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27 _ 自然
2013/04/06 16:11:30瀏覽714|回應1|推薦86

 

鄉愁咖啡27 _ 自然

 

 

對於進入了「鄉愁咖啡」並遇到莫逆先生,

一開始對於我來說;真是一個意外,

真的一直到如今我也是如是想。

 

但以莫逆先生寛廣的角度來說;

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發生的。

 

有一次,我以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對莫逆先生說:

「莫逆先生,我從沒想過會來到『鄉愁』,

這個你所創造的時空來。」

 

因為當時對我來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因為不可能,所以也從沒想過 - - - -

但是的確發生了 - - - -

 

莫逆先生笑了笑開口道:

「你也可以說是個意外,但是對每個正在經歷中的生命來說,

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發生的。」

 

「哦?」我有些似乎明白、但也不太明白。

 

也許莫逆先生看我努力的想用這個有限的頭腦,

來理解他所說的。於是決定更具體的為我說明。

 

「整個宇宙中生命的經歷,看似混亂;

但郤有一定的規律。」

 

「為什麼?」我問

 

「整個存在的一切經歷,都是順應自然。」

 

「譬如:我曾說過的水中漣漪、山谷回音。」

 

「嗯!」我點著頭說這個我明白。

 

「當我們在經歷中,所經歷的每件事,

就如丟一塊石頭到水中,它的漣漪會往外擴散,

最後又會以倍數回到中心點。」

 

「不錯!所以這就是 --

『不論你為別人做什麼,就是為自己做。

而你為自己做什麼,就是為別人做』 」

 

真好,每次來鄉愁咖啡廳,

對於生命的明白都能有所助益。

莫逆先生總是會一再的用各個角度來說明。

而我也會在同樣的一件事上,一直問。

 

也許如果有一個旁人會說你不是已經問過了

而莫逆也為你解釋了好幾次 - - -

(而事實上也有人如此笑我 - - - )

 

但是對我來說,慢慢的由點而線、而面的明白,

總有一天會真相會在串連中貫通。

 

「這可以說是某些人所說的所謂因果報應嗎?」

 

莫逆回道:

「你不能這麼說。」

 

我不解的問:「為什麼不能如此說。」

 

「因為這麼說,那意味著有一個仲裁者,

否則誰來報應。」

 

「在生命的經歷上,不能以因果報應來說每一件事。」

 

「但是--

如您這麼說,生命不是可以為非作歹了嗎?」

 

莫逆先生搖著頭,看著我無奈的說:

「不是告訴你說,自然反應著整個生命,

如山谷回音、水中漣漪 - - - -

 

當你對著山谷喊著『我愛你』,

那麼你就可以聽到數聲的『我愛你』;

相反的當你對著它喊到『我恨你』,

那麼回應你的將是數聲『我恨你』。

 

這是自然界的定律,你所做的一切都將回到你自身。」

 

 

-        - - 待續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747058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續
2013/04/06 16:45

生命是個接續 不可全然用因果來解釋

訊息的周流循環 生命關係連成一體

所以偶然其實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