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承?!
2011/08/26 18:12:48瀏覽293|回應1|推薦49

傳承?!

曾經有一位朋友問我,你的傳承是什麼?

我說在我的文章中有提過。

 

於是他花了兩天看完所有的文章,

再次的說:「在文章中並未看到我寫我的傳承。」

 

唉!他沒找到方向,

嘆了口氣我回答說:「傳承真的這麼重要嗎?」

 

在我的角度中,傳承是一代傳一代、

是一種制度、是一種束縛、是教條 - - -

在我來說是一個局限。

可能我使他失望了 - - -

 

也許傳承可以給予一些既定的方法和知識;

但是智慧不是知識、不是學問,是經驗的累積。

 

不錯!我是有引導者,

他用最生活化,最簡單的方法引導我和一些朋友;

但就如登高山的嚮導般,指引我們正確的道路,

但是 --沿途還是要自己跋涉。

  

當然這是我角度的回答

所有的人也都有他的角度和看法。

 

生命本是一種創造、一種經歷。

在途中都有各自的真理。

然後經由不斷的努力,然後有一個努力的可放棄,

直到不努力的階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5583255

 回應文章

玄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條件的愛傳真和連結
2011/08/26 22:29

生命是無數個經歷和領悟的創造

每個人透過角色扮演

了解再一次輪迴想傳達真義

每個真相背後都是一份愛的禮物

人生就像一個剝洋葱過程

酸甜苦辣歷練直到淨化生清靜心

返樸歸真簡單過生活

這是小我部份

在月光準提園(圓真)

讓我深深感受到無條件的愛

在宇宙間傳真連結是一件美妙的事

這大我部份還需仰賴妳们這些接收到光的使者

無私推廣和引導