..

      為了這次來吳哥,先前知道又爬不少階梯,我還特地請公司參加日本團的同事幫我從日本買了我最愛的腳貼布呢..有了腳貼布的加持,腳真的就沒有那麼不舒服..再加上晚上的按摩,隔天又是一雙充滿活力的腳啦..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276703&aid=1042483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6/25 18:13
沒錯~~按摩才是最後的目的..總是要慰勞可憐的雙腳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費
2007/06/25 14:14
看古蹟就是要不停的走走走    最後的按摩行程才是最終目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