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壁車站(後壁)
2018/03/09 22:10:22瀏覽1423|回應0|推薦68

後壁車站是台南市境內最北端的車站,興建於日據時期明治34年(1902),木造建築車站因1941年嘉南大地震而造成傾斜,1943年重建成目前的樣貌,2005年被公告為歷史建築。後壁車站的主體建築為日式四坡寄棟頂,整體車站的結構和同位於台南六甲的林鳳營車站的造形非常類似,是目前縱貫線上保存良好的日式木造車站之一……

離開烏樹林休閒文化園區後,隨即往後壁車站而來。來到車站,站前一座大廣場,廣場上一塊綠草皮,草皮上一頭水牛,水牛身旁站立著四個人,這是紀錄片無米樂中四位主角,分別是崑濱伯夫婦、煌明伯及文林伯。

草地旁站立著一個頭戴白色斗笠的人,張開雙臂,手臂上掛著方向指標,告訴來到這裡的遊客,後壁各個有趣旅遊景點的方向。

若要前往某個旅遊景點,光有方向的資訊實在不足以參考,因而另外有一位頭戴黑色斗笠的人,雙臂間張開著一幅大地圖,地圖上標示著各個景點的位置所在。

越過廣場道路,就到了後壁車站前。

後壁車站為木造車站,主體建築為日式四坡寄棟頂(寄棟頂為日語,中國古代則稱為廡殿頂),屋頂為水泥瓦,而在車站東西北三面則有迴廊,迴廊以立於洗石子基座上的丫形木柱支撐。

車站的木造建築牆上,有著大面積的玻璃窗,除了木造給人的親切舒適感之外,同時也散發著明亮潔淨之感。

走進車站大門後,左手邊是售票口和各種行車資訊相關的看板。

右手邊是候車室,候車室靠牆兩側仍然保留著長條形的木造椅,而中間已經改為二座背靠背的塑膠長椅。

想進入剪票口看看月台,但工作人員堅持不肯放行,又因為天黑將至,而且天空中又有下雨的跡象,同時又想到附近的黃家古厝看看,心裡有點急,無心留戀的走馬看花,索性放棄進入月台,走出車站,往位在車站附近的黃家古厝去。

 
這趟旅遊的行程如下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