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23_ 快樂應自給自足 痛苦應自產自銷
2012/07/06 10:27:55瀏覽586|回應5|推薦146

鄉愁咖啡23_ 快樂應自給自足  痛苦應自產自銷  

 

看著咖啡杯中飄浮著一小塊奶油,

拿起桌上的小湯匙,輕輕的攪拌著。

 

喜歡獨處;在獨處時回溯一下過去;

在此時或許可接收到來自內在的訊息。

 

快樂應自給自足,痛苦應自產自銷

看著逐漸溶化的奶油、腦中浮出了這個意念。

 

這個意念是來自潛意識中的記憶。

不去打擾這個念頭 - - -

隨著這個念浮起來的是有關這句話初時的記憶 --

在那時曾拿這句話給一些朋友看。

 

一位朋友看了一下,只淡淡的說沒錯;

當然字句的表面是每個人都能看的懂,

好像也能立即明白的 - - -

 

因此很少人會去深入的思索其更深的意義,

在十幾年前的我,其實也並不很深入。

只是這些年來,時時將這個意念喚出來思索著。

每次再去思索這句話的意義之時,

都能更深入些 - - - -

 

因此我告訴自己,除非洞見一切真相;

否則不要認為自己真的懂了,

因為如此一來就為自己前進的腳步劃下了休止符。

 

而現在對包含在這些字句的深意,

在逐漸深入之後發現 - - -

每個意念都包含著許多訊息;

而這些訊息更和許多訊息相關聯;

就如一捆肉粽,一把就可拉出許多相關的事。

 

多年前有一次在靜坐 - - -

當寧靜到達某個深處之時 - -

  

當時是閉著眼,在黑暗中突然 - - -

覺知道有東西浮上來 - - -

 

那是什麼 --

當時這個想法浮了上來。

  

後來回憶當時的情形,

就有如一個小氣泡慢慢的升上來,

然後逐漸的擴大、逐漸的讓我看清這個意 - - -

 

也許當時的覺知力尚不夠,

這個 < 腦袋 > 只能接收一小部份的意念,

那是一個深沉且模糊的念出現 --

「 我是個壞小孩  - - -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意念出現,

當時也未曾意會  - - -

只是 --

緊接而來的是大哭出聲,

在此時其實頭腦還不知為何事而哭 -- -

 

當時我的引導者過來問我何事 - - -

 

我說:「我做了錯事了 - -

 

「哦!你做了什麼呢?」

 

「我告訴外婆要帶她到我家現;

結果我出去玩而沒有帶她回去 - -

(而外婆在不久就去逝了,我一直沒能實現諾言)

 

在當時這個頭腦的意識認為是這個原因。

 

但其實這只是內心不安的意念,

凡是所有做過讓心不安的事,

都存在這個意念之中 - - -

而當時也只是隨機的浮現 - - -

如果再更深入,應可發現更多 - - -

更多在經歷之時造成內心不安的事。

 

所有的一切都來自內心,

不要把事情歸罪於外在的一切;

因為如此一來將看不到事情的真像。

 

告訴自己生命只是經歷、只是遊戲;

內在那些曾經的黑暗面也只是經歷遊戲的一小部份;

告訴自己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 - - -

當能自我原諒之時 --

就不會活的像躲在陰溝中的老鼠。

 

當然在明白自己的生命只是體驗和經歷之時,

也要明白整個存在看似雜亂但亂中有序的自然法則 --

 

那就是 --水中漣漪、山谷回音 --

所有你做的無論好壞都會回到自身。

 

也就是說:

你為別人做的就是為自己做,而為自己做的就是為別人做

 

因此--

能使自己快樂的是自己 - - - -

能使自己痛苦的也是自己 - - -

 

不要把發生的事情在外面找原因,

因為自己就是那個做者、也是受者 。

 

當能真正了解這些之時,

那麼真正是走在自然之道上了。

 

 

-        - - 待 續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603060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作自受
2012/07/11 10:25

一場遊戲  一場夢.

知道大家都是在演戲.只是情執讓自己痛苦.

轉過身去說不痛.其實牽腸掛肚.千年的臍帶斷不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好
2012/07/07 01:42

快樂容易分享,痛苦不能分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份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2/07/06 14:35

給別人快樂......看著別人快樂    最後   最快樂得還是自己!! 

原諒別人 也不是只原諒別人  最主要是讓自己放下......不快樂的因子而已  哈哈哈!!!

午時水 與 菜瓜水 我家還有 聽我媽說 真的不錯!! 只是 我沒試過 ....哈哈哈!!!

(那是 上一代 天然的保養品....)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我
2012/07/06 11:10

生命的真相其實無我

別人也不是別人

萬物一體

所以   人不可自私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12/07/06 10:40

大智慧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