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12 _物以類聚
2012/05/30 15:26:50瀏覽519|回應3|推薦87

鄉愁咖啡12 _物以類聚

 

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會到這樣的一個時空,

一定會有其原因;其實我也曾問過莫逆先生,

為何我會來到這兒。

 

「這是一個和地球大不相同的時空,

在地球上是所有心性混雜的一個地方。

善的、惡的混居在一起;

但在這個時空,是一個物以類聚的時空;

同樣心性的會聚在一起,

在這樣一個時空,善與惡不可能在一起,

所以善的會到這兒或與這個時空友善的地方,

而邪惡的是不可能來到這兒的。」

 

「物與類聚 - - -

但似乎地球上有些人事的相聚,

也是因為有相同的喜好等等  - - -

我質疑道。

 

「我並不是說地球上沒有物以類聚這件事,

  只是地球上的分界並沒有這個時空這麼分明。

  例如地球上的國與國之間、社區與社區之間,

為什麼會相聚在一起, 也並非沒有原因的。」

 

「那麼你是說,因為我的意念和你類似,

所以被牽引到這兒。」

 

莫逆先生點點頭道:

「這也是因素之一,這是一個你們地球上說,

善良的地方,只要心存良善都有可能到這兒。」

 

「你說在這兒是個物與類聚的時空,

會不會有一天,有邪惡的生命來到這個地方,

和這個時空來個像地球一樣的大戰。」

 

「基本上不同心性的生命是不可能來到這兒;

同樣的這兒的生命也不可能去到那個地方。

就如你們地球,雖然是個混居的地方。

但也有不同的種類亙不相見。

在那兒你們看不到所謂的鬼魂,

而鬼魂也看不到你們。

 

能來到這兒的生命,幾乎不可能到惡的生命聚集處。

當人偶有例外,如果你一旦心生邪念,

就可能立刻被牽引到那兒 。」

 

「我想在我結束地球的旅程時,

也創造一個時空這個意念。

光是這個意念,能否創造成功。」

說實在的,我有這個意念許久,但並不知是否可以創造成功。

 

莫逆先生回答道:

「當然想要創造這樣的一個時空,是要有些必備的要件。

  愛和分享,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個要素;

我說的愛不是什麼大愛、小愛的;

愛如果有大、小之分那不算是真正存在的愛。

整個存在充滿著愛。

如果要勉強形容的話,是無私的愛,

不求回報與任何條件的付出。

而說付出愛也只是一個形容,

在愛當中沒有所謂的付出。

是視所有生命為自己,是一種同體大悲的顯現。」

 

「然後呢?」

 

「再來就是心量廣大,心量寬廣才能包容萬物。

不怨恨。不求名利,只要一沾上名利,

就不可能有真愛。」

 

我思索著莫逆先生的這一翻話,想到了一個故事;

歷史上南北朝時,梁武帝信佛,

建寺供僧甚至幾次捨身出家,

再由群臣出贖回。

 

後達摩東來,被梁武帝請來。

武帝問其所做能有多少功德。達摩言實無功德,

若有也只是些人天福報而已。

在早先我不解其意,後和莫逆先生聊天之時談到此點。

 

莫逆只是淡淡的回道

「貪名、貪利是貪 。

貪有形是貪,貪無形亦是貪,

貪有形物質之貪尚知貪多,

而貪無形郤不易覺察到更是貪。」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501257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淨土蓮邦
2012/06/01 15:00

淨土

極樂世界

即是諸上善人群居之所

皆是福德因緣俱足才得  "類聚"

~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言亂語
2012/05/31 10:44

貪是 萬騙之首.....

會被騙 都是因為自己心中有貪念...是非對錯被蒙蔽了  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因為貪圖  對方的愛  被騙財騙色.....

因為貪圖 善人的名 常常被騙子利用.....

...........所以 被騙 不能只怪騙子......  只要 不貪......  就不被騙.....

因為 騙與貪 ㄧ定是"物以類聚"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引
2012/05/31 09:24

那麼,

我在想,自己是為了什麼被吸引來您的園地,

啊!都是令人共鳴的文字!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