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14
國民黨七張圖表說明 馬英九比蔡英文好在哪裡
 2018/08/03 13:51:10


前總統馬英九被藍營基層勸進2020年總統大選,獨派力拱行政院長賴清德取代總統蔡英文競逐大位之際,國民黨以7張圖表說明前總統馬英九在兩岸、外交、國防等三大面向,包括斷交國數、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增加免簽國與辦事處、陸生來台、國防戰略以及是否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等各領域表現,都遠勝於總統蔡英文與總統陳水扁。

 

在外交政策上

,國民黨認為,陳水扁8年任內建交3國,斷交9國;馬英九8年任內僅斷交1國;蔡英文才2年就斷交4國。與人民健康有切身相關的WHA,陳水扁從未獲邀出席;馬英九任內連續7年派出部長級官員與會,還有一次獲邀,但出席是在蔡政府執政後。而蔡英文任內從未獲得邀約,連WHO記者採訪證都被拒發,比陳水扁還不如。

國民黨說,陳水扁延續了前總統李登輝的南向政策,8年任內卻沒有增加一個辦事處;馬英九兼顧南向政策,8年內增加了印度及緬甸的辦事處;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政策,卻沒有增加任何辦事處,讓人懷疑蔡政府是不想做?還是做不到?與人民更相關的出國免簽待遇,陳水扁任內沒有增加任何一個免簽國;馬英九8年任內增加110個免簽國;蔡英文任內卻只有增加3國。

在兩岸關係上,國民黨指出,陳水扁沒有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而馬英九8年任內陸客來台,每年人數都攀升,最後一年還增加了343萬人次;蔡英文雖然不斷強調要維持現狀,2016-2017年陸客來台人數與前年相比,卻減少75萬人次。除了陸客以外,其他因洽公或觀光的來台人數,陳水扁最後一年任期增加100萬人次;馬英九8年努力之後,最後一年增加660萬人次;蔡英文105-106年與前一年相比只增加5萬,成長率是近10年來最低。

在採認大陸學歷政策上,國民黨說,陳水扁並無採認大陸學歷;馬英九任內採認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學歷共155所;蔡英文總統任內沒有新增採認任何一所大陸學歷,上任前所提出的陸生納保政策目前也沒有下文。而在開放陸生來台就讀政策上,陳水扁並未開放陸生來台就學;馬英九任內陸生來台人數由最初1488名,大幅增加至每年2134名;蔡英文任內陸生來台人數大幅減少,2018年只有800名陸生來台就讀。

在國防部分,國民黨表示,在捍衛固有疆域上,陳水扁有登上太平島並啟用機場跑道;馬英九也捍衛固有疆域,不只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還發表「南海和平倡議」的路徑圖;蔡英文的固有疆域態度卻是曖昧不明,不僅完全沒有登上過太平島,也不允許漁民登島。沖之鳥礁到底是島?還是礁?蔡政府到現在為止也一直沒有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

牽涉國防預算的戰略構想上,國民黨指出,陳水扁是「有效嚇阻,防衛固守」,希望能決戰境外,不希望戰火蔓延到台灣本島;馬英九是「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目標是終結戰爭,所以任內與大陸一直保持和平友好的關係,努力尋求兩岸和平,不隨意起戰端;蔡英文則是「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從「泊、灘、岸」這樣一層一層的嚇阻,是不是有可能會讓戰火延燒到台灣本島呢?如此一來,不只軍人,連人民都可能受到戰爭威脅。

國民黨代主委唐德明說,蔡英文上周起展開輔選行程,打的都是前朝,把自己說成改革者、把國民黨說成反改革者,但國民黨關心人民能否得利,蔡英文在總統職權上,遠不如馬英九,更比阿扁表現差,這不是「捧馬」,國民黨也沒有「兩個太陽」或「三個太陽」,因為藍營全力在年底九合一選舉求勝,沒有2018就沒有2020。

▼國民黨召開「超級比一比,扁馬蔡,總統職權表現最差的是誰?」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803/1226531.htm

 

最新創作
國民黨七張圖表說明 馬英九比蔡英文好在哪裡
2018/08/03 13:51:10 |瀏覽 54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馬維拉」失靈 蔡英文民調再度慘輸馬英九
2018/08/01 22:37:36 |瀏覽 388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胡幼偉:馬英九沒把話講死 可能以緊張終結者再選總統
2018/07/28 09:56:33 |瀏覽 40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元箴言:吳敦義的現實與心機
2018/07/26 11:26:19 |瀏覽 40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如果蝸牛有愛情》曝新海報 王凱王子文含情脈脈(圖)
2016/10/13 22:01:05 |瀏覽 46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澳洲智庫:馬英九比奧巴馬更有資格領和平獎
2009/10/17 21:18:52 |瀏覽 1810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幕後:褪去官服 劉兆玄展“上官鼎”俠義情
2009/09/13 23:37:33 |瀏覽 147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中評電訊 )誰還劉兆玄一個公道?
2009/09/13 23:16:35 |瀏覽 1520 回應 3 推薦 4 引用 0
轉戴:劉兆玄演講全文-我的學思歷程
2009/09/13 12:06:43 |瀏覽 164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轉貼)凱撒的面具-吳敦義是馬英九下的一著險棋
2009/09/10 10:11:53 |瀏覽 132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466
「全民」由綠轉藍 千輛計程車挺馬
旅美挺馬後援會誓師
逾萬婦女晚會相挺 馬蕭許願景:迎向快樂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