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幼偉:馬英九沒把話講死 可能以緊張終結者再選總統
2018/07/28 09:56:33瀏覽412|回應0|推薦1

馬英九會不會再出來選總統?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分析,雖然他認爲大可不必了;但他也注意到,關於此事,馬英九沒有把話講死。

他說,他認為,有幾個因素,可能會影響馬英九的考量:

1.馬英九的官司:三中案馬被起訴,以馬的個性,必然萬分介意。他猜,馬也知道,有些法官綠的很,因此,大張旗鼓搞個基金會,不排除有警告綠營的意思。就是說:「不要胡亂整我,不然,逼急了,就豁出去再選總統!」

2.大選結果:如果今年民進黨選舉大敗,馬選總統的可能性會增加一些;要是民進黨仍然小贏,馬應該不會再選總統了。

3.兩岸局勢的變化:如果兩岸局勢更加惡化,緊張到一個程度後,馬有可能以「緊張終結者」的姿態,再選總統,變成2008年他上台維穩的復刻版。

4.個人聲望:當然,馬的聲望如果能夠一直維持在高檔,才有可能參選總統;否則,他不會去冒敗選的風險!

他說,總之,馬成立馬英九基金會,大方向來講,表示馬還不想退休,而且,還不想在媒體上匿蹤。至於他到底還想做什麼,目前是保持彈性,給大家無限多的想像空間!

胡幼偉說,台灣,經濟上沒什麼起色;政治方面,始終是熱鬧的很啊!老馬哥趁現在人氣正高的時候搞個個人基金會,至少至少,嚇嚇民進黨也就夠爽了!其他,邊走邊看,再說吧!誰叫民進黨一直不放過他,每次卸責碎念,都要提到馬英九。現在好了,真把他逼出來了吧!活該嘛!

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27712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uju2&aid=11368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